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乔治城

(2012-12-28 09:30:13) 下一个

我滑雪只去两个地方,不是新墨西柏坡,就是丹佛爱之地。西柏坡我住陶斯镇,今年到丹佛爱之地,循往例我们入住银李山脚下的乔治城。

这是个百来户人家的小城。城西高速,城东是山,城南一条山谷,城北一个大湖。来过很多遍,四周地形都很熟悉。女眷们嫌天冷不肯早起,正好我独自一人,暗夜起身,去那冰湖白树间等待我的第一缕晨曦。

山里的空气织在冬天的薄雾里,像一张浸透美酒的网。一路行去,喝掉一厘,搅散九分。心里干净透明,像一汪一眼见底的湖水。

这是我喜欢的节奏。滑雪太快了,整天飘在山头。需要有机会,像这样慢下来,缓缓走,细细看。对着路边的山石朽木发会儿呆,把那些层次纹理,逐次刻进心里。

在这样的节奏里,你才能接近这一段山水,听到它的呼吸,感受到它的脉搏跳动。

天渐渐亮起来,两只鸟儿飞过处,一段新雪已被染上酡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谢谢你。乔治城是个好地方,走在那里的山上感觉离自然特别近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山里的空气织在冬天的薄雾里,像一张浸透美酒的网。一路行去,搅散一半,喝掉一半。”让看的人都醉了。
文字不多,字字珠玑。写的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