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闸

(2012-10-15 16:15:43) 下一个

有一天在路上乱开车,转来转去转到这个小镇上。既不知道它的来历也不知道它的名字。只是觉得小镇看着蛮顺眼,就随着感觉在镇里乱转。

后来不知怎的就转上一条小路,而且越走越窄,很多地方将将只容一部车通过。开得我心惊胆战的。随后到了这么一个大坡,大概二十米长罢。我开的是一辆Nissan Versa,最小的车,手排档。一点马力也没有。见着这么陡的坡我挂一档带着速度冲了一下。可真上去才发现坡有多陡,我猜足有三十度。开上去才一小段就S了火。还好,这一段路面稍宽,心里不是那么紧张。

我踩住刹车,稳定了一下情绪。退下去完全不可能的。下面都是最窄的小胡同,进来开都是一身汗,倒着退出去想也不敢想。唯一办法只有爬过这个坡。路边有车停着,说明别人能开上来。那么我也肯定能开。

想好以后我先挂好一档,然后拉紧手闸,离合器踩下打着火,然后一边松离合一边加油门一边松手闸。

这是我知道的最有效的坡上起步法,可到了这里没有用。车扭矩太小,只要离合器一吃上劲儿马上就死火。

连试五六次,心里焦急非常。

再S一次火后我多想了想,想出一个新招。

这次我不让离合器咬死。只让它吃上一点点劲儿,拼命踩油门,让马达转速到四五千,然后慢慢一点一点松手闸。

马达轰鸣,车盖下面冒上大股的烟。我也不管它,就不让离合器接上。

手闸慢慢松,油门一直踩,终于车子往前跑了起来。一直跑到坡顶,我的离合器也还没有完全松开。

到坡顶下来一闻,一股特别强烈的胶木烧灼的味道。离合器磨掉多少我不知道,肯定受了重伤。好在租的是新车,估计不会出问题(后来也果真没出问题)。这要换了我的老车非得当场趴在那里不行。当时是一身冷汗,在坡顶歇了好一会儿估计离合器彻底凉下来才敢继续我的行程。

没有离合器和手闸的完美配合,这个坡无论如何我爬不上来。

这是我手闸用得最成功的一次。别的时候它都是跑龙套,这一次它和离合器一道唱了主角。

下面一张是高富帅带辣小妹小巷行乐图。轰隆轰隆的马达声,隔着二里地都能听着。这坡要这样车来,才能开得风生水起,豪气横生。高富帅轻哼小曲,辣小妹们吓得花容失色哇哇乱叫。要换我这小尼桑,再牛的高富帅来了也只好在车盖下冒出的青烟里陪着辣小妹一块儿哇哇乱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