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二十七)

(2005-07-12 06:49:58) 下一个

 

隔着人山人海,林峰一眼就看到了我,脸刷地一下白了。和两个月前比起来他明显的瘦了,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正在减肥。我咧嘴对他笑了一下,估计笑得比哭好看不到哪儿去。他立刻惊惶失措,转身拍拍身边正和朋友说笑的徐铃,示意她要换一家餐馆。徐铃诧异地扭过头,也在人群中看到了我。她看看林峰又看看我,拉着林峰就奔我过来了。

 

一两个月不见,徐铃出落得越发水灵,宛如深冬盛放的红梅,眼角眉梢都带着盎然的春意,她微笑着对我说:“李争啊,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跟我们打声招呼好去接你啊!”这话也太假了,我也得能找得着你们啊!

 

就没容我说话她又接着说:“林峰非说要换一家饭馆,嫌这人多。不是看见你了嘛,大家都是熟人,我说怎么能不打招呼就走呢?”

 

我笑着对她说:“徐铃,这我可得教教你,北京现在流行的说法是‘没吃过饭不叫认识,没上过床不叫熟人’,以后记住了,熟人这词可不能乱用!”

 

徐铃脸色一下子变得很难看,红一阵白一阵,她努力地让自己镇定,坚强地和我对视着,如果目光有穿透力的话,我们俩现在早已经千疮百孔了。我的目光不知不觉软了下来,对她,我还不习惯用仇恨代替友情。

 

她却突然笑了:“李争,你跟我来什么劲呀?谁欠你的啊?是你对不起林峰在先,我是实在看不过去了才告诉他的!你做人不能这么不厚道!”

 

“你还挺知道跟美国学的,没事扮演个正义使者的角色玩玩。我倒是要听听,我怎么对不起林峰了?”我一脸坦然地望向林峰,面对我的目光他却退缩了,我急啊,恨不能冲上去扳过他的脸责问他,你为什么不说话,我哪里对不起你了?

 

徐铃看见林峰手足无措的样子也急了:“那天你不是说要责问她吗?你倒是问啊?”他嘴唇只是蠕动了一下又恢复了平静,目光穿透我的身体像是注视我身后的某个地方。看见他左右为难的样子我特别心疼,真想上去把他紧锁的眉头抹平然后对他说,你要是不想说那咱就不说了。

 

徐铃转过身来不依不饶地对我说:“这可是你让我说的啊,可别怪我不够朋友。你说你到广州才多长时间就又勾搭上一个,还跟人同居!”

 

我听了就是一愣,原以为她要说去广州前喝多了吴迪在我那儿留宿的事,她说广州的这可没边了。连王帅和郭可也都面面相觑,我在广州的一举一动他们俩没有不知道的,哪儿跑出跟人同居这么一档子来!

 

我都气乐了:“徐铃,你这是听谁说的?这么没谱的事你也信!”

 

徐铃看我的一脸坦然更急了:“谁说的?我亲耳听见的!那天早上我给你打电话,那么晚了你们还在床上腻,还说那是你弟!”

 

王帅旁边忍不住了:“这位大姐,我说怎么听你声音这么耳熟呢,那天的电话就是你打的啊。这事你可是冤枉李争了,他们那天刚办完活动累得要死,七八个人都睡我那儿了,你的电话是我顺手接的,不信你们问去,对了,郭可姐也知道。”我悲哀的看着徐铃,没有说话,当年耶稣被犹大出卖时什么心情我现在就是什么心情。

 

徐铃显然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愣了一下又急着说:“那吴迪又是怎么回事?你别跟我说,这也是误会,他大早上从你房间里出来,连衣服都没穿,说没事你骗三岁小孩去吧!”

 

我忽然之间觉得前所未有的心灰意冷,平静地看着她:“徐铃,如果我们二十多年的交情都没能让你看清我是什么样的人,我再说什么你会信吗?”

 

我又把目光投向林峰:“林峰,如果你要我的解释,我只有四个字‘问心无愧’!”

 

徐铃惊慌地看着林峰,林峰看着我脸色更白了,眼神中是深深的悲哀,甚至还有绝望?他为什么还站在那里,为什么不惊喜地跑过来请求我的原谅?徐铃一跺脚转身跑了,林峰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也转身离开了。我曾经千百次幻想过这一幕,竟然没有一种和现实一样!火锅里红红的小泡咕嘟咕嘟冒得正欢,我却对着他们离开的方向呆若木鸡,汪洋说得没错,我就是一弱智!

 

王帅小心翼翼地问:“到底怎么回事啊?”

 

我绝望地喃喃自语:“这还看不出来,一个貌若天仙,一个灰头土脸,中间那个当然弃暗投明了!俗,真他妈的俗,一点创意都没有!”

 

一扬脖,我把剩下的啤酒一干而尽,餐巾纸往桌子上一扔,起身就走。王帅见状也赶紧擦嘴跟着,我回头对他们大吼一声:“你们爱上哪儿上哪儿,别跟着我啊,谁跟着我我跟谁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