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是我高中毕业25年

(2023-11-07 10:21:24) 下一个

今年是我高中毕业25年


上礼拜六我被邀请参加一个美国邻居的儿子的高中毕业的PARTY。在美国,高中毕业是件大事儿,都办正规的party。在美国这类似是一个RITUAL,更加的有仪式感。主人请来了很多的亲朋。小伙子体育成绩不错,凭借出色的长跑和足球的成绩,获得了附近一所私立大学的奖学金,学习商科。

家里大人还请了专门烤肉的VENDOR。每个桌子上布置着体育主题的CENTER PIECES。还布置了漂亮的巧克力的CUPCAKES. 几个桌子周围还有很多的孩子的照片,用那种像挂衣服的MINI小夹子挂在框子上,从儿子在幼年一直到高中毕业的照片。
”可怜天下父母心“中国外国哪都一样。

我和几个熟悉的人聚餐聊天,谈论着自己的孩子们。有一位美国的父亲好奇的问我,听说中国这两天有一个很大的考试,需要很长时间。我说是啊,那就是高考。我解释了中国的高考类似美国的一些标准考试加上了总成绩,各类活动的综合考量重量的一个进入大学的考试。是非常关键的,而且全家人都是非常的关注的。这就让我回到了那个很多人在讨论的主体。

中国朋友圈儿里我感受了这一点。有两个国内的小学同学,都在中国,他们结婚要孩子早,一个最近在参加高考。他的父亲秀给大家:”这两天很关键,这是我给我儿子补的“,是自己做的炖鸡,以前这位理科的男生竟然对孩子这么的体贴的。还有一个艺术家,他早已经是名人了,他秀出他女儿的成绩单,她女儿可以选择任何的著名的高中,终于证明了自己和自己老父亲的后代不错,符合所谓应试教育的标准了。

其实回想以前,美国其实没有那么紧张,而且机会相对多很多,选择也多。但是也不是说谁都能进入自己最理想的学校。其实不管怎么样,最后大家都会步入正轨了。但是那个拼搏和争取目的的过程也是很相似的,伴随着追求与期盼。回想,真的,那时候有很多很多的感慨。虽然人的一生是一个长途的路途,但是有些时刻还是很令人刻骨铭心的。

家里压力也大,周围因为是好学校,再加上在加州,好学生真的太多太多,有一个班里面,一半的人都是上名校。但是那段时间啊,快毕业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压力了,却感到对一些人真的是难舍难分。。。。


聚会之后,我回到了家里休息。你们猜怎么着?我立刻就接到社交工具里的我在美国的高中同学圈自己那一届的一个同学对集体的祝福贴,英文写的是:大家,二十五年了!

而且更巧合的是,我参加PARTY的那一刻,这个美国高中同一届的老校友发了这个贴。实在是太巧合了。


这个照片都是我同一界的同学。集体照非常的大。而我裁了一个角落,里面有我想念的人。

 

********

 

以前,那么的青涩,那么的可爱。一点也不去多说话,很特立独行。


高中毕业特别的难忘。以前在一起不觉得怎么样。一离开彼此怎么那么难受啊。

大学里是按照专业分的,而中学是什么样的人都会遇到彼此。

人到中年觉得很多人际关系很没有意思。还是小时候开心,充满了各种憧憬。

同学们不少都非常成功了,也有就是一般雇员的,也有当老板或者什么行业的精英的。


他们成功,幸福,我为他们高兴。

但说真的,人到这岁数该走的路都走了。该经历的也都经历了。很多事情都无所谓了,能够连接上一切的关系就足够了。

以前,小的时候,在人生跑道开始,某些人激励着我,给我鼓励与启发。而如今,能够在人生的中途再次碰面也不错啊。

一切都是命运安排,所有的偶然的相遇回想起来,很多小插曲都是一串珠链,珍贵的记忆。

泪水与欢笑,人类的主题。努力与成功,永远在重复的过程。

真的真的想再见到有些人。都没有必要拥抱,也无需夸张的语言,一个眼神已经是最大幸福,因为从小认识。

我的人生经历过很多的坎坷,很多的折磨。很高兴自己能够走过来。当冲破的各种阻拦,坚强自己,再回头看。

一看到最早的寄托的时代,明白了那句宋词: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那个人“,也许是我们曾经自己在乎的一个人,也可以是自己内心的自我。

经历了繁华,体验了没落,踏步千里万里,无论走到多远,回到圆点再看到自己,依然是不忘初心的那个人。

找到一首很可爱的青春校园的歌曲。听了很感慨,那就是曾经的自己。我是一个书呆子,特别安静,我也不是什么尖子呆子,只呆,不尖,没有脾气,有时候也会因为温柔而被坏人欺负。那时,旁边有一个自己有默契和喜欢的男孩,我却永远是带着那个该死的塑料眼镜。我不带眼镜比带眼睛好看多了,真的痛恨那个眼镜想摘下来,我让余光里感受的同桌那双眼睛看个清楚!

但是这些再不快乐,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感到四个字:青春真好!

以前,我有的时候真的不喜欢看有些枯燥的书本,感觉没有那个定力。但是因为他在我身边,我就有压力了,他厉害啊。我也不能差。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双望着黑板的眼睛,充满了坚定的神色,给了我精神支柱。其实有的时候烦他,他老爱耍小聪明。但是离开学校之后,才感到我怎么少了什么一样。没有他,就有一些悲伤了,一种隐藏在自己心里的伤感。但是我对他其实并不是男女的那种很实际的关系,就是觉得这个学伴特别让我挂念。也许是他那一份理性吸引着我,可以产生信赖的共鸣,那一年的榜样。


其实我要的是一个内在的精神伴侣。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的人,有一些可以陪伴自己一生。其实人与人的缘分也需就是这样永不忘怀的。我祝福某些人,希望他们幸福。但是内心需要那一份知己知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