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加了休斯顿保钓游行 (图)

(2012-09-15 18:33:56) 下一个
我没拿标语也没喊口号,只是默默地走在队伍里。

街上路过看到西裔人,看到白人,看到黑人,他们没有表示,走他们自己的路。因为这不是他们的事情。我不一样。在有事的时候,我愿和自己人站在一起,让他们的队伍里多出一个人。

二十三年前在旧中国城福兴商场前,我也参加过一次保钓集会。所不同的是,那次老华侨们对我说,我们看见你们年轻人来真高兴。今天,该轮到我对别人说这样的话了。

还有不一样的是,这次,我们出动了飞机。

见到女儿好朋友的父母,他们是台湾来的。握手时我说第一句话是“大家一家人”,那个妈妈回答的是,“不要分两边”。

钓鱼岛争端还要多少年解决我不知道。如果再过二十三年还解决不了,没准那时还要麻烦我老人家再来一次。 到那时候,我可能就要因为德高望重(或者纯粹是年纪老)而被尊敬,走在队伍最前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对,是这样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保钓鱼岛的确是我们大中华的事,不论大陆和台湾,大家都应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向日本侵略者抗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