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我开车去牧羊

(2012-11-15 11:25:21) 下一个

想听金属音吗?想听频移调?不要客气都过来,搭上我的小皮卡,随我开车去牧羊。

今儿早起才录制,火热出炉,清香四溢。

老问题是起调起高了。中间几处眼看要S在那里,仗着早上嗓子新鲜我们一路猛打猛冲,皮厚一点的话几乎可以说是履险如夷。最后一处眼看胜利到手稍有懈怠结果该上的坡没爬上,真是晚节不保呀我捶胸顿足痛心疾首。

唉不多说了,看录像吧。念了这么久的唱京剧总该给你们来个真人秀。

故事很简单,说一个汉朝使节叫苏武的,出使匈奴被扣,放羊十五年不能回来。这一段是他远眺家乡思念故国时所唱。我这样身份的人来这段正好合适。

唱词是:

【二黄导板】

登层台望家乡躬身下拜,

【回龙】

向长空洒血泪好不伤怀。

【反二黄原板】

想当年奉王旨来到北海,

晓番奴息干戈免动刀来。

贼卫律金华馆假意款待,

又谁知贼暗地早有安排。

他劝臣我降北国把心术来改,

为臣我破口骂贼无话来。

二次里见番王煽惑一派,

牧羝羊食毡雪夜卧羊台。

圣天子望为臣把刀兵和解,

怎知道为臣我困沙漠,

日无食、夜无盖,

冷冷清清痛伤怀。

大料着臣的命我要丧北海,

我命丧北海,

我主爷呀!

为臣我终日里愁眉难开。

我拜罢了我主爷又往家拜,

想起了老娘亲珠泪满腮。

儿在这番邦城冻饿已坏,

绿鬓娇妻盼征人不能回来。

家乡万里我难把书带,

我难把书带,

要相逢除非是梦里再来。

听完戏出道思考题,我这是从哪开到哪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你看,越听越有味道吧?我这项本事叫顺杆爬。
我每天都是天不亮就出门,天黑才回家。多辛苦以前的长工才这样!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又听了一遍,嗯,是京剧。:DD
没伴奏唱这么好,是有真功夫,敬仰!:)这是早上几点啊?天还没亮呢。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京剧吗?:DD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