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英雄

(2013-01-30 03:17:21) 下一个


昨天看了闲看的英雄贴,也想着列一下我的英雄。

十岁以前我的英雄是我自己。尿撒得远一点都会兴高采烈,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十多岁我的英雄是董存瑞,整天想怎么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炸碉堡。后来我真的冲锋陷阵来着,打泥巴仗,我冲到对方防守严密的阵地前想去推倒敌人的工事。結果被打破了头。捂着脑袋跑回家,然后在医院一边挨骂一边被缝针。

二十岁我的英雄是陈景润,没事就算一算离我得诺贝尔奖至少还需要多少年。

二十五我的英雄是聂卫平,想像自己一人渡海峡,打服一国人的威风。

三十岁我的英雄是艾柯卡,也想哪家公司识豪杰于末路,把烂摊子交在我手里。凭一己之力我让它起死回生。

三十五我的英雄是涡轮拔费,手指随便动一动,美元成千万地滚进来。

四十岁我的英雄是金庸,潇洒自在,四处闲逛。身后是一个自己营造的梦幻世界。

现在我的英雄像五岁时一样,是我自己。当然我不会再那么无聊。混帐的人会说我非不为也,乃不能也。反正我做的都是想做的事,每天为一点小小的事而兴高采烈。

比如这贴一里,我像上面这样排顺序列時間,你是不是会以为我只有四十五?

嘿嘿嘿嘿嘿。那样我就会特别开心

反面的例子看,在我写演出(赵氏孤儿)那一贴里,我说我快五十年没看过戏了。那意思是我从来没看过戏。多好玩的一句话呀我特别得意。一直想嘿嘿嘿来着。可别人谁也不笑,我自己就只好忍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你夸得我怪不好意思的。不过现在感觉真有一点回归童年的味道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我的数学没有好到可以欣赏他的论文的程度,这是一个遗憾。很多人和我说过数学的美,可我从来没有欣赏到过。不是不想,是没有这个能力。虽然如果按上过的数学课排名,大学里可能除了数学系就要数我们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陈景润也是你的英雄过?那步行数学老好了,我一直就奇怪:1+1,1+2的我早就会了,陈景润怎么这么苯呢:)
十岁以前我的英雄是我自己。尿撒得远一点都会兴高采烈,笑死了。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的英雄像五岁时一样,是我自己”,有点过尽千帆,一览众山小的气魄,人内心强大才会有这样的感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