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汗滴的动乱者

(2012-10-13 14:44:56) 下一个

那一年我失业在家,住在万泉庄的一所农民房里。街上乱乱的,成天都是人。忽然有一天,满街都是招人出去堵车队的传言。我想这样出去哪能堵得住呢?所以我就回家,找来木板,锤子和很多最大号的木钉。木钉钉到底,那边尖头长长地露在外面。一块板五个钉,多了我怕不顶事。做了一小时,做好七八个,抱着我就上了街。找街中间,大概车队会过来的位置把它们安置好我就回家了。

后来车队根本就没来。一晚上满街都是人,光线又不是太好,天知道有没有谁倒霉踩在我埋的地雷上。后来我上街去找,根本不记得当时都放哪里了,反正一个也没找到。

现在想想,这大概是IED的始祖了。还好是当年,我只有钉子木板。这要放现在,一车库的工具,各种螺丝转钮,钢管铁皮,再碰到类似事,还不知道我折腾出什么厉害玩意儿来。

当然话又说回来,我这随便乱下套放了就不记得的毛病不改,再厉害的玩意儿到我手里也起不了作用,发作起来反倒是自己拨人要出麻烦。

这样想想我也就算了。过得平和一些,不要瞎凑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怎么啦,那个发贴的回帖也没啥啊?我刚看到。还没去那边看呢。。:—)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步行的评论:
我少年老成:)又笑得不行了。
你够幸运的,一次就签成了。我01年出来还被拒签一次呢。我问那个签证官为什么,猜他怎么说? “我认为你们一家不会再回到中国了。”眼睛还挺毒,迄今为止还真是这样。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DDDD
说的像真的一样,我是和你有“代沟”的人,我都没多少皱纹你哪来的皱纹?

我跑过来的时候签证可松了,就是通过政审不容易。好在我没单位,谁也懒得管我。去海淀区说我想走人家说走吧走吧我就把档案拿出来了。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步行的评论:
我用手先按住脸,然后开始大笑:):)为看你的文章,我容易吗我。
你真是个动乱分子!多亏跑得快,跑美国来了:):)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handy,嘿嘿嘿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是说话算数啊,傻傻地问一句,“汗滴”是啥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