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赞不平凡的尘凡!这篇文章我是以前在你博客里读到的---没记错的话,改过了?:)

(2011-06-03 14:48:22) 下一个

该不该表扬自己的慧眼一把呀我?别人怎么解读你的作品我不清楚,但是否记得一年前的“你呼我会应!”哈哈!那是你最有血气的文章,俺一见钟情、不得不应啊!:DDD


其实读了你博客里的很多文章之后,不得不佩服你活得很真实、自我、倔强和超脱。有时是过于哀婉沉郁了---有时令人担心。虽然有很多东西我未必真懂,但我敬佩你驾驭文字的能力和不断思考求索的状态。实话实说我们大多数人都多少对生活妥协了的,比如对成功和财富的兴趣和追逐让我对商的兴致真远胜于文字,若不是来了WXC的这一年才稍稍捡起来,我或许早忘了自己曾经有过写作梦。


不过作为朋友我想讲的是你已经到走专业写作人士道路的阶段了,你如果只是单纯兴趣是一回事,真想扬名立万的话,同一水准的作品的勤奋高产就不如调整和聚集火力玩一把大的了!呵呵,如果正如你所言你得低头拉车上山坡的话,当然培养好下一代是造福几代人的事,但这不妨碍你一面思考、沉淀和积累。我感觉有时候你所表达的和你实际想表达的好像有距离,有些认识你自己可能都不是太清晰。但是你无论写诗写歌写文我都很看好你的灵敏度和穿透力---这么说不是我高到可以评判你,咱是对你需仰视才见了,但这不妨碍我呀呀几句的。:)


但靠写字挣钱你是知道非常艰难的---除非你拿得下什么畅销排行板上的名品或者作为极度卖座电影剧本推销出去。所以我宁愿学MIZI以商养字光图好玩,高兴了就涂鸦。不高兴了踢它一边去。我不知道你的方向,是想边走边吟唱而是干脆弄一本什么出来。当然有时想做出什么来也许因为意念太强反倒什么都写不什么佳作来了,但我老觉得你好比拿的是大口径杀伤力武器,所以光打个小鸟什么的毕竟有些可惜了。就算弄出一首金曲歌词来都可能是只大鸟哈!小说吧,我之前提过的视野、题材、积淀是你的关键。我是不是太直了啊我?这次是胡萝卜不是大棒哈!: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ianfangye 回复 悄悄话 艾丽丝MM,
希望有时间到我的WXC坛子逛逛。我和尘凡无忧已经通电了。不知道你说的尘凡是不是还无忧。
无论如何,你的文章经看。
天方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