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切太理所当然,不懂得珍惜的人也不配拥有

(2018-05-27 11:33:20) 下一个

朋友圈看到这句话,心里不免为她担心。。。

她,一个94年的女孩子,曾经是我经常去喝咖啡的那家店的服务员。那时候的她,是学旅游管理,刚毕业的学生。拿着open 工签,在店里打工。很美,笑容很甜。很多医院的医生护士都喜欢她。更有一些实习医生追求她。真的,当然如果她找了一个本地的医生,也许生活去另一种景象吧?


后来有一段时间,发现店里换人了。我问老板娘: Wendy呢?老板娘说,她怀孕了,不来上班了。
哈?我很惊讶,老板娘说,她找了个男朋友,贼磕碜,长的跟黄渤似的。

一说好像有印象,那个男孩子个子挺高的,长得一般般,有点儿龅牙,确实有几分像影帝他弟。众多追求者之一。并不是医院的人,可能是住院病人的家人或者附近工作的人士。

然后这个女孩就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有一天,她突然加了我微信,跟我打听买房子的事情。我假装不知道她怀孕有男朋友的事情,问了她的近况。她说打算买一个便宜的公寓住。因为听说我刚买了一套投资,所以跟老板娘要了我的微信。从此,她又出现在我的微信朋友圈里面了。

她的朋友圈,做代购,吃鸡,各种小女生。。。从来不晒男朋友,不晒宝宝。我怀疑老板娘八卦乱说,他根本没有怀孕。

有一次,在超市遇到她,和男朋友在一起,穿着大概男朋友的衬衫吧,特别肥大,没化妆,素颜也是很美。只是看不出是不是怀孕了。算算她离开咖啡店有半年了,如果那时候已经怀孕了,应该看得出来大肚子了吧?
所以还是犹豫着,她可能只是跟男朋友同居,并没有怀孕。


再后来,偶尔,朋友圈会有小宝宝的照片,很快又会被删除。我怀疑是她的宝宝,藏着掖着的感觉,可能是还没有结婚,不想别人知道她是未婚生育吧?

有个做本地通的朋友,在她自拍的美图下面点赞。我就问他,你怎么也认识Wendy? 他说是送本地通时候认识的。我就问,她是不是有个宝宝了?我看见她朋友圈里面晒过。送本地通的朋友说,不是啦,那个是她朋友的孩子。她那么小的小姑凉,怎么可能有宝宝?

这是一个注定没有结局的故事,而我连旁观者都算不上。想起来小时候读过的一首诗


苗芒的《阿牛》:
十岁的阿牛
每天有
二十个钟头工作
捧咖啡
扫地
洗痰盂厕所
挨顾客咒骂
老板打头
他做了一年
学会满嘴臭话
赌十二支
抽烟喝红舌狗
阿牛说
老子有一天
杀人
包括自己的老豆
好几天了
阿牛影子也没有
一个多事的顾客问起
丢他妈
这孩子夭寿
老板讲完
回过头
向后面大喊
咖啡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