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部的空气好像一直不太好,很多人在找原因

(2013-03-15 10:49:03) 下一个

昨天说到我的塔克玛没给我找过麻烦,想起来明显漏掉一节。过来看过,就是照片里这个小小的check engine的警告灯。起先想要不理它的,可后来发现年检过不了。迷办法只好修。换了氧气探测器,还亮,换了汽油箱盖,还亮,车行老板建议我修修这个看修修那个看,我听一遍没一个靠谱。低头想一回我还是靠自己吧。回到家上椅背我买了这么个玩意儿。




把它接在仪表盘下面一个接口上就能读出汽车计算机上的出错码。读到还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它能消掉它们。错码消光后警报灯就灭了。




当然这明显是治标不治本的办法。因为出错的原因还在,灯关掉不多时一定会再亮起来。事情妙就妙在这个“不多时”上。经过精确测量我发现,关掉警告灯不常开的话,再过七天警告灯再亮起。而车检关警告灯后第五天就能做了--


所以我的策略就很清楚了:用我的小仪表我关掉警报,车放家里不开它,过六天,开去做年检。


管用吗?你会问。


过去三年,车都是这么过的。今年年检过后,第一天上班,车还没出小区,警告灯就亮了。看得我一直笑。心想科学就是科学,不服它不行。精确到这样,我自己都要吓一跳。


也算居家小常识,和大家分享一下。据我所知出这个问题的车不少。难修好的时候找我的贴出来和自己良心挣扎一番然后决定何去何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典型的:))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算歪门邪道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