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少年宝玉篇(上)(又名“花样美男来报到”)

(2010-05-11 17:01:21) 下一个
话说这日,俺登陆宠坛后,心情便有如“过山车”般忽上忽下,惊喜交加。

首先是看到偶像张贝贝“强龙不畏地头蛇”,身着迷彩服,微睁深邃目,以一副帅呆酷毙的驾式巡逻于后花园,不由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恨不能效仿“咆哮教主”马景涛一般,以露出四颗智齿的嘴型大喊:“贝贝,you are my super star!”


接着却不禁暗暗心惊,获选“迎春”的淑女小A居然展示“胸大肌”,而曾参与“秦可卿”海选的苦情女小美竟然现场演示“女子摔跤术”,当真是“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这大牌明星转型都不带过渡的,长此以往俺这“红楼”剧组恐怕要改成“变形金刚”或“女子别动队”剧组了。


再然后就是天大好消息,盼星星盼月亮的终于盼到8导回来了,时差都不倒就推出“新闻旧闻一勺烩”,当真是让人又开心又感动。

俺这边厢正一惊一乍、忽忧忽喜,突然想到俺这如痴似傻的模样倒是和红楼第一绝对男主角“贾宝玉”相合。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将“海选少年宝玉”的牌子挂了出去。

不一会儿,只听门外脚步声响,推门一看,一白衣英俊美少年立于草地中央,无暇双目顾盼生情,当真是“少年宝玉”的绝佳之选。


一问之下,得知少年名叫“Ringo”,便与他攀谈起来。

Ringo自信地说道:“我就是宝玉,宝玉就是我,我还把我的林妹妹也带来了呢。”

我和她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相看两不厌。


我对她是 - 捧在手上怕掉了,


含在嘴里怕化了!


俺见他们如此情深意浓,忙说道:“可是我们的黛玉角色已定,绝不会更改了。”

Ringo一听,立刻说道:“我和我的林妹妹是一时一刻也不能分开的,你们还是另选高明吧。”说完就拉着他的林妹妹的手,“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地走了。

俺正感叹Ringo用情之专,忽见三位花样美少男整齐地出现在门口,个个皆是俊俏风流、卓而不凡,不由得喜出望外。仔细一看,原来是宠坛冉冉升起的三颗新星:Yoyo、许蘑菇、雪小疯。



Yoyo首先走上前来说道:“海选少年宝玉我最合适不过,你看我的姐姐Coco就是元春扮演者,我作为她的弟弟当然是宝玉的最佳之选啦。”


蘑菇也上前说道:“我老婆娇娇是少年宝钗的扮演者,我当然就是少年宝玉的不二猫选了。”


小疯更是不甘示弱,“我晶晶姐是大宝钗的扮演者,我整天守着宝姐姐,最能揣摩宝玉的心思了!”


俺忙表示本剧组不搞裙带关系,还请各位凭真本事说话。他们三位一听,立刻摩拳擦掌、现场PK。

第一回合:比“外形”。

贾宝玉是红楼第一男主角,他是贾政与王夫人之子,贵妃元春胞弟,贾府最高权威贾母的命根子。书中说他“面如敷粉,唇若施脂,转盼多情,语言常笑。天然一段风骚,全在眉梢;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

小疯抢先说道:“您看我的外形,可与这些描写有丝毫偏差?”


蘑菇也有备而来,信心十足地说道:“宝玉爱红色尽人皆知,他住在‘怡红院’、
号‘怡红公子’,喜欢穿红色衣裳,这和我是非常象的。”



俺望向Yoyo,怕他在强大对手前怯场。没想到Yoyo胸有成竹地说道:“我来演绎这一段对宝玉的经典词鉴吧。”

无故寻愁觅恨,有时似傻如狂;

纵然生得好皮囊,腹内原来草莽。


潦倒不通世务,愚顽怕读文章;


行为偏僻性乖张,那管世人诽谤!


俺大开眼界,忙表示第一回合三位均轻松过关。

(贴子太长,看来今天写不完,那就分上、下集推出吧,“下”争取明天上。各位多包涵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