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十四)

(2005-06-24 09:06:14) 下一个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又回到了阔别两周之久的北京启宣公司。同事们见到我都十分亲热,个别人还对我仙人球状的发型和额头上蜈蚣样的疤痕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认为我将以此领导今冬明春的流行新趋势。我坐在座位上绘声绘色地给感兴趣的同志再次描述了我英勇的全过程,随着情节的起伏,办公室里“哦,呀,哇”的感叹不断。

 

老板在恰当的时候走了过来,吓走了一众人等。“李争回来了,真是,大家都惦记你呢!还别说,在家里养的白白胖胖的啊!没留下什么后遗症吧,工作能行吗?”

 

“我一直归心似箭啊,在病床上还惦记咱那项目来着,没问题,都好了。”

 

听我表了决心,老板挺着肚子满意地走了。我开始翻看堆在桌子上的各种项目单子,看来我不在这段时间,我们组那些个人也没闲着,琢摸着项目奖金差不多够我这回的医疗费了。沈冰从隔断对面把那刚烫过离子烫的脑袋伸了过来:“李姐,正好你回来了,康普今天召集所有供应商开个会,也不知道什么事情,咱们一块去?”沈冰是我手下的一员干将,她进来的时候刚大学毕业,本来HR说要一个有经验的,可我头一眼就觉得她跟我年轻时候挺像,每个毛孔都憋着劲想大干一场的模样,于是力排众议把她要到了我们组里。这姑娘也挺争气,一两年就带出来了,除了缺乏点大型活动的经验,基本上也能独当一面了。

 

会议的气氛十分凝重,大家都知道了康普已经被收购,明白这回召集大家也不会有什么好消息。大中国区市场部经理亲自出马,开门见山地跟大家说了他们的意图。因为两公司合并,产品线和业务都要进行大规模的整合,尤其是康普的产品和品牌的市场定位可能要有大的调整,所以市场活动和宣传全面收缩。已经签订合同的项目有些继续完成,有些就此中止,康普支付已经发生的费用。对于今后的合作可能和方式,都要等整合完成再说。

 

一席话好像冷水泼头一般,我立刻觉得头又开始晕了!

 

散会后,我拉住关系比较铁的市场部经理想问个究竟,她无可奈何地说:“我自己还泥菩萨过河呢,谁我也帮不了,我们头不都说明白了吗?现在是你知道多少我就知道多少,多一句我也没有!对了李争,我还得拜托你帮我打听打听,看看哪个公司要人,我得赶紧想折啦!”

 

回到公司里,我左想右想还是接受不了这个消息,这么大一个客户丢了,我能不心疼吗?当初花了多少心思和时间才挤进去的啊!早知道我就逼着他们把明年的合同都签出来了。一说合同我忽然想起来了,吴迪那还拖着一个大巡展呢,这个可千万别泡汤了。

 

我赶紧打电话给吴迪:“你给我个痛快话,你那个巡展到底要怎么着?”

 

吴迪压低了声音说:“李争你别急啊,不是看你病着,没敢跟你说。上头说了,因为产品线的整合,巡展得延后了。”

 

我一听就急了,如果他在我眼前,我就得指着鼻子骂他了:“延后?延到什么时候啊?有准日子吗?我看你这个得无限期延后吧!吴迪,我怎么着你了?你这不是耍我吗?”

 

“你看你这驴脾气,我耍谁敢耍你啊!我这不也没办法的事,公司又不是我开的。我今把话放在这,只要将来这巡展还做的话,肯定就是你的还不行?要不你说吧,想要哥哥怎么赔你?”

 

“赔你大爷!”我大骂一声摔了电话,我最烦他拿对付女客户那幅嘴脸跟我这耍。回头一看,整个公司的人都静悄悄地看着我,估计他们都在想这李争脑子真给拍坏了,敢跟客户这么喊。我跟大家龇牙一笑,赶紧转过去假模假式地在电脑上敲敲打打。

 

唉!感情丫那一砖把我的财运也给拍走了。丢了康普没了惠友,下个月的奖金可就悬了,不仅下个月,下下个月……这以后我还真得另起炉灶了。百无聊赖地翻着客户名单和资料,琢摸着哪个看着像潜力股,能继续开发开发成为我的大客户。

 

电话的内部线响了,拿起来一听是我们老板:“李争,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我们老板的办公室是公司里除了财务室以外唯一的一个单间,周围都是透明的玻璃,只要拉开百页窗,我们在外面有什么动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老板坐在办公桌的后面,左手拿着一张纸,右手不停地转着一支笔。他就这毛病,只要一紧张,手里就得拿个笔转个不停。我暗地里提醒过他,这习惯和他老板的身份不符。现在基本上在客户面前他能忍住,一回公司就忘。我觉得也挺好,只要看他转没转笔,就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他把左手那张纸递给我:“我已经让秘书把这封信发给全公司,估计这会大家都收到了,你看看吧。”

 

这是一个打印出来的通知,大意是我公司徐铃同志经过一番艰苦的努力,日前考上了清华的研究生,决定辞去在公司的职位,全力读书。公司尊重员工的选择,也感激她在这段时间里为公司作出的贡献,特此通知大家,并致以最深的祝福…… ……

 

徐铃什么时候考上清华了?我怎么一点都没听说啊?她跟我说了让我给忘了?不可能啊!我抬头疑惑地看着老板。

 

他不急不慌地说:“李争,徐铃是你介绍过来的,我觉得有必要跟你做个交代。前阵子,她负责博方公司活动礼品那个项目,你听说了吗?”

 

“那事我知道,怎么了?”我知道什么啊!工作的事徐铃什么都没说过,再说我前几天正养病呢,上哪儿知道去。但是直觉告诉我肯定出事了,徐铃的事我不能不管!

 

“你别急着说你知道,先看看这个吧!”他笑眯眯地拿出一个礼品镇纸放在桌子上,又拿出两张纸递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