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闹脾气的打边机

(2012-10-17 20:18:33) 下一个

一直用电打边机,从来没大问题。但男人的毛病是,但凡有点借口,便想换个更大更快更威力的机器。于是我就换了一个,借口找的是游泳池后面那一片爬地茉莉,我的电打边机对付不了。自觉得非得一个内燃机的打边机来犁庭扫穴。

新买这个是两冲程汽油机的,直杆,两边出绳。我故意还没装护罩,弄得像老莫用的一样。买回来用用,真是威力得不得了。指哪打哪,所向无敌。那片爬地茉莉被我整治得服帖多了。

后来出了趟差,两星期没割草。回来再用打边机,发现它出了个新毛病:拉火打着后怠速正常,但一旦拉下扳手转速开始快起来它马上就熄火。

网上查了很久,大多数人说是化油器出了毛病。于是我决定打开化油器看看。

这张是我的打边机

这张空气过滤器盖子打开的情况。下面这两个大螺丝下掉,化油器就能拆下来。

空气过滤器摆一边了,露出的这个小金属件就是化油器。

并不大,上面是进气口,一侧拆掉盖住的小铁盘,露出一个黑软膜

黑软膜揭开,里面是这么个机关。这个机关奥妙在哪呢?把照片里那个小螺丝卸掉,小压片弹起后下面勾着的,是一个尖头像梭子般的小圆柱。

化油器的原理,是利用进气口高速气流产生的伯努利低压,把适量的汽油吸到引擎里去。这里小圆柱连着的这个小机关,应该就是拉手柄后控制油量增加的装置:手柄控制的是风门,风门增大,收缩喉头处风力增大,吸力增强。这个增强的吸力通过小管道传入这个带黑膜的小室。低亚,黑膜被吸贴紧,压迫了小杠杆,像下一张照片我手指那样。所以那一头即挑起了当闸门用的小尖锥。这样燃油就能源源不断被送进来。

以上是我的理论。

如果以上理论成立,那肯定是我的化油器哪里漏了气。真空不空,膜 下 吸 无 力,顶 不 开 小 圆 锥 棍,所 以 燃 油 不 够,自 动 熄 火 。

想通此节我马上也想到解决方案。

既然真空不够,修真空的活我是干不了的。谁知道哪里出个小眼儿呢?

还不如, 我在膜这边装个手动开关。

小铁板上钻个眼,

里面放半截倒过来放的铁钉,装回去,改进就完成了。

要用的时候只要怀疑油不够,小铁钉按一下,立刻就能把油加足。

想得挺好的吧?

装好试车,果真它转得欢欣鼓舞。保险起见,怕它再熄火,赶紧举着去把前院草地四边打齐。

回来之后不知道哪里误操作,他又S了车,而且从此再也打不着。

我猜改装过的锥管邮伐关闭不严,轻易就把燃烧室给淹了。

放好久,等燃烧室风干后使劲拉启动绳一千零一下能打着,也能高速运转。只是不稳,而且一旦死火除非放干再打不着。

到现在问题就变成这样:我到底有多少力气拉启动绳?

打边机一百八(差不多?)买来不到一年。收据找不到也没注册所以没法用保修。别的办法也想过,用胶去粘每个垫片等等但没一招管用。最后胳膊拧不过大腿我投降了去再买了一个电动的。

好,现在我面对的难题是这个:究竟拿这个打边机怎么办?

可以买个化油器再试着修好它。把握很大但需要额外往里投25块钱,而且修好也没大用我已经有了电打。

再则我可以扔它一边不管它。等它长了锈不再这么喜洋洋的漂亮样儿再拿出去扔垃圾桶。

何去何从终需有个决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等它长了锈不再这么喜洋洋的漂亮样儿再拿出去扔垃圾桶。”
对机器不感兴趣,可是看到这句,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