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那点事

(2011-08-25 05:01:12) 下一个

上帝创造了男女,给人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罪恶,难怪圣经上说“人都是有罪的”。在男女问题上,有人说“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本人却认为男人女人都一样,中国外国没不同。有了机会,谁都有可能想去试一试,这是人的本性或叫自然性属决定的。胆大的在环境许可的条件下就下水了,胆小的则表现得有贼心没贼胆。不过环境不同,处理的方式不同,效果自然也就不同了。

正因为如此,在老毛的时代,因为“贫穷思温饱”,男女问题也就相对少些。随着小平的改革开放和搞活经济政策,如今的中国,经济飞速发展,造就了大量的富翁;中国又是一个男女极不平等的国家,女同志的地位相对要低,机会又要少,因而这些富翁里就大多都是男的。俗话说“富贵思淫欲”,男人吃饱了饭没事做,就开始乐于男女之间的那点事了。由于小平的“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让好多国人放弃了政治思想工作,丧失了伦理道德,从而导致了“一切向钱看”,包二奶三奶之风盛行全国。

我有一教授朋友,二十多年前大学毕业被分配到一个山沟沟里做了技术员,后来找了一位比他大几岁的女孩,并顺利地考到了她所在研究所的研究生。结婚的时候,我还去喝了酒,送了两卷日本进口的照相胶卷。在婚后二十年的大多数时间里,女的赚钱比他多,干的家务多,照顾小孩也多,我这哥们就利用那些“业余”时间认认真真的读书和做研究,不久他就成博士导师了。那时候,教授的地位很一般,他们一家的日子过得和和睦睦,相安无事。后来,国内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授吃香了,有钱,有权,也有地位了,道德标准也下降了,结果几年前这位老弟和自己年轻的学生弟子谈起了恋爱,最后发展到了与发妻离婚,又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得知此事后,我曾经打电话去关心,他对我说“与发妻已经没有共同语言了”,被我大骂一顿,“你这小子,如果二十多年前你能说这句话,我算你有种;如今,你把当年的年轻漂亮的小姑娘搞得人老珠黄了,就说这种话,一脚把人家踢出门外,你还算是人吗?”他笑答,大环境如此,我又奈何呢!结果我俩是不合而散,几年都无来往。

这只是国内千千万万中之一例。我总认为,这种事情发展到今天的地步,除了政府放之任之外,台湾香港的老板起的带头作用是不可原谅的。在教育界,我们科技界的大人物杨振林先生树的榜样功不可灭。事已至此,想要再回到中华民族以前的高道德水准恐怕是件不容易的事了。

美国与中国相反,由于政府的关照,女人在经济上基本上是不求男人的,好多富翁的老婆在家无事可做,因而出轨的女人比男人要多。不过,美国有个较好的规矩,夫妻一般都不分离太久,如果要出差太久,没隔6星期,公司就会提供你的配偶往返飞机票,让你们享受享受家庭的生活。

在这里,我要规劝那些玩得过了火的朋友,不管是男是女,回头是岸。人虽然是一种动物,毕竟我们还应该是高级动物。既然成了家,就得好好过日子,年轻气盛,玩一玩也就算了,千万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弃了发妻又失娇妻,到老(头)来是两手空空,悔之晚矣!

正如我小女所说,“天下男人都一样,喜欢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天下女人千万不要大意,如果不幸造成这种精神上的伤害,就会比肉体的伤害来得大,且持续得久,自己要想办法尽快从这里头解脱出来,日子要照过,生活会更好”。其实,美国的男人又不是如此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