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四春篇 (下)(又名:探春之争)

(2009-11-17 11:18:49) 下一个
书接上回。话说俺定下Coco出演元春后,目送她远去背影,刚想回办公室喝口茶,忽见两位美女翩然而来。

定睛细瞧,原来都是老相识。左边分明是参选凤姐却被猫圆吓跑的“咪咪舞”小姐,右边分明是气质出众、参选黛玉呼声很高的“金花”小姐。



俺忙热情地请两位美女入座,“敢问二位可是有意出演四春?”

金花即说道:“是啊,我和咪咪舞是干姐妹,我们俩一商量,既然黛玉、凤姐没选上,就来参选探春、惜春好了。正好还是演姐妹,每天还能在一起玩耍,可谓一举两得。再说,我们的经纪人一开始也都是相中这两个角色的。”

俺忙点头称是,并打算立刻与金花、咪咪舞商议签约事宜。

忽听门外又有脚步声,抬眼一看,只见一对姐妹花出现在门口,姐姐还在妹妹耳边叮嘱着什么。



俺一看居然是知名度不亚于“大小S”的宠坛多栖明星“大小A”姐妹花。



这“大小A”姐妹俩与“大小S”绝似,都是多才多艺,开过影楼还出过“蜜月的故事”系列丛书,唱、演、舞更是没话说。



俺忙上前招呼,“二位大明星可是也有意出演红楼四春?”

“我可没那个闲情逸致。”大A拽拽地说道。“都是小A闹着要来凑热闹,我就陪她来了。“

“那请问小A对哪个角色有兴趣呢?”俺忙问道。

大A白了俺一眼说道,“这四春里戏份最多的就是探春了,我们当然是冲着探春来的了。”

俺一下子犯了难,这金花、小A都是重量级明星,该如何是好?(画外音:脑子进水啦?老规矩,PK呀!)

俺把这PK的意思一说,立刻获得赞同。

第一回合:比身世背景。

探春是贾府的小姐,她是宝玉同父异母的庶出妹妹,为赵姨娘所生,与贾环同母。她在“元、迎、探、惜”四春中排第三,所以又叫“三姑娘”。

闻听此言,金花即说道:“我也是兄弟姐妹众多,肉花是我干姐,咪咪舞是我干妹,我还有个形影不离的旺财大哥呢。”



小A也不示弱,说道:“我家也是大家族,兄弟姐妹也很多。不仅如此,我娘还收养流浪儿牛牛给我们做弟弟呢。”



于是俺只好宣布第一回合打平。

第二回合:比外形。

书中写道:探春生的“削肩细腰,长挑身材,鸭蛋脸面,俊眼修眉,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是个身材匀称、气质脱俗的漂亮姑娘。

金花立刻说道:“这外形就更不用说了吧?我这出演黛玉都没问题的外形来演探春是绰绰有余的。”



小A也忙说道:“您看我的外形那也是秃子头上的虱子 – 明摆着的。”



大A立刻白了小A一眼,低声说道:“不会说话就闭嘴,别开口就是粗言俗语。”

俺左右看看,实在难分高下,只好宣布这一回合也打平。

第三回合:比性格。

书中对探春给予一个“敏”字 (见“敏探春兴利除宿弊”),完全写出探春之性格。探春动、静、进、退皆宜,性格机敏,做事果断。

小A一听,立刻说道:“我的身手也是很敏捷的,不信您看。”说着一纵身就跳上了前几天装修时工程队遗留的梯子上。



大A在旁,立刻呵斥道:“快给我下来,姑娘家家的成何体统!”

小A闻言立刻灰溜溜地跳了下来。

金花在旁抿嘴一笑,立刻拿出两张照片,说道:“就知道您要看造型。您看,我可是有备而来。这该是‘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完美演绎吧?”



俺不由连连叫好,但看小A一脸不服气的样子,生怕她一着急再上了房,赶紧宣布本回合也打平。

第四回合:比角色理解。

俺一看三度打平,赶紧拿出“杀手鑑” – 比角色理解。俺先对小A说道:“请说说这红楼四春名字的隐含意义吧。”

小A立刻说道:“这我知道。这元、迎、探、惜,连起来就是‘原应叹息’,就是说这红楼里人物的命运原是该叹息的。”说完,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大A,“姐,我没说错吧?”

俺忙表示赞许。又转向金花说:“请金花小姐说说这四春的代表花卉都是什么吧。”

金花还未开口,一旁的咪咪舞先急了。她忙说道:“这太不公平了,为什么小A的题目那么简单,金花的却这么难?”

金花示意咪咪舞别急,她成竹在胸地说道:“我的名字就是金花,考‘花’那是绝对难不倒我的。这元春的代表花卉是昙花,富贵逼人却短暂。”



“这迎春的代表花卉自然是迎春花,不大起眼、随风轻摆。”



“这探春的代表花卉有二,分别是杏花和玫瑰花。杏花代表她的命运,因为‘日边红杏倚云栽’,表示她会嫁做王妃;玫瑰花代表她的性格,因为玫瑰又红又香,却又扎手。”



“至于这最后的惜春嘛,当然是曼佗罗花了。不是说佛说法时,天雨曼陀罗花,所以曼佗罗花也叫‘佛花’嘛。”



俺听得如痴如醉,几乎忘了PK的茬。咪咪舞捅捅俺胳膊,俺才缓过神来。忙表示两位回答得都十分正确,再度打平。

第五回合:比“远嫁”。

书中多次表示探春将远嫁,如对她的图解是“放风筝”,而《红楼梦曲》里也写道:“(分骨肉)一帆风雨路三千,把骨肉家园齐抛闪。从今分两地,各自保平安”等等。

小A立刻说道:“我家住洛杉矶,嫁到多伦多,这路程不只三千里吧?”说着,拿出一张婚纱照,“您看,这就是我的帅老公墨汁。而且您仔细看看,这上面还有‘杏红’字样,这和探春的杏花不是正合适吗?”



金花也不甘示弱,说道:“我家住澳洲,嫁到美洲,这路程估计三万里都有了。所以我要去看我家大虎很不容易,所以每次会面前我都是要精心打扮一番的。”



俺一见果然都够远,只好无奈宣布五度打平。

第六回合:比“泣”。

俺说道:“探春的判词里有‘清明泣送江边望’字样,所以探春的重头大戏就是远嫁时和亲人洒泪道别,不如你们现在就展示一下哭的表演天分吧。”

金花一听,立刻满眼噙泪,仿佛立刻泪珠就要滚落一般。



而一旁的小A却瞪大双眼,努力想挤出个哭的表情却实在不象。



俺长吁一口气,宣布金花这一回合获胜,终于赢得“探春”角色,同时也敲定咪咪舞的“惜春”一角。

再看一旁大A脸色难看,先给俺一个超级大白眼。



然后跳上旁边的椅子,冲着小A怒吼道:“早叫你别来丢人现眼,不听,不听,这下好了,想露脸把屁股露出来了!”



小A吓得抖抖缩缩,一句也不敢回嘴。

俺在旁一看,啊呀呀,当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这不活脱脱的外表慈善、内心狠毒的“王夫人”和生性懦弱、胆小怕事的“迎春”吗?

俺忙把意思一说,大A沉思片刻,说道:“也好。这红楼选秀如此轰动,缺少我们也实在不象样,我们就勉为其难吧。”然后又瞪了小A一眼,“还不快走!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

她们姐妹扬长而去,金花和咪咪舞也满意地离开了。

俺坐在椅子上,对于四春终于尘埃落定甚是满意。

好了,四春终于定了。大家意下如何?这回皆大欢喜,俺们的楼能保住了吧?

欢迎阅读:

宠坛猫版红楼 – 四春篇 (上)(又名:元春之争)

宠坛猫版红楼 – 号外篇

宠坛猫版红楼 – 凤姐篇 (又名:辣妹大集合)

宠坛猫版红楼 – 妙玉篇 (又名:白衣美女大对决)

宠坛猫版红楼 – 湘云篇 (又名:窝云PK战)

宠坛猫版红楼 – 黛玉篇 (三)

宠坛猫版红楼 – 黛玉篇 (二)

宠坛猫版红楼 – 黛玉篇 (一)

宠坛猫版红楼 – 番外篇

宠坛猫版红楼 - 宝钗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