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捡猫的故事

(2008-12-16 14:48:36) 下一个

我们捡到小妹时是2003年3月,她那时大概是两个多月左右。自己躲在组屋楼下的椅子下面,LG一伸手,就抓到她了。很乖很乖的样子,贴在怀里,很是依恋。好像是人家的家猫,跑了出来的。不过她的确是野猫。在新加坡,我们见到过比她还小的小流浪猫。我们是学生,自己还租房子住,而且听说组屋里不可以养猫。可是这个小猫那么信赖我们,把她放回原处,她那么小,可以找到食物吗?所以我们就打算先现养几个月,等她大些再放出去。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没有买猫粮。只是我们吃什么,就给她一些。但是她毕竟是猫,和我们不是同类,所以常常为了给她吃,而餐餐有肉(单独给她做),。有一段时间每天剁鸡爪子给她吃。很是麻烦。


刘小妹的故事(2)



2。 组屋下面的流浪猫们

我们住的那片组屋群下面,有至少二三十只流浪猫。有十几只和我们是“朋友”。小妹来我家之前,我们就常常看望它们,偷偷喂它们。因为新加坡农粮局不让随便喂野猫。其中有一只大灰猫,肥肥大大的样子,有一条一寸长的断尾巴,一只耳朵被剪掉半拉。年龄至少也有七八岁了。最有趣的是她的叫声,不是“MIAO, MIAO” 而是“ Wa...Wa...”,声音很是响亮。摸她头一下,就叫一声,很有趣。S所以我们叫她“大响响”还有一只大白猫,性情也很温和,年龄应该也不小了。她们两个总是在一起(同一片领地)。想来也是这里的老住户了。
邻近的楼下地盘归一只蓝眼睛大猫所有。她对人十分温和,但是对其它的猫猫却十分凶!我们亲眼见过她向进入她地盘的猫发威,吓唬并且袭击!另外还有十几只猫生活在花坛中。其中也有几只半大的小猫,我们去学校,和回家不是必须路过那个圆形的花坛。但是每次我们都绕道去看望它们,陪它们玩。看它们开心自由的样子,觉得也很开心。有一个华族老大爷,每隔一天在半夜12点或1点,就来喂它们。每次都是这些猫们的大餐:一大袋猫饼,用两和鱼罐头拌上,然后分成若干份;还有几瓶鲜奶,放在十几个容器内,有几次我们从学校回家晚了,遇到这样“壮观”的景象。

另外还有一群猫是一个马来族大婶来喂,难道那群猫只听得懂马来语???反正它们不理我,看见我们就跑,一点也不友好!

正是因为那个时楼下的猫们生活的很自由幸福,衣食无忧。所以我们很想把小妹放下去和大家(尤其是那三只小猫)在一起。不过那时小妹正在生病,拉肚子,所以才显得那么乖的。
不过说起“小猫吃药”,我们家的小妹可是十分神奇的:我们大家都知道,猫猫第一不喜欢的是洗澡,第二就是吃药。当我把1/4片药碾成面,让LG把猫抱紧,防止她吐药。可是事实是,把药倒入她嘴里,她不但不吐,而且还把撒在嘴角的药末给添干净!!!!

刘小妹的故事(3)--小妹第一次越窗逃走!



(3)小妹第一次越窗逃走!


小猫的病很快就好了,恢复了小猫的淘气本性。上串下跳的,我们租得这个小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她检查过:)她白天自己玩,晚上就睡在床角,或者桌子上,电脑椅上,床头柜上,等。有一次LG说梦话,说“这会可有地方睡觉了--”,(我听了很奇怪,我们怎么会没有地方睡觉??)“它--”原来是担心小猫没地方睡!
我们的小猫长的很美,尤其是那双大眼睛,什么时候都是充满好奇,天真无邪。所以我们就给她起名叫“小美”“美眉”,后来上网发她的帖子时,就改成了“刘小妹”。显得谦虚些,因为虽然在我们眼里,她是最美的,可实际上每一个猫爸,猫妈都会这样想。
病好了以后,小妹的胃口变得非常好。什么方便面,面包,火腿,鸡蛋等,不挑食。於是渐渐的胖了,个子也明显见长。半个月以后,她开始不满足只在我们这个小房间内活动了。可是我们是和别人合组的房子,而且也不可以让人家知道我们养猫。所以每每小心意意地防止她趁我们关门时跑出去。有好几次她试图在我们关门的那一霎那冲了出去。直到有一天,我急着出门,看得很清楚,她在床上躺着,没有想跑出来的样子,於是放心锁门。可是晚上回来时,却不见了!!!!她是不可能从窗户逃走的,因为我们住在九楼!可是...
她是怎样跑出去的,成了一个迷。


刘小妹的故事(4)--自己回家的刘小妹妹


我坚信我把小妹关到屋里了,她有不可能从窗户跳下去--这可是九楼呀!美美安全回家以后,LG说一定是她趁我关门的一霎那偷跑出去,只是我没看见罢了。也没有别的可能,我也糊涂了。
我们几乎找遍了整个小区,都找不到。LG说猫是昼伏夜出的动物,白天都是躲在地下。於是我们就晚上回来找,有一天,本来打算回家的时候,有在网上看了一个电影。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小区里静悄悄的,人们都睡了,这里就变成了猫的世界。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猫,它们有的悠闲地散步,有的试图扩大自己的领土而发生相互的“威胁”和“战争”。我们认识的那些猫也都和我们“打招呼”,我们问它们有没有看见小妹(呵呵。。。)。我们那时就是十分担心她的安全。 可是一路上还是一点线索也没有。
当我们失望的回到我们住的楼下的电梯门口时,看见有几只和小妹差不多大小的小猫在那里(是四只,一只较大)。其中有一个躲在椅子下面,我们走过去,其它的都四下跑掉了,只有椅子下面的那只没跑。一看果然是她!!
而且她也认出了我们,从椅子下面跑出来,到电梯们口站着, (好不好玩??!!)打开电梯门,她迟疑一下,看见我俩=进去,也跟着进来!(会坐电梯的猫:)我们忙抱起她,LG还问是“刘小妹”吗?因为她瘦了,贴在我的怀里,高兴的打着小呼噜。回到家,她也十分高兴,尤其是看见她常玩的“娃娃”,脸上明显的笑了!




刘小妹的故事(5)--美女洗澡的趣事


刘小妹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用的是淋浴,温度比人的高些,因为一来猫都比较怕冷,二来主要是猫的体温比人类高(大约一度),我们感觉正好的温度它们会觉得凉,而我们感到比较烫的温度才是正好。她也十分配合,洗完以后就用我的浴巾擦干(我新买的,后来成了她的专用浴巾了),然后就象包BABY一样包起来,抱回卧室。我们现在是用吹风机吹干,不过那时就全靠她自己舔。她舔时很有趣:不会直接上床,而是找一本书,然后卧在上面处理自己的毛。要是那几张纸,它就马上卧到上面:)从来没人教过她。

刘小妹的故事(6)-- 猫粮的魔力


我们也决定改善她的伙食,主要是为了节省时间,方便。於是买了一盒鱼罐头,拌米饭给她吃。新加坡小姑娘刘小妹,吃起饭来斯斯文文,然后到卫生间里喝水。我们的洗手盆管道有点漏水,正好她喝。
出国前,对“猫粮”这种东西知之甚少。只见过一次,是在我大姐家。她家七岁的女儿璐鹭养了一只小波斯猫(妈妈反对,她就自己养),才一个月,就喂的猫粮。放了一大碗在厨房,可是那小猫都不爱吃。后来听说那小猫没养活。所以我们对猫粮没什莫好感,认为以前家里没有猫粮一样养猫。
小妹来我家以后,我们逛超市时,也看了些猫粮,但还犹豫,不知小妹会不会爱吃?




四月初的一天,我们去看楼下的那些大大小小的猫,看到花坛上有一小盒猫粮,可能是别人喂猫剩下的. 旁边的地上还有许多,猫猫过来过去, 看都不看!!! 看样子也不好吃. 可是我家小妹都没吃过,不知道会不会吃? 所以就拣了起来.

我们一回到家里, 小妹的表情就变得很是奇怪,"咦? 你们带了什莫回来? 妙 ! 妙 !" 样子十分慌张,完全失去了她平日的文静!!!给她闻了一下, 就脚前脚后地大叫!!!:"给我!!!" 给她以后, 她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好像都不嚼似的.
天哪!没想到外面流浪猫闻都不闻的猫粮, 刘小妹却... ...

之后,我们就买来一代和那个猫粮一样的给她吃.


刘小妹的故事(7)--关于猫猫 KC


楼下的几只小流浪猫相继失踪!我当时还不知道它们是被捉去做绝育。看不到它们活泼可爱的身影,我的心里十分难过。不知到它们遭遇到了怎样的不测。后来,小灰先回来了,肚皮上的毛被剃干净了,侧面有一个两寸长的向外凸起的伤疤,还没有愈合,有些血迹。性情变化很大, 以前她天真,警觉,对人有戒备心理。可是现在, 她大概有好几天都没吃东西了。把我们带来的东西吃得一干二净。 我们抱她起来,(她以前是从不让人抱的),发现掉毛,很严重!!她是一只灰色小母猫,年龄只比小妹大一两个月。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却被人为地剥夺了恋爱的资格和作为生物繁育后代权力!她变得懒散,对周围的一切不再好奇,生命的意义只剩下活着和吃东西。

我很是伤心,回到家里看见小妹,依旧是一副天真的无犹无虑的样子。我就发誓,不让小妹遭到这样的命运!!!让她的享受爱,能当上母亲。对我们来说,小妹不是一个会动的玩具,她是我们收养的小孩。有妈妈会希望孩子一辈子不谈恋爱,不结婚,不生育后代吗????我们希望她长大成猫,恋爱生子。即使在计划生育的中国,也是让人生一个小孩的!!!


((KC我理解,这是目前一个很无奈的解决办法.希望将来有给猫猫吃的避孕药之类的东西.
但是把猫猫KC的人说自己爱猫,是最矫情的.就算是爱,这种爱也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起把人捆在小屋里去爱的那种爱.还不如KC完了大大方方地承认养猫就是为了给自己增加乐趣来得顺眼和实在.))

刘小妹的故事(8)----揭开小妹越窗逃走的秘密


小妹常常自己蹲在窗台是看外面天上飞的小鸟。一天,我在厨房里,她和LG在屋里,关着门。我正在做饭时,听见小猫叫,低头一看,她在我脚下冲我叫呢! 可是我们的门关的很好,。。。。和我们同租的另外一对夫妻也是学生,和我们年纪相仿,二十六,七岁吧。他们有个习惯,就是只要家里有人,就不关门,就连晚上也是开门开窗睡觉。我们两个都是北方人,喜欢关门关窗睡觉,所以就在白天开窗放气。两间卧室是隔壁,外窗檐是相连的,但是只有大约十公分宽。而且我们住在九楼,我从窗户向外望都有些怕怕的,所以根本没想到这竟成了小妹的密道。
有好几次把她关在室内后,不久就发现人家卧在客厅里的沙发上或者在厨房里散步!所以决定要揭开这个迷。我们也猜到可能是从窗户跑出去的,可是没亲眼见到,就是不敢相信。
有一次我放假一个人在家,我在看书的时候,她就在窗台上向外看。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小妹不见了,到处也找不到。就把猫饼盒子拿出来,晃了几下(这着很灵,我叫它 急急如例令, 不管她在床底下,还是在柜子里,都会在3秒钟内出现),可是她没有马上出现,我就猜他可能是到隔壁去了,我向窗外一看:她果然正在沿着窗檐往回来呢!!我都提她害怕,她可是一点也不担心似的,一会儿就过来了 (窗间墙只有一尺多宽)。
打那以后,我们要是出门,就一定把窗户关上。有一时疏忽,忘记了,要是邻居已经回来,小妹就一定在客厅的沙发上。要是没回来,我们一叫,小妹就沿着窗台,表演高空走台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喂猫奶,婴儿食品。 绝育猫不喂饱放回来真是缺德

才一个月,就喂的猫粮。放了一大碗在厨房,可是那小猫都不爱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