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岁末的感叹

(2010-01-01 08:20:36) 下一个
停笔多日,我再一次的下了海。不是缺钱,而是禁不住哥儿们的再三恳求。 相信大多数的朋友都知道,中国人赴海外旅游,每年的十月份以后是一年中最大的旺季。对于以公款考察观光为主体的赴澳旅游,这种季节性的旺季就更明显。因为国内党政机关,国营企业总是习惯性的把每年的预算内资金在年底前花的一干二净,而且一定要向上级哭诉资金的不足,导致工作不能正常进行,为第二年增加财政拨款打下伏笔。这就是为什么国家的财政预算每年都在不停地增加的原因。可如果一旦预算内资金在年底前没花完,那么对第二年增加财政拨款将会非常不利。所以,每年的十月到十二月,再加上来年春节的一个月,是我们当导游的收获季节,运气好的话,四个月的收成就够一年的开销了。 汶川地震后,国务院会议决定严格控制公款出国现象,使赴澳旅游团从六月份起开始锐减,很多年轻刚入行的导游开始害怕,担心挣不到钱了。我们这些老家伙一点儿都不担心,刚好趁机休息一下。果不其然,还没到十月份,从九月下旬开始,大批团队蜂拥而至,忙碌的景象一直持续到了年底。原来担心没团带的小家伙们一个个累的像驴一样,但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看着他们的脸我当时就想起了一首歌“数九那个寒天下大雪,天气那个虽冷我心里热。。。” 汶川地震的惨象,国务院的严令都挡不住他们出国的脚步,更何况今年风调雨顺。虽有金融危机,但在我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依然实现保八的增长,不出国玩一玩怎么对得起自己啊!就像领导们常对我讲的“小伙子啊,你不知道我们压力多大啊。我们比老百姓辛苦多了”。看着他们一个个肥硕的大肚皮,我还真同情他们!吃成这样,能不辛苦吗? 所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哥儿们的公司撑不住,导游不够用了,几次三番来电让我帮忙,没办法只好帮他几天。但我明确告诉他别指望我给他卖东西,我原来看着这些游客就像看着一张张百元大钞一样心旷神怡;现在看着他们就像看着蛆虫一样恶心欲吐,怎么帮他卖东西啊!哥儿们知道我为什么不干这一行,答应只给我带No Shopping的团队。所谓的No Shopping的团队,一般都是高级公务团,不差钱儿的团。因不想站站购物影响玩乐,或有专人负责购物事宜,他们不进旅行社安排的购物店,自己安排。这种团对于澳大利亚境内的地接免税店来说没有风险,因为国内组团社会预付团费,在行程整个结束,拿到意见表后,支付剩余团费。所以这种团队团费非常高。以前我也接待过很多这种团队,一般情况下,只要你马屁拍的好,他们最终还是会进一两家我们安排的购物店的,但一定要团长在意见表上注明是自愿去的,否则出了问题国内组团社会拒付余款。免税店也喜欢这种团队,因为没有买人头的成本,没有风险。团队购物后,一般按照合同或行规,给组团社一定比例的回扣就可以了,不像shopping团队,要先按人数支付人头费,卖多了赚,卖少了就赔了,跟赌博一样。所以,哥儿们情愿少赚,让我带这些没风险的团,也不会把他成千上万刀买来的团砸在我手里的。嘿嘿。。。。 这两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消息,讲在2009年最后一个月里,国内各级财政有近2万亿的预算资金没有用掉,中央要求严格控制,严防年底突击花(发)钱。虽然本人是一个久经锻炼的老导游,看得多,听的多,但猛一下子听到这么大一笔数字,还是有些吃惊的。首先,严防年底突击花钱,我想应该又是中国特色吧,当代世界不知道有几个国家会有这种可笑的事情发生;再说,你国家财政部,发改委,审计署这些人都是干什么的啊?拿着百姓的血汗钱不当回事儿啊?不管再怎么解释,没有这2万亿,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也把一年过去了吗?一个月内花掉2万亿,我的天啊,怪不得来了这么多的旅游团,考察团;怪不得基本每个团里的人都在讨论年底奖金怎么发。。。 我数学不好,不知道2万亿是个什么概念。我只记得看过一个凤凰卫视的节目,叫《一虎一席谈》。我看那期刚好是讲南沙问题的。不用说,南沙问题现在是很严峻,随着国际上对资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南海的重要性日趋明显。况且绝大多数南沙群岛的岛礁在别人的手中,而且南沙问题拖得越久,这些国家在南沙的投入越大,对我们越不利;更何况那些国家在南沙问题上已经趋向于联合对付我国的倾向,使问题越来越复杂。在节目中,大多数的观点是应该尽早在南沙采取显示我国主权的行为。但一个嘉宾,退役的将军,却认为我们应该实行韬光养晦,继续实行共同开发的策略。他讲的一个重要的理由是,我们的军队没有钱!我记得很清楚,他举了一个列子,说美国军队强大,是因为有钱,每个美国士兵的装备都有上万美金,我国的军队做不到。我当时如果在现场,肯定会啐丫一脸。200万的人民解放军,每人装备1万美金,才200亿美金,合1300亿人民币!是啊,我们穷的连这1300亿都拿不出来。我不明白,一个连自己国家的领土主权都保证不了的国家,怎样让别人看得起你?怎样让别人看得起你的人民哪? 看着这些逮着公款就拼命花的人民公仆们,我自己都纳闷,他们到底是这个国家的爱国者还是出卖这个国家的卖国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