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伦之乐

(2009-11-17 17:44:45) 下一个

    周六早上,妞儿又要找CC哥哥,我就带着她去CC家。妞儿很高兴地用小拳头敲门。可是哥哥不在家,妞儿一脸的失望。我知道他们准儿是去喝咖啡了,就一路追到starbucks.果然远远地看到PY两口子端着咖啡,晨晨骑着车在前面。妞儿可高兴了。CC骑车在前,要我们在后面排成队组成火车。随后我们就在Russell的 playground玩。CC在快乐地荡秋千,妞妞在玩滑梯,不停地发出咯咯咯的笑声。阳光暖洋洋的,我和彭杨就坐在台阶上欣赏着两个小宝贝,感慨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她说这五年博士最大的乐趣就是生了晨晨。而我这前半生最大的乐趣也是我的妞儿。

     每天都想早早回家,因为我的妞儿在那里期盼着我,我是她的太阳。每天进门,妞儿就会扑上来,小头靠在我的肩膀上,双手紧紧地搂住我的脖子,生怕我再飞了。然后一步也不让我离开她的视线。

      每天要给我看一遍她的玩具。每当我喂完她,她也很体贴地说“妈妈,吃!”尤其是夜里,妞儿会自觉不自觉地将身体靠在我的身体上,无限地安全。我也喜欢抚摸她的每一村柔软的肌肤,尤其是那稚嫩光滑的小屁屁,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每当她乖乖地睡在一边,我总喜欢像欣赏艺术品一样端详着她。那么平静,那么安稳,让你所有的不快,烦躁都抛在脑后。还有什么比女儿更重要的事呢。半夜醒来,妞就轻柔地喊着妈妈,眼睛都没睁开。我就抱起这一团柔软的肉肉,揽在怀里,亲吻她的小胳膊和小脸,我自己也要柔软的熔化成水。

      小妞儿也很坏,喜欢撩起我的衣服,用小手捏我肚子上的肉肉。或者用手指掏我的耳朵,我要是躲开,她就咯咯咯笑个不停。她喜欢我把她“举高高”,就是我躺下,然后用脚把她举起来,她就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乐个不停。妞儿也喜欢“捞长面”就是我坐下,翘着二郎腿,然后妞儿双脚站在我的脚上,我就象捞面一样,一上一下地捞她。每天妞儿帮我从柜子里挑出一件衣服。我问妞儿好不好看,妞儿很认真地说“好看!”妞儿就成了妈妈的衣着参谋。

      每当想起Daycare的孩子老生病,我就舍不得,妞儿很瘦弱,但基本没生过病。奶奶总是想把妞儿带回国,我怎么舍得呢。一天也舍不得,别说几个月,或者几年。妈妈再辛苦,再艰难也要亲眼看着妞儿成长的每一天。付出的永远只是体力上的,但得到的却是任何物质所取代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