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以前的志向的摸索和感想

(2024-08-07 12:07:35) 下一个

以前的志向的摸索和感想

 

回想我以前就是住在一个KOREAN和台湾人聚集的COMMUNITY

以前很多亚洲同学都是KOREAN。

目前有一个SOUTH KOREAN姐姐,跟我特好,二十几年也没有断。

她属于富二代。很多韩国人投资让孩子来美国念书,全家移民。她作为一个新移民也是满有心气的,比较DRIVEN。

一些台湾的朋友也这样关系不错。

最近和一个三年纪来美国的台湾同学特别好。我们的想法高度相似。

她真的非常不错,她学习好,绘画好。我们俩特别好。她是理解我的一个好学生。她本来要学医结果后来却学电脑。当然本来数学不错也干的挺好。他们家希望她学医学,但是她还是作电脑网页设计之类的跨行业。可能也是一种小叛逆。台湾人我们这个年龄的也是带点封建家长专制作风。

她和一个非常优秀的大陆人的孩子在一起最好。那个女孩以前特别的NERDY,一个口头禅就是“NERD BECOMES THE BOSS"。结果人家真的学医,然后成了自己的部门的一个管理。

我当年同学都是乖乖女。其实我自己的性格不是这样的。我觉得我适合作LEADER。但是我觉得美国白人社会对我没有那么的认同。所以我也满无奈的。虽然我们都受一样的教育。

但是我在亚洲人的圈都人气不错的说。我觉得我适合当华侨的领袖。但是我并不想做边缘群体的头。我就是想领导美国人。

 

另外还有一个优秀的台湾ABC,她以前念哈佛的历史系,然后又学眼科,现在成为眼科医生。已经是定级医生。


其实这些职业我很佩服她们的投入和毅力。但是我十几岁的时候我还是和他们有点不一样。因为可能是从美国东部过来。我的目标觉得好像还不一样。我就是特别想与众不同。特别向别开生面。创造性的思维和对社会改变的性格。

我觉得从小特别想当COMMUNITY LEADER。我觉得我是个HUMANITARIAN。

我以前人文学科学的特好。然后有兴趣的就是SOCIAL STUDIES,虽然学的马马虎虎。但是觉得学起来特别的觉得有兴趣。


其实我们家是个知识分子,我多年在大学,也看书很多。我觉得我其实特别想参与政治。我十几岁就这种天生的兴趣。特别想改变社会的感觉。

我觉得跟我是个北京人很有关系。可能从小那个政治环境确实给我很多POLITICAL的AWARENESS。天天老思考天下的大事。我到了美国这个国际环境就越来越有想法。所以我确实不是那种按部就班的思维。当然,一般的侃大山和真正参与还是有差别的。我其实好多管闲事,喜欢主持正义。但是也言多必失容易吃亏。

我当年我欣赏那种能写的人。我觉得他们有社会的力量。以前我们也都是有校园刊物之类的。其实我也老愿意参与参与。真的很适合社会活动的。喜欢主持一些事情。年纪越大越爱管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