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indy200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除了英语还学过三门欧洲语言

(2023-11-07 10:08:53) 下一个

我除了英语还学过三门欧洲语言

 

十岁来美国,有两年英语通过考试过关之后。就开始学其它语言。

其实一开始十二岁学西班牙语。

然后到了高中又开始学了几年俄语。俄语那比西班牙语难多了。当年因为去一个犹太人的老社区,有不少俄罗斯的移民,那时候苏联刚解体就过来了。

我觉得我在东部有几年是和俄罗斯人以及犹太人一起泡大的。很多犹太人的老师。那个地方怎么那么多犹太人啊。

ANYWAY,我当年觉得这两个民族都挺勤奋的。跟我关系也还OK。

犹太人对我特别愿意抱团儿。其实看外形我真的分不清楚。

说到学俄语。因为我爸爸那一代受苏联影响,所以老觉得跟自己家人似的。

其实美国,有些人可能不了解,他有一个主流,但是各地的来源都是很多的。谁跟谁交往并不是生硬的你去努力就能有缘分。其实还是一个自然的归属在一起。

 

后来大学以后到丹麦学习,又学了一段时间丹麦文。这个可是和英语接近多了。据说语法想英文,词汇很多是德文的异体拼音。

其实俄罗斯作为一个欧洲东北比较个别的地方,斯拉夫系群体远离西方,他们其实从人种文化比较受欧亚草原影响。斯拉夫语言根就完全不一样。很多概念就是借用西方语言,很多词汇也是能在英语里找到,都是借用语言。


虽然我没有用这些语言来工作生活,但是确实学的也是很多的。从小我就非常国际化了。我觉得我觉得不学外交可惜了,哈哈。


以前写过一篇和犹太人有关系的文字。和对这方面有共识或者兴趣的朋友分享。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415/202204/2856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