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同里的经常被开涮

(2024-08-07 12:08:33) 下一个

胡同里的经常被开涮

 

胡同里有些人是小门小户租用大杂院。也有不少以前是大户人家。

但其实很多驻户真的不是那么下里巴人。另外也看地界儿,很多老房子主人以前在城里有不少财产。

不管怎么着,人家是北京人,城里城外有亲戚。

一生下来就在胡同的平房里和老头老太太亲戚邻居热闹的生活着。

我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幸福的时候在胡同儿。


另外串门走亲戚,走着都行。

 


我对爷爷仅有的印象之一就是爷爷和后奶奶一起看一部记录片。还跟我说,这是以前老北京的生活。似乎非常留恋。以前我经常看四世同堂那个85年的电视剧。那时候真的这个电影出来以后可以说是万人空巷。


还有像红楼梦里面一些场景也是有清一代的一种士大夫文化。以前北京很多明朝的移民在所谓南城和京郊这些地方,也有清代影响。其实两者从文化和民俗上有一定成都的交替。

这些老气息就是过去的记忆里的。但是你一听有些说话就到家了。

现在在各处兜来兜去,想到以前的一些场景就觉得心里特踏实。


在网络上看到一个清末的老北京的片自挺有意思,那是百年以前的中国。

 

回想,我的老祖也是光绪年间出生的。有幸我还有他的照片。以前我们也都是在老自号穿缩的

以前我姥姥经常推着小竹车逛前门。老太太特别疼人,经常把我送到新华,我一边看书,一边给我塞一口狗不里包子。

想起那时候特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