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理解你想表达什么。

(2011-05-11 22:02:52) 下一个

我们的文化中几乎有一切,唯独不强调我们自己。我算个体意识比较强的一个,但仍然很难对父母兄妹说不,当然万幸他们好到几乎没有什么需要我来说不。唯一叛逆的一次是感情上我行我素过一回,我选择了折中---最后算是对谁也没说NO。很沉重的话题,因此相当理解你要表达什么,好孩子都不说NO的,为了让父母满意我们宁愿舍弃自己。


呵呵,主要是我们超越不了曾经的教育更无法超越时代吧,你是某个环境中的个体就基本得遵守现有规则。但是情况是可以理性改善的,既然我们都意识到了,将来我们的孩子们一定会比我们轻松得多---国外的环境不同,有兄弟姐妹的孩子跟独生子女的担当也不同,所以隐忍地不懂说NO的你我就等着他们到时可能尖锐地喊NO NO NO好了,或许那时我们会失神地跌坐在沙发上,接受不了地对自己自言自语NO了,哈哈!不知那时我们会不会痛恨变革、嫉妒“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的美好岁月呢?玩笑哈!:)----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