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的世界

看人间百态,观天地九色
正文

热闹的世界(八)

(2005-06-18 07:14:55) 下一个

吴迪也看见我们了,冲那几个和他一样道貌岸然的家伙打了个招呼,迈着军人般的步伐走了过来:“今真巧啊,这不是徐铃吗?这女大十八变,漂亮得我都认不出来了,我还说这是哪个电影明星呢!”徐铃立刻脸上盛开了一朵喇叭花:“吴迪啊,快十年不见,你也人五人六的啦,嘴还是那么甜!”

 

还真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啊!我没理他,低头继续跟盘子里的小龙虾较劲。他们俩倒是言谈甚欢,完全忽略了我的存在。眼看眼皮底下的盘子就要被我清空了,心里十分矛盾,不知道理还是不理他。吴迪温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丫头,还生哥哥的气呢?这些年没见了,你还这么大脾气。”

 

一声“丫头”仿佛清风,吹散了我攒了一下午的郁闷。我抬起头望着那双温柔的眼睛,嗓子里好像堵上了一大块龙虾肉。从街上的偶遇至今,第一次这样近地端详那张熟悉却不复青涩的脸。头发不再短得像个新兵蛋子,却也梳得一丝不苟;脸上胖了,少了好多棱角;眼睛也不再是两湾清水,深深地,看不清里面深藏的东西。他悄悄地笑了,眼神一如当年般温柔,一切好像又回到从前,我梳着翘翘的马尾巴,他带着绿色的大檐帽,我们感情的画布还都是一片雪白……可惜红颜弹指老,今天的画布不说是破抹布也差不太多,早不知被谁涂抹上五颜六色的痕迹,或浅或深,再难抹去。我一时无言。

 

刚好此时汪洋从洗手间蹦回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装作才发现吴迪一样:“呦,这不是吴经理吗?这是与民同乐啊,还是指点这儿饭菜颜色的搭配来了?”

 

一句话把我们大家都逗乐了!吴迪说道:“你看看,我这一下子把你们都得罪了,真是该死!公是公,私是私,千万别记恨我,再说我和李争徐铃都是老朋友了!来,我先自罚一杯!”

 

他这么一说气氛立刻缓和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起了这些年的经历。和我猜想的八九不离十,吴迪毕业后在部队混了几年,接着转业进了IT做销售,偶然间遇上一在惠友做副总裁的战友,顺理成章进了外企,男人三十一支花,他现在正是扶摇直上春风得意的时候,那日渐雄伟的肚皮就是明证!

 

临走时吴迪半开玩笑地说,“李争,当年你可是伤透了我的心,我把少男一颗赤诚的心捧到你面前,你却无情的把它切碎了下酒。我在人前那是强颜欢笑,这里到现在还空着呢,看你拿什么赔我!”

 

看着他潇洒地离开,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第二天,吴迪让快递送来一包东西,打开一看,里面是三张青艺小剧场的门票和几瓶眼药水。我把眼药水拿给右眼红得跟小龙虾似的汪洋,他感叹“丫心真细,姐姐你得学着点!”;看见门票,徐铃乐了“李争,你别急着从了,慢慢享受追求的过程,我们也好鸡犬升天!”这帮孙子,见利忘义,枉我平日里跟他们掏心掏肝!心里也不是没有感动,这么好的人,当初我怎么就放了手呢!这么多年音信全无,我真是不知道我们之间还剩下多少可能!

 

吴经理这一流销售人员的手腕稍加施展就俘虏了汪洋和徐铃,天天拽着我赴吴迪的约。我和汪洋喜欢看话剧,最难买的票他都能弄到;汪洋说最近某人的画展比较闻名,第二天票就送到门口;四个人热热闹闹,都让我忘了遇见他之前的生活是怎样!偶尔最热闹的时候,我会觉得灵魂忽然冷静下来,抽身世外,冷眼旁观这四个所谓的都市男女,一个一个其实不过是皮囊。尤其看着吴迪,觉得他不过是个陌生人,十年前的记忆已经模糊,十年间又充满了我幻想出来的假相,坐在那里谈笑风声的对于我来说实在只是个吴经理。世间万物有什么能永恒?人也一样,爱情也一样。二十岁吴迪的话言犹在耳,男人的使命简单而神圣,一要捍卫家园保卫祖国,二要疼爱自己的女人,不让她受到伤害。年轻时遇到人说过的话,不知道他自己还记得多少!

 

和惠友的项目陷入了僵局。吴迪这个家伙狡猾得紧,下了班就闭口不谈工作,说是影响心情。上了班就拖拖拉拉,今天说把这个图标换一下,明天说媒体的覆盖面要增加,我和汪洋三天两头就往惠友跑,计划和预算改了又改,他就是迟迟不跟我们签合同。闲时,我玩笑般地催他,他就可怜兮兮地一脸无赖,“李争,我也有难处啊,你要是不帮我,我就干脆吊死算了!”陈大姐跟我交底,说他并没有接触第二家公关公司,可以放心修改设计,煮熟的鸭子飞不了。我干脆乐得轻闲,心说,好你个吴迪,姑奶奶陪你耗,我看你能耗到什么时候。

 

 

这样的繁华热闹,我心里反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么,夜里忽然想起,自从上次林峰在我家喝多以后就没再见过他了。电话接通时,他还在公司加班。

 

我一时找不到什么话说,“林峰,还忙呢?”

 

“没事回家呆着也是呆着,跟公司玩会。找我有事?”他声音里带着惊喜。

 

“……那个可可西里我看完了,你那儿还有什么新片吗?”

 

“你想看什么,欧美的还是国产的,言情,武打,还是……”

 

“你怎么跟街边卖盗版似的,还挺全,随便吧,什么都行……”我想不起自己为什么要给他打电话了。

 

沉默了一会,林峰问:“最近挺好的?”

 

“还行!”

 

“见着那个吴迪了?”我没想到他还记得吴迪。

 

“见着了。”我实话实说。

 

…… ……

 

我以为他还要接着追问,他却说:“那个,李争,正好要跟你说个事,我们公司要派人去美国总部培训,中国的技术支持部有一个名额,我老板刚找我谈过话,说要去大概半年左右,你觉得怎么样?”

 

“你没病吧,我觉得怎么样?我觉得着吗,你爱去不去,我自己的事还管不过来呢。”摔了电话,我坐在床上直喘气,觉得心里很生他的气。仔细一想,我这是怎么了,好好的跟他发什么脾气?

 

不想了,洗洗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