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澳洲流浪记一: 回首往事

(2009-11-06 05:21:47) 下一个
我失业了!失去了从事七年的轻松且收入颇丰的工作:导游。

海外华人导游的含金量不用我解释,从《别了,温哥华》里的姜武和《非诚勿扰》里葛优饰演的角色大家就可以想象得到。我没有失业后的痛苦,惶恐和苦闷,相反身心都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因为是我自己炒了自己的鱿鱼!静下心来,回忆在澳大利亚这几年走过来的日子,感慨万千。

入行做导游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来澳洲一年后,在生活学习进入正常后,我想找份工作,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学校要好的哥们儿做导游,原本想在他公司下的免税店做一名导购,但见工时哥们儿的经理突然问我愿不愿意做导游。在哥们儿急切的眼神暗示下,我当即表示愿意。都是教师世家出身,这小子能住豪华雅柏文,浑身穿名牌,傻子都看得出来,不是傍富婆就是有猫腻。老女人好像不对他的胃口,看来和这份工作有关。心中窃喜,但还是不动声色谦虚的表示,此项工作任务艰巨,想必上手一定很困难。经理(且叫D哥)当即表示欣赏:小子可造!是个当导游的好材料。我晕!原本跋山涉水来学习先进技术,准备浑身金光闪闪的回国发光那,居然变成了这材料!

D哥安排我跟哥们儿的团,熟悉接团程序,公司规定,并安排免税店的妹妹们介绍公司产品。导游卖东西,拿回扣,地球人都知道,但真轮到自己干,开始还真有点儿别扭。没有文字材料,相关资料只好百度和GOOGLE。跟哥们儿的团,除了知道接团程序,酒店餐厅,屁没学到,这丫整个一胡编乱造,我在车上听着都直冒冷汗。

后来知道,在澳洲做导游,知识固然重要,但并不是第一位的。我们相当多的游客也并不在意你讲的是真是假!数天后,哥们儿黑了我一顿泥蟹大餐后,就宣布我毕业,并自高奋勇电告D哥,我已秣马厉兵,时刻准备上阵“杀敌”了。D哥也真够意思,马上给了一个30多人的大团让我练兵。后来我成为“名导”后,公司老板很欣赏,D哥也特得意,常以伯乐自居。靠!我那是马啊,明明是一头拉磨的驴啊!从我接过D哥给我的行程后,我人生新的一页就开始了,这段时间的生活对我影响之深之大,是我始料未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