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双重困境

(2012-11-02 07:54:34) 下一个

煮面条吃腻了,昨晚上煮了一锅饭。为着没有菜,饭煮好没有马上吃,平底锅放了葱一点水,饭全倒进去,打散,加上冷冻杂拌蔬菜,加酱油,打了两个鸡蛋。几滴香油,抖六下胡椒面,搅合搅合。然后盖上盖闷。几分钟后启盖出锅,香喷喷的一锅炒饭就做好了。晚上吃一餐,明天还有带。


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偷了个懒。觉得干嘛用碗盛啊?直接用锅吃不还少洗个碗?于是平底锅直接上了桌。也懒得拿勺,用锅铲在锅中间划了条线,左边的晚餐吃,右边的明天带。


真是香,很久没吃这么好吃的东西了。我也是饿,中午没吃饭只吃了个梨。一旁计算机里唱着戏,摇头晃脑的,一会儿功夫线左的炒饭就吃玩了。


红鬃烈马演一半,听着反正我也不想走。坐在那里没事干,我就到线右去舀了一铲子吃。心里说这是吃点心。谁还没有吃个饭后甜点的呢?


这一铲很快吃完,铲上的米粒都吃干净,王宝钏正唱得肝肠寸断。我忽然想到明天中午我不会吃很多的。今天中午不是只吃个梨就够了吗?所以又过线去捞了一铲。


从那以后借口我就不太记得了,反正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堕落不是一步到位的。最终结果是,戏唱完的时候锅子空空的。


时间晚了我也困了,没机会去锻炼。做好清洁锁好们,慢慢挪着上了床。像个孕妇一样只敢侧身躺,小心地捧着肚子,把它放在身边。


这是为什么今天一早起,我就面临双重困境:第一是肚子疼,第二中午没饭带。


再吃一只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害俺笑得肚子痛! 堕落不是一步到位, 同意!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很好听,你的声音很干净。一会儿我去你那里再回一遍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哈,谢谢你夸奖。希望我能唱得更好些:)
是呀,是去上班。不过这离公司还远着呢。去公司一趟要跑四十迈,总这么使劲唱很快嗓子就要哑掉:))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听听这是我很早以前唱的一段西皮,你听了肯定要笑话我了,好好滴戏昂我唱成歌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4308/201108/539.html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嗓子呀!有板有眼的,太有味道了。反二黄那段唱的真迷人:)
大早晨的,一定是从家里到单位了。
(上个留不了言,留这里了。)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heihei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谁说的?嘿嘿嘿,去听听我今天唱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步行这两困境睏的,睏哑吧了,2周不发声了.出来吊嗓子啦。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双重困境”,嗯,给暴饮暴食的后果冠以一个深刻的tit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