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晓佩

好男人找不到好女人,好女人却一定会碰上坏男人。
正文

好男好女

(2004-10-25 23:30:22) 下一个

死党昨天发来的信非常伤感,最后几句写道:

“唉...我觉得自己越来越消沉了 如果你在就好了

  如果我们都还在一起就好了 

  如果我们还一起在上大学就好了 。。。。。。”

可能是因为晚上喝了一点酒,喝过酒的女人容易伤感,看着看着这几行字,我的鼻子开始发酸。

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交朋友的人,也不是一个擅长关心别人的人。我的朋友不多,同性好朋友屈指可数,我和死党从小在一个大院里长大,一起读书进大学,大学的时候同进同出,有饭一起吃有酒一起喝有弊一起做有恋爱一起谈,毕业后工作的公司都曾经是楼上楼下那么近。

她是一个好女人,因为很多性格和我正好相反,所以我说她是个好女人,至少比我好。她对待感情简单执着,没有任何功利性。真的只是想找一个你爱我我爱你的男人,简简单单在一起工作生活。

真是印证了一句真理“好男人找不到好女人,好女人却一定会碰上坏男人。” 男人对女人也是尽挑软柿子捏,遇到品性单纯脾气优柔的女人就喜欢霸着吊着耗着。偏偏女人中了所谓爱情的魔,就全无主张,任由着男人好一阵歹一阵的调戏自己的神经。对于这种女人我一向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今天看到我的死党也这样,真恨不得刹时灵魂出窍附身与她,一阵快刀斩乱麻的帮她处理掉这些没用的情啊爱啊的! 给她回了很长的信,不过知道有些话说了也白说。以前其它姐们就说过她和男朋友不合适,她不听,后来大家渐渐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只有我每次还都甘当小人,苦口婆心的。有朋友反过来劝我说“她都听不进去,你何必再说呢!”我说“她听不听是她的事,我说不说是朋友的道义。她现在不明白,将来总有明白的一天,那时候再回想我现在说的话,就知道我这个做朋友的对她是负责的了!”

爬上床,我蜷在一边闷闷不乐,他把我抱过去。

我问“为什么偏偏让我遇见你,而她就遇不见。”

他笑“你不是说象我这种好男人注定遇不到好女人的吗?”

我说“你是在说我是坏女人?那你还敢要?”

他说“坏女人得到幸福以后变成好女人就行了!”

我说“那我变成好女人了,你又变成坏男人怎么办?”

他说“不会的。我们都当好人。”

我想了想,很郑重的说“如果我们两人中必须有一个是坏人,那还是我来当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