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Udumbara

(2012-11-20 06:52:00) 下一个

见到别人展示他们院子里的花花草草总会惹动我显摆之心。虽然我的院子只长草不长花,并不是说我就是无花之人。我家的花你要欣赏得眼神好,还要心够细。不信你跟我来,从后门出,右拐绕过铁树群,绕过连成片的韭菜和长成了大葱的小葱,在没拔光的豇豆藤那里再右拐一下,你就来到我的储藏间。如果车库是我的室内天地的话,储藏间门口这一片,就是我的室外桃源。地上零碎扔着各种干活剩下的残余材料,不怕绣的工具,还有横七竖八乱扯的电线。这片空间靠房墙根下,是两个我自己钉的木马。



照片看见了吗?这其中一个木马下面,你看仔细,眼神不够好的话我拉近了你来看,那里是我养的一排小花。




知道这是什么花吗?哈哈此花可大有来历。秀个外文字就是标题上那个Udumbara,翻成中文我们叫它优昙婆罗花。这可是了不得的佛教圣花,佛经说三千年才开一次,开了花就能见如来金身。


百度名片查下看:优昙婆罗花”是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因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花,其花花形浑圆,犹如满月,远远看去,白色的花朵像是卷了千堆,有瑞祥之气缭绕。据《法华文句·四上》:“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



看见没?三千年才开一次,就开到我家来了。换上百微我仔细照照看。一共一十六夺,朵朵洁白晶莹,如九月草叶尖上的露珠。整齐地排成一线。中间两朵携起手来,成龙凤呈祥之状。这不是祥瑞,那还有什么祥瑞呢?我不迷信的这会儿也要讲迷信了。刚看见它们那天我把早已很迷信的太太喊来,给她细讲了此花来源。我们俩兴高采烈赏一回花,再赞叹一遍我们房子的风水,回想起自从买下这所房子以来家里发生过的种种好事情,并通过这一过程进一步强化了女人决策总是正确的这种主体思维(房子是太太和女儿定的)。




我发现迷信的发端就是这样的。你看见一样好东西,又看见另一样好东西。然后你试图把二者连接起来,做成一个必然的因果。


可又为什么不呢?反正也没害着谁。网上关于此花的种种议论谁去管它?关起门来我们完全有足够理由围绕这花干杯庆贺跳一支顶礼膜拜的舞蹈。


我决定把这一套照片留下来。等我卖房的那一天拿去给买主看。希望那个潜在的买主是个华人,懂咱们这一套灵异把戏。好东西要找识货人。换个啥不懂的洋老外,点点头只和我说interesting,那不是糟蹋了这三千年一遇的绝大机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你要奇怪第一次我怎么看见的:))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tern2。回覆晚了抱歉
tern2 回复 悄悄话 haha。从第二张开始发现了目标:)
步兄文笔了得,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林雨堂的幽默小品,虽然文风有区别,可那幽默劲却可沁人骨髓。
节日快乐!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真得眼神好才看得到。: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