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荒野求生

(2013-01-13 03:32:00) 下一个

那一天我和小糖球聊起来我们都喜欢的两个荒野求生的节目,一个“人与荒野”(man and wild),一个“幸存者”(survivor)。说起那里面的人多么本事多不容易。说到后来慢慢我有点不服气。心里偷偷说真的也没啥了不起。


第二天早起又渴又饿,匆匆喝了一小杯水,七点正,我走出家门。五六十步走出小区,信箱那里过马路,走过大电表再往右拐,我就进了小树林。初冬天气,湿冷交加。林木间夜雾未散,草叶尖有新结的露珠。我一路走过去,辗转徘徊,寻寻觅觅。七点零五分,我找到我的第一份食物。


一个掉在草地的核桃。


 



捡起来,擦去泥,往水泥地上拼命一摔,硬壳就摔裂了。再捡起揉揉捏捏,外壳剥掉,第一口早餐就落了肚。



接着往前走,不到一分钟,找到我的第二份食物。


又一只核桃。



老样子剥了它,再继续往前走。


这样到七点半,我不光吃了十二只核桃,一旁还建成了一个小小的战略储备。



继续努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分批作业。集中摔一批,挨个捏,然后边剥边吃,进食速度有明显提高。



七点五十。吃了三十二个核桃,实在吃不下了。太阳出来了,晒得我浑身发软。伸伸懒腰我想着是不是回去睡个回笼觉。储备的二十一只核桃带回家,给太太女儿当早饭。熊爸爸出来就是要这样的,不光自己要吃饱,连家人全要顾上。



拐弯处最大一棵树的树杈上,看见这个家伙不高兴地在看着我。这样眼神你可以理解为羡慕嫉妒恨。因为它没我检的快,也没我吃的快。早它六十万年进入智能世界不是白搭的。我祖先六十万年前在山顶洞对它祖先的食物就是想抢就抢的。



唯一遗憾的,是指甲惨了点儿。也说是有生意头脑的,回头去周口店边上开一家指甲美容店,我想是必火无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你喜欢看我非常开心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fruitsaday的评论:
嘿嘿嘿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喜欢这篇!幽默中有温馨。边笑边读。。。
批评你一下,你对小松鼠也太没同情心了,打PP,haha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绿色生活真美好 就是要注意剪指甲 和给手上油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