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在美国的好处吧

(2009-11-17 17:18:34) 下一个

说说在美国的好处吧

    我一直在考去与留,感觉毕竟落叶归根,在这里归是个外国人,尤其是言,似乎永成了一道。再加上国内吃喝玩种种惑,更加以取舍。初来美国时,总想回去,怀念国内的小吃,喜欢商场里那些漂亮的衣服,最重要的是亲人朋友,我妈总是不断地催我们回去。我也尝试去联系国内的工作,可是没什么背景,根本没人搭理你。可现在慢慢的淡了,越来越享受这里的生活。现在连我妈也说,你们要是能在那过得好,就不用回来了。

    先说说吃吧,国内的餐馆的确很多,也很多美味,尤其是那些小吃,这一点是美国比不过的。但毕竟大家大部分时间在家吃。我总觉得我来这之后吃的还是好了很多。首先厨艺大涨,以前基本上不会什么,现在虽然不能和达人比,但至少自己喜欢的都能做了。美国的海鲜太便宜了,大龙虾,大螃蟹普通人都吃的起。还有就是水果,太多,太便宜,很多比蔬菜便宜,奶制品简直当水喝,或者搞搞Barbecue,也好吃又热闹。反正感觉挣的不多,但购买力很强。

    再说说穿,来美国时我还特意买了很多衣服,害怕这里太贵。但现在我觉得国内的衣服太贵了,尤其是相同的牌子,看看这里几十块的普通衣服,国内怎么也得上千块,可是大家才几个啊。尤其我这种高大魁梧形的,在国内很难买衣服。有时去商逛上一天,一双看得上眼的鞋也穿不上,太感了。再看看我以前的衣服,几乎每件袖子都短。身名牌也没花多少。这里随便一件衣服都象是按照我的身材量的。我根本用不着,从网上回来的都能穿。

    住的国内就更不好比了。这里就算租房也可以住的很舒服,不用老担心被赶。这里差不多工作了的人都能的起房子,国内要是象我这样家里没什么背景的想在大城市房太吃力了,最多也是个小房子全家老小在一块。

      车更不用提了。这里1000块就能买车了,国内想也不敢想,还有什么牌照啊,啊,更是的吓死人。在这舒服了,回去再公交是怎么也受不了的。玩的在美国也不,很多好玩的地方,酒店也不,附近的自己开车就去了,再搞搞野野炊的也不

   孩子教育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各有利弊,国内孩子学的多,但担太重。这里的孩子学和玩合的很好。虽然基教育不如国内,但也没看到哪个大学生后来跟不上的。起老师的修和素,国内还是低了一个台

      说说社会环境,这是我不想回去的最大原因。我弟弟工作后,来的一半都送礼了,送给领导婚,月,各种事情。我看我这生活特单,即便送礼也是个小礼物表达心意,送老板的礼物也没超过20块。Q太单,根本不知道如何搞人际关系,回去的确很混。虽然国内也不象大家想的那么险恶,但肯定比这还是要复多了。再Q决心搞科研,那更适合呆在这,科研环境好,设备,国内去不了最好的大学,条件就很有限了。起亲人朋友,就算在国内,其实也很少面,比这还寂寞。在这里至少周的中国人会更加的亲密一些。

    当然这些代表我个人意,我也还没申绿卡,在去与留之间挣扎,不过是两手准,哪里找到好工作就去哪里,生存是第一重要,但至少不象以前那样只想回去了,Q也逐想法,我就是最底人民,一腔血,也很国,但更自己,泥菩过河,关键时候只能保全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