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乳燕初啼试新声

(2013-03-18 19:50:07) 下一个

房崇说他年纪过了不能学老戏


贴一段录像给看看石老先生上新段的风采


 


 


 


 



 


 


 


 


 


不过我的标题可不是打趣老先生。旁边亮亮的大锣看见没?那个是我。动作真舒展,姿势亦优美。练这一锤子的买卖,已经有点得心应手。“匡”地一家伙砸下去,谁也没我闹出的动静大。回来就着录像听了好几遍,越听心里越得意。


武场四件套,鼓,钹,大小锣。现在我第三副首席的位置还没有坐太稳,总要等到别人不爱玩了或者有人没来才能轮到我上阵。不过也不要紧。我有的是时间去社里泡。每次早早去,一坐下就不走。坐到五点半人家散场关门,总会赶上他们缺人手的时候。麻烦的是眼下各种套路在我脑子里浆糊一团,上场经常乱打,总给别人添乱。小锣,铙钹错一下不要紧,别人没准听不出。大锣一锤定音。气势宏大,影响深远。一锤打错,鼓佬,琴师都要跟着心乱。所谓的不畏莫己知,为有可知也。这段时间我需要安静一些,好好修练出一点道行。也弄懂它个一招半式,争取尽快做到不光打得响,还能打得对,把响声都安在点子上。也让师兄师姐们,听了眼里有光彩,唱起来格外带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不能倒过来。乳燕厉害着呢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按你的形容,这乳燕要是变成展翅高飞的话,是不是就是这老先生的样子?:D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