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lex的potluck

(2009-11-17 17:48:47) 下一个

Alexpotluck

071709

老板其实很寂寞,总是随便找个理由就去她家potluck. 人少的时候我绝对不敢去。记得去年感恩节时,因为大部分美国人回家团聚,就我们几个学生跑去陪老板,大家不知道说什么好,大眼瞪小眼,老板突然问 Mahbooh research进展如何,抹布涨红了脸,支吾了半天,好在一个外国人打叉解围。坐了半个小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提出回家,唉。。。 

后来再有聚会,我怎么也得看清形式,如果人去的不多,我也不敢去了,毕竟不productive. 又没有其它共同话题。我去机场接过她几次,一路上也是没话找话,特别扭。现在Q走了,终于再也没有能力去接她了。Carlos却从来也不去老太的聚会,有一次和他谈起这事,他说干吗去?他也感到无限压力,不愿去。我满以为他们office的人不用做科研就不像我们这样。没想到他的压力比我更大。他说老板每次谈事前似乎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了,对他的工作比他更了解。他问老板作为一个manager, 他应该做什么,老板答曰,你应该做到象我这样。这个对他要求太高。
     
不过今晚的聚会却相当轻松,可能因为是我见过人数最多一次, 除了伟,几乎所有的人都去了,都是拖家带口。不过却没有什么吃的,老马又在老板的一盘主菜里发现了狗毛。。。大家都带了酒水之类的,我带的千层酥就成了最受欢迎的,一上来就抢光了,老板得意地说“Oh I got the last one.”老板其实挺孩子气的。妞穿着漂亮的公主裙去了,表现不错,和每个人打招呼,握手,大家都想抱她。连老板也夸她了。不过把我搞得好累,不停地在我怀里拱来拱去,跳上跳下。后来她要动老板的摆设,我不许,她居然哇一下大哭了,哭到吐,全场的人都被她镇住了。我赶快去卫生间帮她换了衣服,然后教育了一番,妞似乎听懂了,就不再哭了。
    
说起我第一次和Alex见面也是在她的06年的圣诞聚会上。当时伟已经在组里了,Alex邀请组里的人带着家人朋友一块去,我和Q就跟着周伟去了。然后 我找Alex聊了一会。她对我的口语大加赞赏,然后又问了我的GRE,说比Average高很多,就这么要我了,说来我的申请太容易了。但她肯定最主要是因为同情我才要我的,后来我始终充满感激。她总是对我放心不下,先让我读master试试,后来一去了就让我读本科生的课本,还逼我上了一些我不喜欢的 课,每次考试结束,她总要问我成绩。不过好在还没令她失望过,她总是满意地点点头,我就顺利地转成PHD了。不过她从来没赞美过我,今天终于借着我女儿赞美了一下我,她对我女儿说:你一定很smart, 因为你的爹妈都很smart.” 虽然只是客套话,但已经让我很高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