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可卿篇 (又名“雾里看花”)

(2010-02-08 16:07:11) 下一个
话说这日,俺正闲闲地坐在办公室看着网上八卦,不觉感叹不是俺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放眼望去,左一个“新时代‘赵姨娘’力拼‘国际章’”,右一个“揭开‘政老爷’的神秘面纱”,更有“信凤姐、得自信” - 征婚女罗玉凤将世界雷得一片寂静,当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头晕目眩。忽然,脑袋里电光火石地一闪,“赵姨娘”?“政老爷”?“凤姐”?糟之糕也,俺那“红楼选秀”尚缺一钗,怎么就完全忘到脑后了呢?莫非老年痴呆更严重了,还是play dead玩多了这智商就真的dead了?

俺来不及追悔懊悔加忏悔,狠批“懒”字一闪念,急急忙忙地将“海选秦可卿”的招牌挂了出去,刚一转身,忽听背后有一温柔声音说道:“谢天谢地,总算是开门了。”俺回身望去,原来是老相识,曾参选过黛玉和妙玉的绝世美女 – 雪儿。


俺忙请雪儿姑娘进屋落座,雪儿徐徐道来,她为了参选可卿角色,搭上红楼十二钗的末班车,居然放下身段,每天都来、等候至今。俺不由得再三再四地道歉加无比的感动,幸喜雪儿姑娘宽宏大量,并不计较。

我们这边厢正说得热闹,忽见一艳丽不可方物的美女出现在门口,原来是超级明星“张小美”。


一问之下,原来小美也是为可卿角色而来,那俺自然也就二话不说,老规矩,现场PK。

第一回合:比“身世”。

秦可卿身世神秘,在红楼中是一个颇多争议的角色。据交代她是营缮司郎中秦业(五、六品官员,大概相当于现代的建设厅厅长之类的)从养生堂(就是孤儿院)抱养的女儿。可就这么个来历不明、家世不高的女孩,居然嫁入豪门贾家,还成为宁国府总裁贾珍(说来话长,贾珍的老爹一心修仙问道,不问世事,所以他算是总裁)的长子贾蓉的妻子,颇受器重。也就难怪红学家刘心武语出惊人,说秦可卿其实是废太子之女,也就是公主的身份,被贾家收留藏匿。虽然此说法颇值得商榷,但更加为这一角色披上了神秘的面纱。

听俺介绍完,雪儿即说道:“身世神秘?我八个月时被现在的经纪人收养,也是留给她无数问号。她为此还仔细研究过我的外形气质,最终认定我乃名门之后,‘棉裤(Maine Coon)’一员呢。”


小美也忙说道:“养生堂孤女?嫁入豪门?这不就是我嘛!我这样的花容月貌,却身世凄苦,自幼被残忍地declaw,更被遗弃于一个小小的shelter,幸好守得云开见月明,嫁入豪门,我们的家族企业 – 香辣儿国际食品有限公司还是宠坛春晚的独家赞助企业呢?”


小美语气稍顿,“如果您选了我,等开机时我给您带来我们的拳头产品 – 极品鸭胗如何?”

俺一边流着口水,咽着唾沫,一边表示为公平起见,本回合二美打平。

第二回合:比“外形”。

秦可卿官名“兼美”,是说她兼有黛玉和宝钗之美,妩媚有似宝钗,袅娜有如黛玉,可谓是“增一分则肥、减一分则瘦”,纤侬合度、风情万种的超级美女。


闻听此言,小美即上前说道:“妩媚有似宝钗?我的粉丝们一致公认我其实才是宝钗的最佳猫选,既然错失宝钗角色,那就演个‘兼美’的角色也是好的。”


雪儿也不甘示弱,她柔声说道:“袅娜有如黛玉?您应该没忘我可是黛玉的热门猫选吧?”


俺连连点头,只好宣布本回合再度打平。

第三回合:比“老公”。

秦可卿嫁给贾蓉(论起来他要叫宝玉叔叔,因为他低一辈儿)为妻,这贾蓉只有十六七岁,比秦可卿要小,生的“面目清秀、身材俊俏”,但生活奢蘼、荒淫无耻,与他的父亲贾珍一样都是“萎琐男”的代表。

小美一听,面带苦涩地说道:“说起我老公张小丸,那可是无人不知、无猫不晓的宠坛第一萎琐男。什么强吻、袭胸,都是家常便饭。”


“虽然我们结婚多年,


“可他依然到处寻花问柳,与谢春花有着说不清的关系,我还听说他最近在外面被富婆包养,您说还不够萎琐吗?至于尽人皆知的兽oo,就不用提了吧。”


俺见小美越说越激动,忙打住她的话头,向雪儿问询道:“不知雪儿姑娘这一回合是否自愿认输?”

雪儿微微一笑,开口说道:“我这次是有备而来,志在必得,怎会自愿认输?您看我老公Rocky的兽oo照片可有半分逊色?”


“您再看我们的结婚证,我可是比Rocky还大呢,这就比他们夫妻更符合了吧。”


俺生怕再比下去,再爆出什么不可告人的猛料,忙宣布本回合再度打平。

第四回合:比“暧昧”。

笼罩在秦可卿身上的另一神秘面纱就是她与公公贾珍之间的暧昧,虽然书中几度删改,但依然可以嗅到她与贾珍之间的暧昧关系。

小美面有得色,笑着说道:“我与我公公的关系岂是暧昧可以形容?我可是三陪、按摩全套服务,就是当着我老公的面,我也是可以向公公主动投怀送抱的。”


俺转向雪儿,为难地说道:“雪儿姑娘冰清玉洁,这一回合怕是没话讲了吧?”

雪儿无邪地眼睛转了转,正色说道:“以书中对可卿人品性情的描写可以看出,即使她与公公有暧昧,也一定是被迫无奈,绝不会是主动投怀送抱,应该是似我与表哥滴猫这般的似有若无、朦朦胧胧的才叫暧昧。”


俺暗自赞叹雪儿此次的确是功课做足,只好宣布本回合又平了。

第五回合:比“奢华”。

书中关于可卿卧室的描写,可谓相当奢华,也很符合她这宁国府少奶奶的身份。

小美一听,立刻说道:“我的生活也是极尽奢华,就算卧在价值千金的上好羊皮上还觉得咯得慌呢。”


雪儿也立刻说道:“我更是讲究,别说平常居所,就是度假屋、消暑屋也是一应俱全的。”


俺不由得叹为观止,忙宣布本回合再度打平。

第六回合:比“心机”。

秦可卿将贾府上上下下都收拾打点得很好,颇有人缘儿。行事又温柔和平,深得贾母等人的欢心。她还向凤姐托梦,预示出最后贾府凋敝的结局,劝凤姐早做打算,可见她心机颇深。

闻听此言,小美即瞪着她美丽的大眼睛说道:“心机?我经纪人反复教导我要‘胸大无脑,傻瓜最好’,干嘛要有心机?”


雪儿浅浅一笑,拿出一张照片说道:“您看我自制的定妆照如何?”


俺不由得赞叹雪儿的一番良苦用心,忙表示尽管对造型不予苟同,但本回合却的确是雪儿胜出。

小美只好认输,并表示如有合适角色再来参选,雪儿也满意而去。

好了,红楼十二钗终于选定,接下来将进行其他角色应选,望有意参选者踊跃报名,在此给各位明星和经纪人鞠躬了!

欢迎阅读:

宠坛猫版红楼 – 巧姐篇 (又名“平平淡淡才是真”)

宠坛猫版红楼 – 李纨篇(又名: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坛猫版红楼 – 四春篇 (下)(又名:探春之争)

宠坛猫版红楼 – 四春篇 (上)(又名:元春之争)

宠坛猫版红楼 – 凤姐篇 (又名:辣妹大集合)

宠坛猫版红楼 – 妙玉篇 (又名:白衣美女大对决)

宠坛猫版红楼 – 湘云篇 (又名:窝云PK战)

宠坛猫版红楼 – 黛玉篇 (三)

宠坛猫版红楼 – 黛玉篇 (二)

宠坛猫版红楼 – 黛玉篇 (一)

宠坛猫版红楼 - 宝钗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新但不是蜡笔的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才了,笑得我一愣一愣的。
beibeifans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几位的捧场!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形象!有趣!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