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oint Reyes―――又一次去看海

(2009-11-17 17:53:41) 下一个

Point Reyes

―――又一次去看海

05/09/09

      出发前,理波细心地叮嘱每个人穿厚衣服,说那里风大。我都没过问具体去哪里。小弟小妹们准备所有的烧烤和其他用品。波,宇和帆居然骑马hiking. 据说60块两小时,我看着这么抖的山路就毛骨悚然。宇和帆似乎玩的不错,但波的马不听使唤,后来波索性下来牵着马走,还差点摔了。蕻,黄,珊,还有我有幸跟着现任的学生会主席魁哥爬山,一路都是高大的树木,清新的空气,能嗅到淡淡的海水的咸味。魁哥对每个人都照顾有加,说希望这么走一天。虽然我体力不济,但我也还是想走一天,空气太好,小弟们不光长得帅,也很有爱心。

     穿过满是油菜花的山坡,满以为路没有尽头,没想到不知不觉脚底下变成白色的软绵绵的沙滩,一下点亮希望。我知道去看海,满以为象每次路过海湾大桥一样的那种静谧的大海,没想到却是波澜壮阔,波涛汹涌的真正的大海。我简直镇住了,一时回不过神来。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去描述我当时的感受。我们一行人漫步在海滩上,风很大,也很冷,但柔软的沙子被太阳晒的热乎乎的,我索性脱了鞋,赤脚感受着这种温暖。海浪像是在捉迷藏,忽近忽远,亲拍着海岸,但海水却是透心凉。这是又一次看海,因为行程比较仓促,并没有做太多的了解,所以那份惊喜无法言表。要感谢理波,感谢魁哥。

      细数我见过的海。其实我生长在很缺水的黄土地上,记得从小水就很贵,所以总是洗完脸接着洗脚,一两个星期才去公共浴室洗一次澡。我奶奶一辈子没洗过澡。所以我们都对水充满了向往。第一次夏令营,看到了离我们那最近的一个内陆湖泊叫“红碱淖”,虽然比起海小多了,但还是足以让我们震撼。我相信现在再看她不会有那种震撼的感觉。但那时看着蒙古草原很高很蓝的天,零星地飘着几朵云,还有一样湛蓝的湖泊,远处天水相接。那时还穿着长长的裙子,但禁不住海的诱惑,就在浅水的地方带着救生圈戏水打闹。我的身体从没有这么亲密的接触水,任她亲吻抚摸,还有那种淡淡的浮力,让我置身于仙境。。。

      后来索性和Q在大连的海边住了半年,每天黄昏吃完晚饭后都要在海边散步。大连的海不像红碱淖那样明快,总有一种雾蒙蒙的感觉,但我第一次看到海浪,偎依在爱人的身边聆听海浪。。从夏天到冬天,看着海水的颜色变化和潮起潮落。印象最深的是元旦的前一天晚上,狂风肆虐,瓢泼大雨,电线杆都被连根拔起,但我和Q坚持摸黑去海边,感受一下和往日不一样的疯狂的海。我们步履维艰的摸索到海边,海浪巨响,淹没了观海台,也想带着我们一起去狂欢,我们只好待了不到一分钟就离开,但永远忘不了曾经年轻过,象这海浪一样疯狂过. 再后来只身跑到印度去看阿拉伯海。那又是不一样的感觉。这里的小镇更像是在欧洲,五星级酒店林立,但海边却没有太多被开发的痕迹。你甚至找不到厕所,只好就地解决。海边色彩斑驳的躺椅和阳伞星星点点的点缀着白色的沙滩和绿色的阿拉伯海。我穿着救生衣,乘着游艇向深海驶去,游艇象箭一般冲向漫漫地深海,清凉地水花浑身飞溅,海风也肆无忌惮地吹打在脸上,脖子里,顺着底胸的衣领蹂躏着全身。开了半个小时,突然慢下来,有人在喊“whales”,果然看到两头巨鲸在兴风作浪,大概只有五米的距离,大家为自己的幸运而欢呼,同时也为如此近距离而捏着一把汗。顺着海岸线,去了好几处沙滩,每到一处我都被自然奇观所震撼。同是阿拉伯海,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地方是深邃的蓝色,有的地方是碧绿色,也有的地方你可以明显地看到蓝绿分界线。沙滩也是,有的地方金灿灿的,映照在夕阳下,变成火红色,有的地方却是雪白的,软绵绵的如同脚底踩了棉花。不会游泳太遗憾了。我还是把鞋拎着,让肌肤触摸一下柔软的沙滩,海浪一波一波地,如同羞涩的恋人有意无意的轻拍着脚髁。

     我爸妈也没太见过海,他们只见过杭州的西湖,那对他们来说实在太美太好了。Q带他们去三番的金门大桥下看了看海,也给他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但却没有见过这么波澜壮阔的海。本打算带我妈去,但她晕车厉害,就没去成,现在我回想起来觉得很遗憾。等到我再次回国,我一定会带着我们全家去海南度假,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海,无限的美,无限的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