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 受 大 连

(2009-11-17 18:08:36) 下一个

     

公元二零零四年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远在异国他乡的新郎

其实事情已经过去快两年了,但现在还是觉得好像是昨天,每每回想起来,我都感觉无尽的甜蜜,温馨,总会触动我内心深处最最柔软的一角。也正是大连这座浪漫的海滨城市送给我一生的幸福。

那还是毕业前夕,我还没做好工作的打算,充满着对人生的迷茫。我们已经认识三年了,他疯狂追求我,虽然我们“关系很铁”,但我给室友的回复是“死都不肯嫁给他”,因为我比他高十公分,我还没有那么前卫的观念。但我还是在他的建议下,“在静谧的大海边放松一下心情”,多少都有点乘人之危的味道,但我已经迷失了自我,我没有想太多,跟随他踏上这个依山傍海,景色秀丽,面向烟波浩淼的太平洋的“浪漫之都”。

我们选择在星海广场附近找房子,离他上班的地方近。本要租两室一厅,因为我还不想和他同居,但房价太贵租了一室一厅,他本来住在客厅,但他认为那是一种折磨,他死皮赖脸睡在我旁边,我的确很气愤,我认为他太高明,一步步把我握在掌心里,我似乎又成了无奈的羔羊。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只好告诉他们我在这里工作,所以也无法向他们要生活费,我们只能依靠他微薄的津贴生活。但渐渐地,我开始调整心态,去适应这种生活,他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让我忘却了所有的烦恼,变成一个幸福的女人。

 大连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是中国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和避暑、疗养、休假胜地。她面向太平洋,临海处海湾较多,礁石错落,地貌奇特,构成了以蓝天、碧海、白沙、黑礁为特色的幽雅明丽的海滨风光。从大海上遥望大连,景色更加精采迷人,1906公里的海岸线上撒满了一个个绿宝石状的岛屿, 有遐名世界的蛇岛和鸟岛等等。大连还有美味绝伦的海鲜,水洁沙优的浴场,欢快飞奔的游艇,这一切都令人神往。我喜欢这里温和宜人的气候,打开窗户就是爽爽的海风,沁人心脾。晚饭后,我们总要去星海广场散步,偎依在他的怀里观看潮起潮落,日升月落,欣赏绵延旖旎的海滩和时尚美丽的大连姑娘,沐浴在微微的海风里聆听着柔美的乐曲,这里真的是伊甸园。我和朋友戏称这里是我家的后花园。,大连最大的特点就是街心广场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广场加起来共有73个之多。我喜欢乘坐旅游观光车沿着中山路漫无目的地走,宽敞的马路,看不到自行车,各式街灯,时不时看到“马背玫瑰”的风采,广场中心女交警的飒爽英姿,蓝天白云绿草白鸽,街道两旁整齐古老的欧式建筑……我们时常去拍照,留下一个个灿烂的面孔。

清晨就是小贩们清脆的叫卖声,海产品的确很便宜,对于我这个沙漠里来的客人,着实大饱了口福。最忘不了的是海蛎子烧酸菜,很鲜很香。大连人吃着它长大,难怪讲话声里充满了海蛎子味。大连盛产水果和海珍品,享有苹果之乡的美称。我喜欢东北人的实诚,在饭店里表现得最突出,每盘菜都沉甸甸的,通常每样菜只叫半份就足够多了。每家菜单上都可看到“猪肉炖粉条”。我们俩都会做饭,但他在时坚决不让我做家务,用他的话讲“女人就是用来宠的”。不过他喜欢我烧的汤,有一种很特别的味道,每次烧一大碗都被喝的尽光。我们会走上一站路,到附近刚开的乐购买菜,每周两到三次,我们会提着沉甸甸的菜回来。他本来就瘦小,但还是坚决提所有的菜。有一次被同学碰到,以为我欺负他。他经常会带同学回来吃饭,我的厨艺已经在他们所里小有名气,他也以此为自豪,直直的称我为“老婆”。

大连素有田径之乡服装城足球城“的盛誉。每年举办的大连赏槐会、大连国际服装节、中国大连出口商品交易会和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已形成规模,享誉国内外。这里让我领略了真正的足球之乡的风范。一打开收音机都是那个继海儿,茶余饭后,老人小孩都能对那个足球评头论足。星海广场上空也是高高悬挂着实德的超级大足球广告。被这种气氛熏陶,连我这个足球盲都关心起各种赛事。我也有幸参加了第十四届大连国际服装节,闭幕式上,闻名世界的西班牙弗拉门戈歌舞团为滨城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世界名剧《卡门》是近百年来世界各国上演率最高的歌剧,恐怕没有谁没听过其中的西班牙斗牛曲。西班牙弗拉门戈舞蹈团把经典歌剧《卡门》改变成弗拉门戈舞剧并赋予了全新的艺术色彩。纯正的弗拉门戈舞恰好用来表现浪漫的吉普赛风情。以团长克拉拉雷蒙娜领衔的舞蹈家们以火热的舞姿、暴雨般的节奏,皮鞋与地板踢踏加上手部与身体的配合,作出有节奏的声响,尤其是多人配合,节奏更加玄妙,拉门戈舞蹈集锦是最精彩的弗拉门戈舞蹈的集合。他把弗拉门戈舞中最具代表性的舞蹈集中起来,演员们浓烈的激情、急风暴雨般的节奏感染了全场观众,使观众感到弗拉门戈舞蹈艺术的震撼人心。在这里我不再像南京时“鹤立鸡群”,总是买不到衣服,这里的姑娘平均身高的确是全国最高的。我看到了好几家模特学校。但我们没钱买衣服,服装节时我买了一件白衬衣,至今还在穿。但女人毕尽是女人,越是没钱越想花钱买衣服,我有时等他不在时偷偷溜出去逛商场,想捡一点便宜。但他还是很支持我买衣服,他说借钱也要给我打扮漂亮。

大连人平均收入并不高,但他们喜欢闲散的生活,黄昏时楼下都是搓麻将的声音,都以生漂亮姑娘为荣。他们所在市里小有名气,很多女孩子以嫁给他们为荣。经常会有一些老太太守在路口打量那些进进出出的男生,看中那个了,就会上前搭讪,还掏出一堆女孩子照片让他们选。有的甚至跑到他们室里追根究底,可见疯狂。不过他说自从有了我,他不再会正视其他女孩,他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好的,我相信这不是假话。我们过着我们自己的“二人世界”,生日的那天,他背着我,用“高额” 购买了一副紫水晶耳钉,还有一束红玫瑰,两小块蛋糕,一只蜡烛,一段生日歌……但我想那是最美好的一次生日。

我该离开了,邻居好奇地问“大连都这么好了,你还能去那里?”是啊,我和老公约好了,将来有钱了还会在大连买套别墅度假,不过我们以前住过的小屋已经拆迁了,我们将来如果有机会在大连工作,我一定要在住过的地方买一套新建的房子……虽然我们婚后三个月就分处太平洋两岸,但这座城市让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