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少年宝玉篇(下)(又名“梦里花落知多少”)

(2010-05-12 17:40:10) 下一个
宠坛猫版红楼 – 少年宝玉篇(上)(又名“花样美男来报到”)

书接上回,话说雪小疯、Yoyo、蘑菇三位花样小美男均轻松过了第一关,俺也就二话不说,宣布第二回合开始。

第二回合:比“很小很天真”。

俺对着三位小帅哥说道:“我们既然海选少年宝玉,自然是要找够小够天真的。虽说三位的外形是一目了然,可是为避免出现潘迎紫那种‘不老妖姬’类型的,还是要验明正身的好。”

闻听此言,三个小帅哥不约而同地亮出了高清数码幼儿照,以证明自己绝非老黄瓜刷绿漆 — 装嫩,而是真嫩,是幼齿的“08后”。


蘑菇接着说道:“我还不满一岁半呢,够小了吧?我的经纪人为了庆祝我的一岁生日,还特意买了生日蛋糕庆祝呢。”


Yoyo也忙说道:“看看我的一岁生日蛋糕,就该知道我的经纪人是如何为我花尽心思了。”


小疯则笑着说道:“为了庆祝我的一岁生日,我们还举办了盛大的生日party呢。”


俺一边流着口水,一边承认事实摆在面前,毋庸置疑,三位小帅哥齐齐进入第三回合。

第三回合:比“性格”。

俺介绍道:“宝玉从小在女儿堆里长大,不爱读所谓的‘正经’书,也不关心所谓的‘仕途经济’,只是爱花呀、粉呀这些女孩的东西,爱在脂粉堆中玩乐。”

Yoyo立刻说道:“是呀,我也是爱花的猫咪,我对花也是情有独钟的。”


俺接着说道:“宝玉曾说:女儿是水做的骨肉,男子是泥做的骨肉。我见了女儿便清爽,见了男子便觉浊臭逼人!”

蘑菇忙说道:“我也是最喜欢和女生粘乎,对于男子却不屑一顾的。而且我也有恋水情结,听到哗哗的水声简直就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俺接着说道:“宝玉虽在女孩儿堆中混,却不敢随便造次。比如他看到宝姐姐那雪白的胳膊,就暗暗想道:这个膀子,要长在林妹妹身上,或者还得摸一摸,偏生长在她身上。”

小疯即回应道:“我对晶晶姐也是心存敬畏,每次看到她那丰满的身姿,就暗暗想道:这个PG,要长在小吉姐身上,或者还得摸一摸,偏生长在她身上。”


俺眼见三个小帅哥回答得滴水不漏,只好宣布进入下一回合。

第四回合:比“演技”。

俺正色说道:“宝玉性格大收大放,对演员的演技是一大考验,不知各位小帅哥能否胜任?”

Yoyo自信地说道:“那我就表演一下喜怒哀乐吧。”

“喜 – 您看这算是‘没事儿偷着乐’吧?”


“怒 – 您看怒火把眼睛都烧红了!”


“哀 – 千般滋味、万种伤心就是这样吧。。。”


Yoyo还没说完,小疯就抢着说道:“别让你都表演完了,也给我们剩点儿。您看我的‘哀’又如何?”


“我还会‘乐’呢!”


蘑菇呆立一旁,“你们都表演完了,我演什么?”


“对了,听说宝玉动不动就闹将起来,寻死觅活的,我就表演‘上吊’吧。”


俺怕他假戏真做,搞出猫命来,忙宣布本回合又不相上下。

第五回合:比“林妹妹”。

俺开口说道:“宝玉对黛玉一往情深、铭心刻骨,不知各位可否有生活体验?”

闻听此言,一直自信满满的Yoyo一副呆若木鸡的模样,捶胸顿足地说道:“都怪我那要强的经纪人,说什么‘大丈夫,先立业、后成家’,每天只顾让我练内功、外功,把我的大好姻缘都错过了!”


说完拱手告辞,愤然离去。


蘑菇则笑着说道:“我对我的娇娇也是一往情深,我们可是你浓我浓的。”


小疯反驳道:“宝玉和黛玉并非你浓我浓,而是少男少女的‘爱你在心口难开’,‘相逢总是在梦中’,就象我和我的贝花妹妹一样。”

贝花总是出现在我的梦中,

在梦中,我们仿佛来到了“太虚幻境。”


在梦里我们喜结连理,


共领“警幻仙子”所授之事。


蘑菇在一旁看傻了眼,无奈只好自愧不如。

经过白热化的PK,小疯终于拿下少年宝玉一角,满意离去。

蘑菇似乎仍心有不甘,磨蹭着不肯离去,“那个,您看,小疯细皮嫩肉的,演‘宝玉挨打’肯定不行,不然你看这样,现在都流行‘裸替’、‘武替’什么的,我就做个‘股替’吧。到时候镜头出现的是他被打的全景,


近景就由我来代劳吧!


俺见蘑菇为了搭上宝玉一角,居然不惜做“股替”,感动得热泪盈眶,连连点头称是,并与他挥手告别。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