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直觉得我们家是没有味道的

(2012-08-25 16:03:15) 下一个
直到有一天女儿说自己家里有家的味道。不光我们家,她说每一家都有每一家的味道,而且各不相同。她的话让我想起小时侯我曾经有过和她完全一样的感想:几乎去过的每一家都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有的是从楼道起就开始闻到。有的甜蜜,有的温暖,有的阴冷,有的混浊。是不是人老了嗅觉变得迟钝这才不再能闻出这一层上的差别了呢?曾读过嗅觉是最直接的印象,嗅觉细胞就是暴露在外的脑细胞。我很想用我少年时的鼻子来闻一闻今天我的家,看看(闻闻?)它在那个感性的世界里会是个什么样的形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en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说我也想起来了,很久以前,我也是能闻到味儿的,这特异功能不知什么时候消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