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亮刀

(2013-04-23 13:21:42) 下一个
人家说交什么样的朋友就决定你过什么样的日子,这话对不对我并不太知道。但是交什么朋友就决定你用什么刀,这句话我却以为是确定无疑的。我家一把菜刀,用了二十多年都没啥毛病,好好儿地。上家坛来不到半年,就被班长挤兑得非换刀把不可。这就是个证明。





 

刀的原片在这里,刀把是稍稍有点裂了口儿,两面都一样。所以我的第一步工程是敲开碎木头,用钳子把铆钉捏断,露出来是一块大铁片。




 

下一步找来做地板剩下的一小截木板,大概画了线,锯好。




 

随后的任务有点复杂。因为两片刀把想要合拢需要在中间挖出一个刀把形状的槽。这部分工作是用我的小铣刀完成的。




 







配螺丝的步骤遇到点困难。我找的螺丝比刀上的眼儿更粗,找来钻头扩眼,才发现刀的钢口真硬,刀把上都是这样。钻头钻上去滴灵滴灵的声音,根本钻不动。换了小钻头,进到眼里往横里拉,勉强可以挖掉一些刀把上的材料。就这样钻,新钻头连着钻坏了三根,才终于把洞扩好。









 

螺钉装上,用小铣刀把该圆滑的地方修平整好,看起来是这样。




 



螺钉头用小砂轮打掉。磨平。














这里插一句,小扁沙轮高速转起来锋利无比,所向披靡。唯一不好的是前后打滑,不容易控制。起先我用手指去管它,哪知它一滑就卡到肉里去了。看见血往外冒我心里也发虚,以后再用就只敢轻轻地顺着它,爱滑哪滑哪,再也不敢以卵击石用手指硬管了。





 

砂纸彻底打磨--

 

这样,完美刀把算顺利完工,新鲜出炉了。





 

 

这是正式投入运营的雄姿。

 





对房屋的改造,都有一个投资回收率的考虑。花了一万块升级,最后卖的时候要试着把这一万块加在房价里卖出来。相同概念如果沿用在我的菜刀上,那么我这次刀把升级的成本包括三根新钻头,一只小砂轮,外加四个小时我的时间,最后还有手指头上被小砂轮割开的一道口子。钻头算一块钱一根,砂轮也一块一个,加起来是四块。我的时间按麦当劳熟练汉堡工的工资计算,一小时八块钱,四八是三十二块。这样一算,这次Upgrade成本已经三十六块了。刀的原价值还没有包括在内。一旦需要卖刀,该定价多少才能完全收回我的投资?

 

我想我手指上的小口子恐怕是白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DDD你就取笑我吧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电影电视剧做道具的有个专业术语吗?叫“作旧”,您这把“新刀”出来就是那个效果。: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