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薛蟠篇(又名“我是流氓我怕谁”)

(2010-03-22 17:13:02) 下一个
话说这日,俺正在网上东游西逛,忽听惜春经纪人一声断喝:“红楼啥时开拍呀?”俺才如梦方醒,想起俺这很有前途的“红楼选秀”事业还半途荒废着呢。于是磨拳擦掌、振奋精神,准备将选秀进行到底。


俺心下琢磨,这“红楼十二钗”已定,接下来应该选选男角儿了,不然剧组未免过于阴盛阳衰。从谁开始呢?对了,就从这“呆霸王”薛蟠下手好了。这薛蟠强占民女、骄横跋扈、眠花睡柳、不学无术,属于标准的“流氓加萎琐男”。俺不由得想起那句话:“冠绝宠坛、萎琐双男、狗有汉斯、猫有小丸”,这现成的萎琐男不用岂不浪费?遂抄起电话,连线汉斯。


汉斯:喂,
俺:汉斯啊,我是红楼剧组哇,我们有个角色,我觉得非你莫属,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啊?
汉斯:说来听听吧。
俺:就是人称“呆霸王”的薛蟠了。你看,他出身大户人家。。。
汉斯:没错!我们家那可是赫赫有名的大户人家。



俺(连连点头):是啊,是啊。还有,这薛蟠,嗯、嗯,有那么一点儿欺男霸女…
汉斯:啊,这没什么,我也是常常练习“霸王硬上弓”的。


俺:那咱们就说定了啊。欧,对了,这薛蟠还喜男色,属于“双性恋”之流的,你做好思想准备哈。不过。。。(没说完就被汉斯愤怒打断)
汉斯:什么?有没有搞错?我汉斯乃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怎么会干这种勾当?你什么时候看见我给白菜那小子好脸色?


啪!电话被挂断,发出短促的嘟、嘟声,宣告着俺的出师不利。

俺呆立半晌,想想既然此路不通,那就再试试丸哥吧。

小丸:喂,
俺:请问是张小丸吗?我是红楼剧组哇,我们有个角色,我觉得非你莫属,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啊?
小丸:说来听听吧。
俺:就是人称“呆霸王”的薛蟠了。你看,他出身大户人家。。。
小丸:打住!我丸哥近来诗兴大发,早已进入“诗人”行列,岂会去演什么“呆霸王”?正好,你听听我刚作的新诗:

春天给了我绿油油的青草,

我却用它来消化毛球。

上天给了我最美艳的老婆,

我却派她去打瓶酱油。


小丸:你看我作的怎么样啊?
俺:这个,嗯,我突然有点不太舒服,咱们以后再联络啊。

俺匆匆挂断电话,不住感叹“千金易得,流氓难求”。无奈之下,只好将“海选呆霸王薛蟠”的牌子挂了出去,期盼会有问津。

俺正闭目养神,忽听一阵脚步声,似乎有应选者登门,忙抬眼望去,居然看到门里门外一共来了三对儿。


俺一见居然是明星“糖糕和松糕”、“Sticky和Sunny”、“咪子和娇娇”,且三位男士均是一副不服不忿的架式,三位女士均是一脸不情不愿的表情,不由得来了兴趣。

一问之下,原来糖糕、Sticky、咪子均自认是薛蟠的不二猫选,于是拉上家中老婆或妹妹前来参选。俺自然也就二话不说,现场PK。

第一回合:比身份。

薛蟠外号“呆霸王”,是皇商薛家的大公子、宝钗的亲哥哥。因幼年丧父,寡母薛姨妈又纵容溺爱,养成了骄横跋扈,倚财仗势的“富二代”性格。

闻听此言,糖糕立刻说道:“我的出身也是尊贵无比,看看我这张能盛咖啡的大扁脸就知道了。”


“我们家族声势浩大,‘三糕’(糖糕、松糕、年糕)那是名声在外,今后我们还打算发展雪糕、发糕、绿豆糕、萝卜糕、雪花膏。。。等等加入我们的团体呢。”


一旁的咪子不甘示弱,开口说道:“我也是大户出身,每次出行也必有保镖大雄随行,身后还跟着拎包小蜜嘟嘟呢。”


Sticky也不甘落后,急忙说道:“我们家也是湾区远近闻名的大户,更难能可贵的是,最近我与宠坛‘第一家庭’中的Bailey结为兄弟,那绝对是如虎添翼、强强联合呀!”


俺不住赞叹,表示第一回合三猫均轻松过关。

第二回合:比角色理解。

俺暗自思量,这薛蟠既有可恨之处,也有心直口快、重情重义的可爱一面,角色拿捏很重要,遂说道:“这一回合就自由发挥,展示一下你们的表演天分吧。”

咪子一听,便说道:“你看我妹妹娇娇就是少年宝钗的扮演者,我是她哥哥,演薛蟠正合适。我们的关系也同薛蟠和宝钗类似,虽然我也没少欺负她,甚至吵的不可开交,”


“可说到底,血浓于水,我们还是感情深厚的兄妹。”


Sticky则开口说道:“那我就表演薛蟠勾引柳湘莲不成,反被打了个半死吧。”


“书上说,贾蓉带人找到他时,只见他‘面目肿破,浑身上下滚得似个泥母猪一般’。怎么样,我的泥母猪造型还不赖吧?”


俺强忍住笑,将目光投向糖糕。只见糖糕老神在在地说道:“这薛蟠哼的‘女儿令’相当有名,我就和松糕一起表演一个吧。”

女儿悲,嫁个男人是乌龟。


女儿愁,绣房撺出个大马猴。


女儿喜,洞房花烛朝慵起。


女儿乐。。。没等他说完,俺忙赶紧打断,“好了,好了,各位的演技那是没话说,第二回合也全部过关。”

第三回合:比“性”趣。

这薛蟠不但荒淫无耻,强占香菱,娶妻夏金桂,还与陪房丫头宝蟾勾搭。更有甚者,他还喜好男色,上学只为勾搭男同学,是个不折不扣的“双性恋”。

闻听此言,糖糕立刻得意洋洋地说道:“那是,我不但和松糕是好夫妻,和泡泡弟弟也是粘粘乎乎的。”


Sticky也言道:“我与Gus的关系那也是相当暧昧的。”


再看咪子,则是一脸不屑。“没想到薛蟠这么不是东西,我光看到霸王字样,觉得我很合适,现在看来,还是别毁了我的光辉形象的好。”说完,一纵身,离开了。


俺眼见只剩两位候选者,遂宣布进入决胜回合。

第四回合:比香菱。

香菱原名英莲(“应怜”的谐音),被薛蟠看中,强纳为妾。

糖糕得意地说道:“我松妹的外形,演楚楚动人的香菱是最合适不过的。”

Sticky则望望Sunny丰满的身躯,


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俺见几经波折,糖糕终于以胜利者之姿出线,忙与他敲定薛蟠角色,望着他满意离去的身影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也在此祝福老锈快乐每一天,还是那句话,只要有爱,就会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在新加坡 回复 悄悄话 好玩,我好想弄一只虎头虎脸的小猫养,等半年以后吧。
beibeifan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红楼"男角儿海选! 太精彩了! 大扁脸糖糕的确是薛蟠的不二人选. 期待下篇......
曾经的紫 回复 悄悄话 Cute!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