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紫酥肉

(2009-11-10 17:03:13) 下一个
这菜据说是孔府菜.不过我在曲阜时可从来没吃过.



原料:五花肉一块(为怕有人不爱吃肥我另加了一小块前腿肉).白萝卜



调料:葱,姜,花椒,盐,油,酱油,甜面酱,麻油,辣椒酱.酒



过程:

1)肉切成长条



2)下锅煮三五分钟



3)捞出来放碗里,加姜片,葱段,料酒,盐,酱油,上锅猛火蒸一个半小时(中间翻一次身)



4)出蒸锅,下油锅小火炸.至变色立即捞出.



5)切片码盘



6)萝卜切条葱切细丝放一边

7)甜面酱加香油辣酱调匀(我另准备了一盘不辣的)

8)拿肉蘸了酱,就葱和萝卜一块吃.









实践体会:这道菜不难做,就是有一样,做时别管多热,不能打赤膊.我炸肉时为了照相,打开锅盖没盖着,被估计有五分钱大的一块油爆在右肩膀上,疼得我跳了好半天的脚.



这盘是上周末朋友家小东西十六岁生日聚会我拿出去的作品.朋友的儿子比我女儿只大四小时.同一家医院,两个房间离得很近.那时候我两边看一看,看见朋友疼得在哭回来一直夸太太勇敢.现在一转眼间他们都十六了,一个个成了小大人.男孩们个子比我还高,女孩子个子比妈妈高.看着真是感慨万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长的评论:老家真是山东,所以看见是山东菜总想试一试:)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哇!
看上去就不是一般的好吃耶,可怜我的口水呀,哗啦啦的流了一地。
楼主不会是山东银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