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澳洲漂流记八:不关我事儿

(2009-11-20 21:41:00) 下一个
博文发出后,本人也收到了一些回复。前面讲过,发博文就是为了把自己的苦闷讲出来,对朋友们的关心,无任欢迎。但有人劝我多把心思放在学习和工作上,少关心国家大事。对此不敢苟同,我只对自己,一个普通的海外中国人亲身经历过的事情发表议论,对国家大事,我确实没想那么多,不敢想,也轮不到我想。自从上大学后,一次选举没参加,也没人让我参加,我关心国家大事的能力早就退化了。我只关心自己,我只想做一个能让人尊敬,看得起的中国人。

再说本人从小学,中学,大学再到研究生,接受了近20年的正统文化和思想教育,好像已经够了。我现在所接受的社会大学的教育,成果俨然比以前接受的教育大,短短几年,已将我以前所受到的教育树立起来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彻底改变,我自己都感到郁闷,以前学那些东西干嘛?

我不想操什么闲心,我只关心我自己的事!

前几天在Woolworth超市买东西,看到一个一身肮脏工装,满脸沧桑和卑微的中国人在买Ham,因不懂英语,尴尬的和营业员用手势在交流,后面排队的当地人和营业员看他的眼光让我很不舒服。但关我什么事啊!他可能是打黑工的中国人,我是有澳洲身份的中国人,不关我事!

某一圣诞节,早起送团队去机场,在酒店门口等待时,一客人笑着和一个宿醉后经过的澳洲人说圣诞好。回答是:F------ Chinese! Get out of my country. 不关我事儿,他骂的是国内来的中国人,我是有澳洲身份的中国人!

有了钱,我也世界各地到处玩,在美丽的城市迪拜,大哥两口陪我逛街,市场里来自印度,斯里兰卡等国家的搬运工冲着大嫂喊:How much! How much! 大嫂一脸的愤怒和无奈。大哥陪我去土耳其,在迪拜机场,看到移民局的阿拉伯白袍官员用手铐拷这一串四个中国妇女执行遣返。不关我事儿!她们是女人,我是男人,而且是有澳洲永居的中国男人。

在罗马尼亚海关,大哥持英国护照,顺利过关,我被海关官员强行索要小费,理由是你们中国人都给!不管我事儿!我是有澳洲永居的中国人啊!
在布加勒斯特索菲特酒店的赌场,周四派发价值25美金的代用筹码,看着蜂拥而至,哄抢筹码的中国人,赌场工作的土耳其人用英语嘲笑他们像一群乞丐。不管我事儿!他们是他们,我和他们不一样。。。。。。

中国人用自己的廉价劳动力,牺牲应有的劳动保障,医疗健康福利;牺牲环境;牺牲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资源,把自己变成了为全球提供物美价廉商品的大工厂;亚洲金融风暴,为了稳定亚洲经济,咬牙维持人民币汇率不变,为此所损失的市场和以后付出的代价不计其数;这次金融危机,我们承受着巨大损失,坚持增持美国国债。。。。难道不应受到他们的尊敬和公正的对待吗?

没有!中国人依然连一个平等的澳大利亚旅游签证都拿不到。在媒体不停地宣传中国人对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我看到的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世界各地从没停止过的排华现象,从印尼,到新西兰,澳大利亚,从欧洲的匈牙利,俄罗斯到非洲的南非,今年就连弹丸之地巴布亚新几内亚都发生了排华事件。这些都不关我事儿!

在改革开放进行了30年,经济高速发展,对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这些都是我们应得的吗?看着这些,我自己都不禁怀疑我自己:你还是个中国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