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万个理由喜欢你

(2009-11-19 14:02:08) 下一个
一万个理由喜欢你

出生在银装素裹的世界,却许多年没有看见雪了。 阵阵寒意让我明白家乡早已下雪了,爷爷或许在努力地用扫帚开辟出一条小径。总觉得下雪的地方才是自己的故乡。下雪了,农忙了一年的人们可以安然的休息了;下雪了,外出打工的人们背着大把的钞票返乡了;下雪了,孩子们愉快得放寒假了;下雪了,门前挂上腊八窜准备过大年了。。。。。。

我喜欢漫天飞舞的雪花,凝结成各种精彩的形状,让你觉得世界真奇妙,无论以什么形式出现总是美的,神秘的美,无法复制的美,美的无以伦比,美的让你窒息。我喜欢雪花落在衣领下面的肌肤上,轻柔地触摸着你,让你和大自然零距离地接触,连雪花也被感动的立刻融化,何况是一个原本就多愁善感的你呢。

我喜欢冰雪覆盖的世界,尤其是一大早, 雪还没被踩踏的时候,完美无瑕地笼罩着大地, 真的让你不再有任何邪恶的想法, 一片银白,但山是山,树是树,房屋是房屋,它会让整个世界变成一体,但并不会混淆是非。

我喜欢雪地里的动物脚印,那几朵花一般的动物脚印让世界有了灵气,你知道它不是一个死寂的世界, 银白里装裹着无限精彩.或许勤劳的妈妈出来给孩子寻找食物,或许它们也是和你分享下雪的喜悦。

我喜欢雪后的片刻欢腾,大人们忙和着除去屋顶和门前的雪,用铁楸从屋顶扬起晶莹的雪花,散落在屋前的树梢上,树丫也跟随着欢腾起来。蜿蜒曲折的小径镶嵌在皑皑的白色世界里,给了你向前的勇气和力量。孩子们喜欢踩在厚厚的积雪上,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打雪仗,堆雪人,永不厌弃。

我喜欢雪带给人们的喜悦。瑞雪兆丰年,大家还沉浸在今年丰收的喜悦里,。却又在得意洋洋地憧憬着明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或许明年可以买一台更大的电视,或许孩子上大学有了着落,或许考虑翻修一下房子,或许再买一个新式的电器。。。。。总之,无数的美好设想都是瑞雪带给农民大叔们的。

我喜欢雪后屋顶上的袅袅炊烟, 悠扬的发散在湛蓝宽广的天空里,让这个世界不会随着冰雪消融变得寒冷, 温暖无处不在, 这时的你或许正躲在炕头上,用棉被捂住双脚, 看着电视, 聊着天, 享受着美食。或许摆上一大桌麻将,或许整出一大桌酒菜。此时此刻,你所能做的就是享受,再享受。

我喜欢屋檐上下垂的冰柱, 千形万状, 晶莹欲滴, 会在那一丝温暖的阳光中逐渐瘦肖,消失。。。。。。但没有人能忽视它曾经的存在。原本它很渺小,但却能凝聚在一起,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原来大自然以这种方式在教育着人类。无声的来,无影的去,但却永远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里,激励你坚持,永不言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