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空城(十一)

(2005-06-21 07:32:00) 下一个

自从买了房子,我的生活仿佛一下子有了动力,每天有空就琢摸着怎么收拾我那房子。下了班也不瞎跑了,要不就上网查找有关装修的资料,要不就是跑到新家那监督装修进度。汪洋说我跟秋天的瓜农似的,恨不能在瓜地盖一窝棚,再给每个瓜都编上号。我说那是,好不容易才长出这么点西瓜,我们农民容易吗。装修的事他和吴迪配合得好像十分默契,都不用我操心,那房子的模样就一点一点显露出来了。

徐铃最近好像有事瞒着我,我知道无非是他前夫那点破事,不是想让她回去,就是要跟到北京来。我几次想跟徐铃聊聊,她都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拒绝了,要是说多了,她就跟我急,说我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我这是何苦呢,她自己折腾去吧!

这天,吃过晚饭,我歪在沙发上看装修的杂志,心里琢摸沙发是弄个皮的好还是布的好。徐铃的手机忽然响了,她一看号码,就钻回屋子里去听。不用问,肯定是她那个前夫张刚。自从我上次骂了他,他就不怎么敢往家里打电话。而且每回两人一开始聊着好好的,到后来准吵起来。就听见房间里徐铃的声音越来越大,一两个字传到我的耳朵里,好像是在说钱的事。

挂了电话,徐铃皱着眉头从房间里出来。我问她:“怎么回事,他跟你要钱?”

她想了想说:“没有,没事!”

我急了:“你老说没事没事,我还不知道你,你没事的时候是这样吗?那张刚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还不了解他?”

徐铃看看我:“我的事你别管,我知道该怎么办!”

我这叫一个气,把手里的杂志往沙发上一扔,对着她喊:“你他妈的是不是傻啊,他要钱,你就给他!好了伤疤你忘了疼?别忘了你们俩现在没关系了!”

徐铃也瞪着眼睛跟我喊:“我跟你说了,不用你管!爹死娘嫁人,个人顾个人!李争,你管好你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强!”说完她一转身摔门进屋去了!

我坐在沙发上气得直喘,想摔点东西解解恨,环顾四周又舍不得。想来想去,我拿起钥匙拎着包出了门,临走我还对着房间喊:“徐铃,你丫自己想好,将来别后悔就行!”


没事我常想,要是有机会让我再把生活重新过上一遍,是不是有些事情我还会跟从前一样义无反顾?如果那时我能够知道,那个狭窄的两室一厅带给我和我朋友们的将是从此不一样的人生,我是不是还会毫不犹豫的买下?如果我能预知那晚将是一系列厄运的开始,我会不会仍然在一气之下跑出家门?


骑着自行车一出来我就后了悔,虽然现在刚刚初冬,可是这小北风还真挺刮脸,一路骑到新家,估计也得冻个半死。一路慢慢悠悠地骑着,欣赏着两边的景色。家家户户的窗子里透出来温馨的灯光,给我们这些在路上游荡的人们以温暖,允许我们猜想这一个个的窗子里面,谁家的孩子正为了考试不及格而挨打,哪对夫妻又为做饭刷碗而犯了口角。电影围城都演过多少年了,人们对婚姻还是那么飞蛾扑火般的执着,城外的人红着眼睛往城里奔,城里的人打破了头往外逃。这一奔一逃就诞生了多少生活的悲喜剧!

就说徐铃,有的时候我这没结过婚的还真理解不了她。她离婚没有什么第三者,就是种种生活小事再加婆媳不合,大家都劝她别着急离,两个人再努力挽回一下。她谁也不听,说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了。可这离了婚还没半年呢,他们两个又拉扯不清了。这是何苦呢!

不知不觉,骑到一个立交桥底下,我的塔楼眼看就到了。觉得越来越冷,冻得我鼻涕都下来了,我下了车,把肩上挎着的包扔到车筐里,使劲把领子系了系。跟自己说,再咬咬牙就到了!

再上了车,刚骑出去没几步,就听见后面有人好像在喊我,还没等我回头的功夫,就觉得后面擦着我的肩膀飞跑过来一个人,他一把抓了我车筐里的包转身撒腿就跑!

我愣了足足两秒钟,才反应过来,我靠,居然有人抢我的包!我把车一扔,撒腿就追,一边追一边喊:“小兔崽子,你敢抢我的包,有本事你丫别让我追上!”丫跑得挺快,一晃就钻进人行道边黑咕隆咚的绿化带里去了。我毫不犹豫,也跟了进去。后面好像有人在喊什么,我也听不清,心里就一个念头,今姑奶奶非把这个小兔崽子揪出来不可!

追进了这条黑漆漆的小路,我心里就有点打鼓,前面有没有人我都看不清。

突然一个黑影冲着我的脸呼啸着飞过来,我本能地一低头,可是晚了,没躲过去。

就觉得什么东西砸在了我的脑门上,脑子轰地一下,一阵剧痛传来,眼前忽然变成了一片黑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