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态度要更严酷一些

(2012-10-15 14:03:14) 下一个
大概这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男人没有那么多同情心。

我觉的成年人,尤其是男人,要为自己的性格负责。

以前听过一个说法,说人三十岁以后,就该为自己的长相负责。我是十分同意的。眉眼嘴巴,虽是父母所给,但怎么用它们,最终却是自己的选择。静止不动还算一个基因人的话,一颦一笑马上就是社会人的展现。奸邪,阴毒,这些心理活动表现在身体脸面上,才会让我们随时带了一副不讨人喜欢的神情。

我不会为我的笑容的空乏或邪恶去责备我的父母。

长相尚且如此,性格更不要说。

把成年后的性格障碍推给童年,推给父母,这一套想法迎合了一些成年人想找借口不想为自己行为或性格负责的愿望,于是大行其道。但深究起来,多少陷入困难处境的孩子做了正确的选择,最后漂漂亮亮地成长起来。

对父母,和对其它人一样。上面不管添加多少亲情,恩义,最底层,那保住我们互相为人的尊严,让我们不被称为野蛮的那一层,是礼貌。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丢掉礼貌,撕破脸对他们恶语相加,这种行为能够用过去受过的对待来宽恕,那我们对将来,对我们的孩子又能有多少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