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样活着,我宁可死掉!

(2009-04-05 17:48:28) 下一个
水糖果(河边绿草)原创于搜狐论坛
——————————————————————————

(本文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这样活着,我宁可死掉!
可是,死又何其难?
对于我这样一个全身瘫痪的弱智女人?


1963年,天生不幸的我,降生在一个有病没钱医治的贫困家庭。婴儿时期,一次普通的感冒,导致发烧,烧坏了我的脑子。我轻度弱智,但是身体很好,从会走路,就帮着家里面干活。到了上学的年纪,家里面说我是傻子,上学也没有用,所以就留在家里面继续干活。


我曾经是个很开心的傻姑娘,没有什么事情让我烦心。我开心,我喜欢干活,因为干完活,就有饭吃。

后来,我长大了,16岁开始,有人上门提亲。不过,让我父母烦心的是,给我介绍的对象,不仅比我家还穷,而且,都是更傻的男人!~

我爸爸说,孩子已经是这样了,不能再找一个一样的,以后日子没法过的。

我们宁可给孩子找个年纪大一些的,死了老婆的,带孩子的也没关系。。。只要求是一个智力正常就好。

这样,一晃晃,十年过去了,父母都病了,死了,还是没有给我找到婆家。

父母死了以后,哥哥姐姐没有人愿意要我。这时候,我的命中救星还是克星出现了。

这人,居然符合我爸爸妈妈的要求,身体智力都健康的,只是脾气不好,爱打老婆。他前任老婆几年前莫名其妙的死掉了。有一个十来岁的儿子,他说他愿意娶我,他说他不介意我是傻子,愿意照顾我。这样,我哥哥姐姐们就把我嫁给了他。

他长得还蛮好看的呢,我自己也愿意跟了这个男人。。。

我结婚以后没几天,村子里的干部到我家说,我是傻子,不能生孩子,要拉我去上环。
我无所谓,我知道,就是那些不傻的人,也要上环的。我就跟着去了卫生所。
回家以后,他第一次打了我!他说,不能生孩子的女人,还叫什么女人?
我很疼,我长了26岁,我爸爸妈妈没打过我的!~
我知道我傻,我知道我经常被嘲笑,我无所谓。可是,不能打我啊!~

我于是跑掉了。。。

可是,我家原来的房子,已经被别人住了,他们不让我进去。我哥哥姐姐也都不要我。他们说,男人打老婆,天经地义的。谁让我上环这么大事儿不和男人商量呢?

我只好回到那个男人的身边,这次他没有打我,他强暴了我。。。我刚刚上环啊。。。

身体流了很多血,第二天大早,他还是逼我下地干活,不给饭吃!

以后的十年,我只是想逃跑,可以一次次的,都被他抓回来。。

以前他们说我是傻子,现在,他们说我是疯子。

我不是疯啊,我是就想逃啊。。

他们都说我男人好,不嫌弃我,每次我发疯跑掉,他都很着急,到处找,把我找回来。。。

他也打他儿子,他儿子比我聪明,虽然初中没念完,但是他是个聪明的男孩,他知道跑到他爸爸找不到他的地方。不像我,每次只会跑回原来父母的家。

他说,他要是找到他儿子,就打断他的腿。。。

可是,他找不到他儿子了。他儿子不想回到这个破烂的家了。一个破烂的房子,一个面慈心狠的爸爸,一个又傻又疯的后妈。我要是他,也不会回来的。

他打得我遍体鳞伤,总是不给我饭吃,我哭,我想爸爸妈妈。他们说,我爸爸妈妈已经死了,我也想死。可是,总是梦见妈妈告诉我:“姑娘啊,好死不如赖活着。。。”这是妈妈和我讲的最后一句话,之后,她就睡去了,他们把她抬走了。。。

我不能死,我只能逃。

1999年,我被打断了双脚!

我男人说,他不想打我的,我要是不逃跑,他就不打我。

他不打我,我也不会跑啊?

我的要求不高,我愿意干活,干完活以后有饭吃就好。

他说:以后不用你干活啦,只要当我的女人就好了!

村子里面的人都知道我瘫了,他们都说挺好的,省得到处乱跑了。

没有人在乎我是怎么瘫的。

我想我逃不了,我想死。。。

死好难啊。。

我讲不出话了,我只能唔唔啊啊的说不出完整的话了,

我哭。。。身上疼。。。

他们都说他是好人,我都这样了,他也没有遗弃我,让我自生自灭。

为什么不遗弃我呢?为什么不让我去找我的爸爸妈妈?

我知道,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听信村干部的话,去上环。我欠他一个孩子。

他说,只要我给他生一个孩子,他就不再打我了。

2006年,43岁的我,居然怀孕了。

我不知道,一个小生命在我的身体的成长。

别人都说那是一个奇迹。

我希望她是一个健康的孩子,我原本也不是全身瘫痪的弱智女人。。

我用我生命最后一点能量,去维系她的成长。

她是我欠他的债。我原本应该十几年前就生下她的。

她来了,我就该走了。

孩子生下来,我没办法动,没人在家。一个多小时以后,才有邻居大妈看到,帮我处理了孩子。看到她,我哭了,我看到的她,好像另一个我,她会不会重复我的人生?

活着好难,我死不掉,又带来另外一个可怜的人来这个人世间受苦。。。

我的孩子和我一样,有着顽强的生命,一点点剩米粥,她就能活着。

我看着她,我流泪,我想死掉。。。


2007年,我还是苟延残喘的活着,生不如死。

家里面来了一个陌生人,但是我看出她是善良的,她和我们村子的人不一样。

她看我的眼神不一样,充满善良的。。。

我想跟她我的故事,我说不出话。她给我照了很多照片,说可以让更多人帮助我。

我用眼神告诉她,没用的,能帮助我死到最好。

很快,家里面有了一些婴儿的用品,还有药,奶粉,我男人还有了一份工作。

我知道,我是时候走了。

他终于肯放了我了,我终于可以彻底逃跑了。

我在天国,没有找到我爸爸妈妈,我去了地域,也没有找到他们。

我只好重返人间,看着我的女儿,孩子啊,不要重复我的人生吧。。。 。。。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