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宠坛猫版红楼 – 巧姐篇 (又名“平平淡淡才是真”)

(2009-11-17 11:16:24) 下一个
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俺这小小的红楼剧组蒙 宠坛著名大导演2188不弃,帮俺们重新设计了富丽堂皇、气派十足的门面,俺顿时觉得底气更足,好似门口的石狮子一般抖起来了。



话说这日,俺掰着手指一算,红楼十二正钗还缺“巧姐”和“可卿”,便将“海选巧姐”的牌子挂了出去。

不一会儿,但见一位风度翩翩、气宇非凡的先生领着一小小女童走了进来。俺一看,真是喜出望外,居然是隐居多日的超级大明星“张小蔫”,忙一路小跑地迎了上去,并请他们落座。



张小蔫开口说道:“本来我已厌倦整天被粉丝们围追堵截的日子,专心隐居。无奈小女丫丫听说红楼选秀,非闹着要来看看。我看他们兄妹三猫顶属丫丫最有明星相,埋没了倒也可惜,就带她来看看。”

俺忙说道:“正是正是。我看这巧姐就很适合丫丫,瞧丫丫小小的年纪,却十足的大家闺秀风范,站有站相、卧有卧相的。”



小蔫也微微颔首,脸上露出慈父的笑容,言道:“那你就仔细说说巧姐这个角色吧。”

俺忙说道:“巧姐乃正牌大家千金,是贾府的当权派 – ‘贾链与凤姐’之独生女。但后来贾府败落,嫁给刘姥姥的外孙板儿,过着纺线织布的贫苦生活。”

闻听此言,丫丫立刻一头扎到小蔫的怀里,说道:“呆地,原来演戏不好玩儿啊,还要穿着破衣服纺线,我才不干呢。”



小蔫叹了口气,说道:“傻闺女,早就跟你说了演艺圈的饭没那么容易吃,现在相信了吧?来,跟呆地回家吧。” 说完领着丫丫告辞而去。

俺正暗自遗憾,忽见又有三猫出现在门口。俺一看,今天不知道刮了什么香风,竟然把这么多大牌都吹来了。只见左边两位分明是最近炙手可热“Rocky”和“Bella”兄妹,右边赫然是曾参选黛玉的绝代美女“小丝”。



俺一问之下,方知Bella和小丝都是来参选“巧姐”的。俺忙对小丝说道:“听说你的经纪人有意让你出演‘小红’,为何又来参选巧姐了呢?”

小丝撇着嘴说道:“我这样的姿容、这样的气质,不演大家千金,却演个数不上的丫鬟,也不知道我的经纪人是脑子进水了还是老年痴呆了?”

俺一见两位决心已定,遂不再多言,直接老规矩 – 现场PK。

第一回合:比“尊贵”。

巧姐作为贾链与凤姐的独生女,身份尊贵自不必说,凤姐对别人那是霸王,对她却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的。怕她太过娇贵不好养,特意请刘姥姥这庄稼人给起个贱名。因她生于七月初七“七巧节”,故名巧姐。也是希望她能有巧遇,“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闻听此言,Rocky立刻说道:“我妹妹作为苏格兰折耳猫,自然尊贵。我们经纪人对Bella那也是体贴入微,怕她掉下楼梯,不惜把好好的豪宅搞成了板房一般。”



小丝一听,毫不示弱地说道:“我作为伯曼猫,自然也是尊贵无比。我家中那也是美伦美涣如王府一般,我在家中的地位那也是说一不二的。”



俺一见势均力敌,忙宣布本回合打平。

第二回合:比“大家族”。

巧姐身处贾府大家族,堂兄堂弟(贾蓉、贾兰、贾蔷等等)众多 ,叔叔姑姑(宝玉、四春等等)无数。

Rocky一听,忙说道:“Bella有我这个哥哥就不用说了,我作为H4和B4的成员,我的那些哥门儿可都是Bella的哥哥。”

俺一听,忙虚心求教,“这H4 (大头四 – 滴猫、贝贝、Rocky、糖糕)那是闻名遐尔,不知这B4又是什么?”

Rocky说道:“我们这B4成立不久,难怪你没听说。这B4就是‘Bun 4’的简称,中文名‘包子四侠’,成员有咪呜、斑大爷、我和团团”。说着递给俺一张成员照。




俺一看之下,这灰灰的四个大包子可真不愧是“包子四侠”,忙点头赞赏。

小丝也忙说道:“我家也是大家庭,我姐大花就不用说了,我姐夫土咪和我夫君米籴联手开办了媒婆公司,经他们撮合的恩爱夫妻数不胜数,他们可都和我亲如兄弟姐妹呢。”



俺一见果然都猫多势众,忙宣布再度打平。

第三回合:比“幼”。

巧姐乃是红楼十二钗中年纪最小的,所以为增加可信度,必须要找个稚气十足的来出演才行。

Bella立刻说道:“我还不满半岁呢。”



小丝则说道:“稚气十足?您看我的婴儿装怎么样?”



俺一看也都够小够天真,只好宣布又打平了。

第四回合:比“吃苦耐劳”。

巧姐后经贾家败落,嫁与刘姥姥的外孙板儿,布衣荆钗、纺线织布、自食其力,过着虽然平淡却很安乐的生活。



俺对Bella和小丝说道:“不知两位能否受得了这份苦?”

小丝立刻说道:“您放心吧,我在家没事儿就练拳击,我的体格好着呢。”



“您看,我在家还挽起袖子帮妈妈擦地呢。”



Bella一听,也不甘示弱。她说道:“我和Rocky哥哥每天都练拳击。”



“练完后我也不能闲着,还得给哥哥擦汗按摩呢。”



俺一看两位果然都吃得了苦,忙点头表示又打平了。

第五回合:比“板儿”。

板儿是刘姥姥的外孙子,大名“王天合”,喻意他与巧姐是“天作之合”。他与巧姐初遇,巧姐手拿又香又圆的柚子,说明他们有“缘”(圆),他手拿佛手,说明他们会经佛手来指点迷津。而且他这庄稼人能娶到大家千金巧姐,也合了“牛郎织女”七夕相会的传说。

Rocky一听,立刻说道:“您看我妹妹的追求者波菲,是不是很有‘西部牛仔’的架式?由他来演板儿是很合适的。”



小丝一听,也说道:“我老公米籴来演绎板儿应该也合适。”



Rocky一听,笑着说道:“板儿怎么会穿燕尾服呢,再说米老板这气质,一点儿都不象庄稼人呐。”

事实摆在面前,小丝也只好低头认输,并表示以后有合适角色再来。Bella也确定出演巧姐一角,然后牵着哥哥的手开心地离开了。

好了,十二钗已定十一,下一篇 – 可卿篇,敬请关注。谢谢!

同时,把俺胡诌的一点东西贴在下面,只为博各位一笑。

沁园春 • 猫
-- 观贝晶雪坐车和第六届猫代会有感

北加风光,千里平原,万里海涛。
望车窗之外,惟余莽莽;
车窗之内,三猫远眺。
山驻浣熊,原驰奶牛,硅谷科技实在高。
须到站,看一众美猫,分外妖娆。

贝晶如此多娇,
引无数猪手竞折腰。
爱豆豆小吉,绝代风采;
土咪土匪,何等风骚。
一代天骄,大佬咪咪,无奈伸出五爪刀。
俱来矣,数风流美猫,还看今朝。


水调歌头•聚会

才饮绿豆沙,又食酱牛肉。
万维网络通达,路人成挚友。
不管横眉冷目,众手蹂躏不辍,开怀乐无忧。
猫眼旁观曰:罐头伺候否?

小疯动,HJ静,鲤鱼羞。
奈何东躲西藏,志趣不相投。
最喜袜子大度,更有雷欧温柔,均被潜规够。
豆豆应无恙,当惊苏西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