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二十三)

(2005-07-07 06:33:01) 下一个

没想到世界这么小,郭可的黑马王子居然就是王帅那个神秘的黑社会哥哥,王彬。王彬和我想像中满脸横肉丝的黑社会老大截然不同,更符合郭可跟我描述的儒商形象。一副金丝眼睛显得他文质彬彬,衣饰舒适随便但绝对整洁。如果单独看王帅和王彬兄弟俩,会觉得差别很大,两人的气质绝对是天壤之别,但实际上,从王帅身上绝对可以找出王彬年轻时的影子。

等他们走远了,王帅想了想跟我说:“郭可姐是不是跟我哥谈恋爱呢?要是别人我就不管了,可这回是郭可,如果我要是瞒着你的话,将来你肯定得生我的气。”

我问他:“你瞒我什么事了,说!”

王帅小心翼翼地看着我说:“我哥已经结婚了,他不可能为了郭可离婚!”

我听了大吃一惊,忧心忡忡地看着前面王彬身边神采飞扬的郭可,真是为她难过,她怎么就遇不上一个好人呢!

八点钟活动开始,人们开始浯泱浯泱地往里涌,这些个年轻人还真是没事干啊!我就跟个陀螺似的,在客户媒体和来宾之间疯狂穿梭,鞋底都磨薄了两寸。活动十分精彩,形象代言人和王帅配合得相当默契,用语言和音乐把观众的热情吊得越来越高,客户也一脸跃跃欲试,恨不能冲进少男少女中与民同乐一把。热闹的喧嚣差点没把房盖给掀了。

好在一切顺利,没出什么大乱子。十一点一过我立刻松了一口气,接下来就让他们蹦迪去吧,我终于可以喘口气啦!今天也许是太累了,傻傻地看着狂舞的人群,一点也没有想加入他们的冲动。看他们那么热闹,我忽然觉得有点想北京了,不知道北京的朋友们现在都在干什么。林峰也不是有没有在想我,反正我挺想他的;吴迪呢,没准陪客户呢;汪洋,有可能又在哪个饭馆喝酒呢;徐铃……

忽然觉得手机开始狂震,拿出来一看竟然是汪洋打来的电话,我特高兴,赶紧往外跑,一边跑一边按下接听键。

“姐,我汪洋啊,可想死你啦,圣诞节快乐啊!您哪儿High呢?”

我咧着嘴乐,一听汪洋说话就觉得喜庆:“我High个屁啊,正跟客户这装孙子呢,你圣诞节过得不错?”

就听见他说:“我还行吧!你怎么过个圣诞节也干活啊?不是我说你,就你们这些所谓的职业女性,为了一破工作,连老公孩子都不要了,忒不像话了!”

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哪跟哪啊?你丫喝多了吧,什么老公孩子的?”

汪洋乐:“我就一比方,你领会意思就行了。我问你,你跟你们家林峰怎么着了?”

“挺好的啊,今天上午还打电话来着!”

“嘿,那我得提醒你了!刚我跟吴迪去参加他们惠友的圣诞Party,我看见林峰了,你猜他跟谁一块去的?”

“谁呀?”

“徐铃!”

“嗨!我当什么大不了的事呢,至于嘛,他们俩我还不了解!”

汪洋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姐,你就这点不好,老自欺欺人!你真的了解他们吗?我看那个徐铃就不是什么好鸟,别看你平时精地跟个猴似的,在感情上,你就是一弱智,智商低于70的那种!”

我有点急:“你怎么跟你姐说话呢?你才是弱智呢!”

汪洋说:“你是没看见,今晚上徐铃捣赤得那叫一个漂亮,小眼媚得跟个狐狸似的,一步都不离开林峰,他走哪她跟到哪,她那点心思是司马昭之心哪!您老人家可好,一去一个多月,那林峰哪儿受得了?我看他是守得住光荣,守不住也光荣!”

我不爱听:“行行行,你打住,大过节的,你就给你姐添堵吧!”

“得了,我不说了。你呀,看着办,要我说趁早回来!”说完,汪洋把电话挂了。

我拿着电话,呆呆地站在走廊里,就觉得心里面特别堵得慌!

我情愿相信这不过只是汪洋的错觉,一个是我认识了二十多年的好朋友,一个是我即将携手共度人生的未婚夫,任何人都可以背叛我抛弃我,但是不会是他们,不会!我晃晃脑袋,想把这种想法甩出去,不会不会,我现在就给林峰打个电话问个明白。

还没等我电话拨出去呢,就听见门外乱成一团,一大堆人用粤语乱吼一气,我也听不懂怎么回事。

走过去一看,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和几个老男人争执不下。一问才明白,这几位在别的地方喝多了,跑这撒酒疯来了,跟他们说包场不对外,他们还非要进去。

我对他们说:“你们要真想进来,就再等一个小时,等我们散场了,你们随便。”

一个肚子跟扣个西瓜似的男人,色眯眯地凑过来,大着舌头说:“真好,这小婊子说随便,那还等什么,跟我们走吧,保证今夜让你爽死……”伸手就要抓我的胳膊。

我心里烦的要死,张口就骂:“你丫别没事找事,赶紧滚远点,你他妈的再跟我不三不四的,别怪我不客气!”

他那一张猪油脸直往我眼前凑:“呦,这北方妞还挺辣,我喜欢,你不客气一个我看看?不都是出来卖的吗?卖给谁不是卖啊?”他的一嘴带着酒气的口臭,中人欲呕。

不知为什么,我就觉得血往头上涌,想也没想,抬起腿来,对着他那西瓜肚皮就是一脚!

猪油脸蹬蹬蹬连退几步还是没有站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立刻尖声大骂起来,用词越发难听。他的同伴一见我敢动手,冲过来就要抓我。迪厅的工作人员一见不好,纷纷冲上去和他们撕成一团。我索性脱下另外一只鞋当作武器,追着猪油脸便打。

忽然身后有人一把握住我的胳膊,使劲一扭,手里的鞋啪地一声掉在地上。我就觉得骨头钻心地疼,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猪油脸一见有人帮他,恶狠狠地走过来,伸手就要撕我的衣服。

忽然听见门口有人大喊:“都住手!”

我隔着眼泪依稀看见王帅和王彬兄弟俩出现在台阶上,身后一群小弟,个个面露凶光。

王彬依然笑眯眯地打招呼:“各位好赏脸,今晚上到我的地方来玩啊!”

猪油脸一见王彬,脸色立刻变得死灰:“王、王总,这、这是您的生意?”

王彬脸色不变:“是啊,看来是不入各位的法眼啊!”普通一句话,王彬一字一句的说来,连我都觉出寒意。

猪油脸的脸色跟死猪差不多少,冷汗顺着鬓脚流下来,连忙摇手道:“哪、哪里,误、误会,这不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嘛!”一脸陪笑,简直比哭还难看。

王帅脸色苍白,三步并作两步冲到我的身边,一把推开我身边的人,紧紧把我搂在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