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学会两件事

(2009-11-17 18:01:42) 下一个

在美国学会两件事

一是退货

        以前在中国从来没想过买回来还去退货。要费很多口舌,遭遇店员的盘问和白眼,让你感觉退货是一种负罪或者耻辱,最后还不见得能退。这里退货还是很方便。你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就说不想要了就可以。我妈怎么也不能相信没有发票了还可以退货,真是匪夷所思。其实来了美国我也很少退货,不合适了就送人,但后来宝宝出生后家里东西太多,很多人送来的衣服都不能穿,只好退了。自然没有发票也不知道购买地。多数是根据牌子和风格去退货。只要在他们店里找到一样的就可以退了。当然是不会退到卡里或者现金,只能是购物卡,但也很好了。我以前喜欢在eluxury购买,一般买来也都很合适,但这次这件越看越不顺眼,还这么贵,我就想着退货,打电话过去,对方说他的系统down了,要第二天才能处理,还约了具体时间要回我电话,没想到第二天customer service 准时打电话过来,但我没接到,她就留了言,把事情的前后重新叙述地很详细,然后把退货单号告诉我,过了一周就接到退货的确认信,没想到网上退货也这么靠普,服务和购买一样好。


二是Argue

       在这里你不要害怕开金口,不会象在中国,很多时候既定的事情很难改变,自古以来中庸就教导我们一切顺其自然,你要争辩那是自讨没趣。这里就不同了,你觉得有道理的事情就去据理力争,大部分时候都是很管用的。我一同学当时很紧张,碰到一变态老板差点让他退学,他就据理力争,最后留下了。BOA前年的时候介绍一个人进去就会给$25佣金, Q当时介绍了四个新生。但半年过去了都没给。后来去银行找banker, 他说他们会处理,并给了我电话,但过了几个月还是没给,后来打电话过去,他还是说同样的话,“我们正在调查”。我就火了,我说我失去耐心了,没听说这么大一家银行为了$100调查几个月,如果真是这样,请给我一个具体的时间。没想到他当时就把佣金给了。可见Argue的效力多高。最近BOA又因为透支扣了我$25, 我打电话过去稍做解释,她马上就退钱给我了。


      其实说白了都是在颂扬美国的服务不错,是顾客导向的,更人性化。这一点的确是我们落后很远的。美国的信誉体系和服务态度还是很赞的。国内的硬件很多都比美国强了,但要让软件也上去太困难了。因为大家过于急功近利,钱一旦到了口袋就难以出去了,另外一个原因是国民的整体素质还是要落后一些。现在回国最受不了的还是很多公共场所不排队,大家一混而上,让很多猥琐男乘机吃豆腐。不过不管怎样,宽容地讲,祖国还在发展中,一切都在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