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园 (图)

(2012-09-19 08:29:40) 下一个


女儿在脸书上玩乐园游戏(Wetopia),我闲来无事,也跟她玩。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各自建起了自己的家园。

女儿的领地密密麻麻,不同风格的漂亮小楼鳞次节比。住宅区中心是市中心的商业带,建有各种商店和游乐设施。城市边缘有大片的绿地公园,里面种了好看的树和花。有狗在玩,小孩在跑。城市一角较大的一片空地上建了一所大房,女儿说那里是她的家。

等女儿看到我的领地,她忍不住笑出了声。我的世界差不多一半的地方空着,那里只建了一座房,我对女儿说那是我的家。我家旁边有大树,有池塘,池塘里养着小鸭子。从我家门口一条好看的红路一直通到主路去,像铺开迎宾的红毯。红路两边有椰树成排,外加灌木掩映做成篱笆。

从我家出来上了主路,再穿过一片密密的松树林,然后可以看到一大片红屋顶的小屋。我告诉女儿说那里住着我的奴隶。他们小区旁边是大片农地,自然是他们劳动收获之处。红房子边孤零零有一所绿房子,我说那里住的是监工头。监工头房边有棵金色的树,我房子边也有一棵一样的。那是我俩通讯用的电话,奴隶们有什么动静他会打电话告诉我。

在我家和奴隶房中间有些不错的大房子,那些是商店,以及富人,贵族们的住宅。农地再右边我另外开辟出来一块,密密麻麻,一模一样的楼房--我告诉他那是我的工业区。我不是真的在意他们,能给我挣钱就行(游戏里每幢房都会有进账)

奴隶们种出粮食,工业区造出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我呢就坐在池塘边上看鸭子。看累了邀一两个贵族过来聊聊天,打打牌。

这是我梦想的生活。

女儿说我的属民不会幸福的。他们会有一天拿起抢,拿起棒,冲过树林去把我的房子推倒。我对她的警告嗤之以鼻。有监工头通过消息树给我报警我低档不住不会跑吗?

嘴硬归嘴硬,对比一下女儿纯粹平民精神的城市格局,我这一片毫无疑问属于等级森严的旧的世界。是不是我真的老了落在了时代后面?

可转念一想女儿的理想真行得通么?没有贫民区,她城里那些自认混得好一点的人,就真会心甘情愿和那些什么都没有的人住在一起?

看看我们身边的世界,我怎么反觉得是我的模式离现实更近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