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转帖:早安,深圳!(小说 30 结局篇)作者:******璀璨星空******

(2011-06-13 13:57:02) 下一个

早安,深圳!(30 结局篇)


 


(小说)


 


                    ******璀璨星空******


 


(感谢萤火虫费时费力地帮我找回和转发了前26集旧文稿过来,否则我无法完成该小说。感谢吉庆有余、安琦、女人四十花、油菜田在我起步、完全不懂如何写稍的长小说时给过的所有给力专业技术指导和跟帖鼓励。感谢艾丽丝借马甲给我发小说,否则大家看不到这个完整篇。


 


感谢梅兰、米子、睿睿、洋洋、世人、葵花、黄昏、平凡还有一大群的无法一一列出的网友为此小说给过的热忱鼓励和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跟读长篇本身就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特别抱歉的是遇到我这么不勤奋笔耕的作者,更让读者跟读得相当受委屈。最后当然还要感谢版主和所有读者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初次创作、原本的单篇没想到会越写越长----违反了谋篇布局应该先成竹在胸的规矩,这对我自己也是一次挑战和历练。同时不懂作者应该完全置身小说之外,所以写得兴起时难免在读者面前晃来晃去,贻笑大方了哈!咱真不是故意的,在此一并抱歉和鞠躬ING DDD


 


 


 


因为女儿翠西是请假陪父亲回国的,原本每年有四十来天假的许志强不想耽误女儿太多的课,所以过完春节不久他们就按原计划飞回美国了。许志强不是不知道姐姐过着外面风光、内里煎熬的日子。她借口生病搬到客房去睡的事,他作为弟弟当然清楚那是怎么回事儿。回美的前夜,姐弟俩几乎彻夜长谈。两个曾经的理想主义者,大有浮生若梦之感。弟弟虽是工薪一族、但过得比姐姐幸福和简单多了。


 


“姐,其实人一辈子花得了多少?儿孙能干不必靠父母遗产;不能干留座金山都没用,你说是不?“


 


”是啊!有时想想自己这半生,恐怕除了物质上富足一些、儿子也还算听话之外,其余真的很不值啊我!“说到这儿时,静虹的眼睛都有些红了。


 


“不是我不敬重姐夫,我相信他人还是不错的。但你不幸没落到他心尖儿上,加上你俩个性不合、出了问题谁也不肯调和让步,这才会弄得这样水火不容的。其实啊我觉得你可能也一直没对他真正上心,否则哪里会一丁点儿也不肯让的?“


 


。。。。。。


 


虽然姐姐从未跟他讲过姐夫家外还有家之类的事情,但许志强就算猜也猜到了。别说他姐夫在外面这么风光,现在国内好像中了邪似的,现在连啥也不是的男人都不以家外有家、或家外有女人为耻了----根本已是一种荣耀了似的。更何况他们夫妻的感情还动不动就这么冷,怎么会不给外人以可乘之机呢!


 


许志强十几年前回国时面对国内突飞猛进的一切,就感到从物质到精神都严重接不上轨了。记得他第一次回到家乡,一帮昔日好友饭后去K歌。妈妈桑安排了一溜的美女过来任他们挑,他们自然让远道归来的许志强先挑自己最中意的。“其实最漂亮的都南下了,你就将就着挑吧哥们。“天呐!唱个歌喝个酒都还要小姐来陪的,这让许志强这个在美国基本老实遵从两点一线的假洋鬼子完全不知所措起来。“哈哈哈哈!你从那边花花世界来的就别在我们面前‘甲醇‘了哈!这里什么不是跟你们学的?!“ 他哥们看他傻乎乎地紧张拒绝,狠狠地擂了他一拳、不由分说替他挑了个样子最纯的陪着。


 


许志强看大家人手一个、动手动脚地也不排斥外人,忽然间完全不认识大家了似的心里感到悲哀起来。这曾经是当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多么书生意气的一群啊!人人是天之骄子,怎么转眼间就活得这么本色和不堪了呢?“唉!什么都是云烟!志强你还没有看透吗?!“他们当中的老大怀里搂的是两个,”你他妈的放松一点儿爽一次会死吗?怕艾滋又不是没套套,你道貌岸然个鸟!女人看不懂,我们男人能不清楚自己是个啥玩意儿吗?“这酒一喝多了人就开始犯浑了。


 


不一会儿,他们就陆续起身进房间浪滚去了,可怜兮兮地陪着许志强、想多挣两个钱的小姐不停地诱惑他进去,他心底正怅然若失、对过去和现在根本切换不过来,于是烦不胜烦、掏出腰包来拿了两张老人头打发她走人。那小姐不必劳动就拿了劳动所得,于是免费亲了他的面颊一口,这他吓得沾上病菌似的扯了好些纸巾、险些擦掉了自己一层皮。


 


弟兄们爽完回来发现他还一个人呆着,于是又狂笑了一顿他一定是洋荤开多了、只对火爆洋妞有胃口了。许志强苦笑着懒得跟他们申辩,想到在那边那么多弟兄为了等配偶啊、未婚妻之类过去,真是几年几年自觉守身如玉地等,至少他那边身边的哥儿们就鲜有耳闻会去买春的。这人一伤感吧就猛灌闷酒,大有自己的理想和青春被大家无端贩卖掉了似的苦闷和失落。大伙儿见他这样,从此玩花样就不带他玩了。


 


十年前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据说现在大家就玩得更离谱、更没有罪恶感了。许志强自问过自己,如果长期浸泡在这种环境里,他“汝今能持否?”-----他真的不知道!毕竟不只是青少年需要群体归属感,成年人照样害怕被排挤在自己的同伴圈外的。官场上为什么清官往往怕贪官,因为异类的存在本身就意味着危险;当然团体中的帮派斗争从未停息过,不去站队的自由独立派宁愿隔岸观火或者干脆下海做彻底的自由主义者。哪一派都不是的通常不是老迈到无法升迁的就是心已到“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境界的。当然各种情形不一而足。再深究一下红白黑三道莫不如此,有人在的地方就有斗争。中国人叫“踩你死”不是没有原因的。许志强暗自庆幸自己出了国,不是那个体系就完全没有争斗,是现有模式比较适合自己这种人生存。


 


许志强觉得他们常嚷嚷的”人生苦短,必须造反!“、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等花落空折枝”等等十年后倒过来看也真是不无道理的。自己愿意守护家庭是因为它的确值得; 但姐姐这辈子有必要锁定在这样的婚姻里吗?如果以前孩子是个责任、现在他看不出她有任何自苦的必要了。。。


 


因为正巧是周末、刘仁宇那天坚持把他们送到机场,许静虹心里清楚他那么热心去香港到底是为了什么。两个多月联系不上林芳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了,原本高瘦的刘仁宇显得更高更瘦了。其实站在第三人的角度她没觉得他这么做有什么不妥,但她现在毕竟还是他的妻子啊,真吃定她跑不了了?自己真就稀罕一个人在心不在的老伴?前一天她拿到了已批复下来的去纽约某医院观摩学习一个月的申请报告,看到他魂不守舍的样子她什么也没兴致说了。


 


忙完订票已是半夜,她仔细思考了一个晚上,早晨是在昏昏沉沉的状态中醒过来的。拿着弟弟专门留给她的章建军的电话,她大致估算了一下对面东岸的时间,终于她鼓起勇气拨通了他的电话。其实她到底想要什么她也不是很清楚. 唉!有熟人聊聊都好过一个人呆在这豪华的冰窖里啊。


 


章建军接到许静虹的电话时脑子嗡地空白了一下,他以为她永远不屑于搭理他了,因为他知道她之前多次来过却从未联系过他,他很多次想过哪怕打过去只是问候一声都好,但担心她排斥和抗拒,结果他什么也没做。她是他这大半生唯一对不起的女人。现在她一句“你还好吗?“唰地压缩了20多年的时空距离,他嘴里答着好、挺好的,但这曾经熟悉的嗓音让他激动得不知怎地就心头一热、泪水都在眼里打起转来。


 


“我能通过视频看看你吗、静虹?”这么说完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当然可以。”没想到静虹那么爽快。用SKYPE通上时两人开始还是礼貌客气的,聊着聊着就居然像一根藤上的两个苦瓜似的相对流泪了、连笑都是带泪的。“真的很对不起你啊静虹!我以为我们这辈子都通不上话了,更别说看见!这些年每想到你我心里都是不安的。“岁月真是神偷啊,偷尽了人的春春容颜、激情梦想,当然也回馈你经历、负担、走下坡路的精神和身体,当然好彩的话你可能换得了财富、幸福。 ”唉!都过去了,谢谢你那几年对我弟弟的帮助。“虽然还没有面目全非到触目惊心,毕竟岁月已染风霜。


 


 ”听志强说其实你过得并不快乐?“-----这极普通的一句问话让静虹无声地哭得像个受委屈的孩子,他后悔自己问得太直接和残忍了,可是自己不也是过得外表光鲜、内里千疮百孔么?所以他赶紧补了一句“别哭啊静虹,其实我不也过得特别辛苦吗!”


 


他的坦诚让她除去了戒备,许静虹止住了哀哭、大致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也许是一个人孤独得太久了,除了工作、真正能无所顾忌地交心聊天的人实在没几人的缘故,章建军于是跟她聊起了他后来遇见的单纯而傲慢的菁菁、聊起了住在中央公园附近豪宅里的前妻、上常青藤的大女儿、还有自己常常探视不到的只有六岁的小女儿,他甚至端着电脑带她参观了一遍自己租的房子、一个老医生也居无定所的!当然其实只要他愿意他可以住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但是他目前似乎已被生活打击到没了多少想法、真快到万念俱灰的边缘。


 


“为什么不再找一个呢?医生还是非常抢手的呀。“静虹安慰他道。 ”唉!五十多都一把老骨头了,再也经不起折腾了我。再说再娶一个生上几个孩子再吃一遍苦?呵呵,年轻女孩子的没定性和长性我又不是没有领教过。想想像老婆的爸爸、孩子的爷爷的日子那还是饶了我吧!估计过两年我就手抖得拿不了手术刀了!唉!既然天生这么命苦、那就这么着吧!“


 


”唉!你说得好像也有道理。有时真觉得人生很没意思!我过两天就飞纽约学习一个月,到时有空的话我们一起碰个头吃餐饭吧!“静虹想结束谈话了。 ”什么?你马上会来纽约?!“章建军激动得忍不住弹了起来,他在屋子里没头没脑地转了几圈后、才回身凑到镜头前、一字一顿地说:”静虹,其实你为什么不考虑考虑离婚呢?我们可以重新开始的啊!“ ”哈?!你这是想弥补什么吧?对不起,我不需要!“许静虹不由地坐直了身子,脸上露出不悦、防备的神色:”你必须明白:二十多年的相隔,我们谁也回不到从前了!“


 


”不对!我不是想弥补什么,其实过去怎么也弥补不回来了!但是我的确想抓住点什么!我们了解彼此、曾经处得很好,如果当年我没有被公派、你已经是我的老婆了!我是非常内疚因为贪念美国而放弃了你,但如果不是真心的,我没有必要去打乱目前的生活。离婚后我就抱定单身的打算了,娶谁也不可能给我家的感觉,其实你别骂我没良心,我真老是觉得自己生来就是别人的取款机、我从来就没有家似的!尽管两个女儿心里还是有我这个爸爸的。“


 


他继续说到:“不知为什么我好像可以常常游离出来看自己。你给过我贤良,菁菁给过我激情,前妻给过我教训。该尝的人生百味我都尝到了,你原谅我的自私!我知道想要一个幸福安宁的晚年的话别人给不了我,除非你愿意。你问问志强,他这次回去时我是不是这么跟他说的?我是不是说过只要你离婚、我一定娶你!“ 弟弟从未这么跟她提过,也许是不愿太伤姐夫,或者觉得他俩好像有些不大可能。但他故意留下的章建军的最新信息就已表明了他的个人立场了。


 


这些年来,许静虹作为业务骨干、已经先后六次去过美国。每次她想拨通章建军的电话时都不知怎么的放弃了,倒不是通话意味着原谅、其实她在心底早已原谅了这个男人。因为别说她还只是他女朋友不是未婚妻,当年为了美国而放弃好好的婚姻家庭的都不计其数;就好比现在因为配偶海归而不愿留守宁愿离婚的男男女女也不计其数一样的。利益当前,一切的分离舍下,只表明因为毕竟没到心心相印、谁也舍不得放弃谁的程度,所以一切的分离都是合理的,只是感情没有到多深厚的地步、他只是坦诚地选择了对自己有利的。其中既不存在欺瞒,也不存在损害了法定关系。因此并不关乎人品,所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怨就怨自己命苦吧。自己千方百计地从这个男人这边保护的所谓处子之身也丝毫没有换来丈夫的怜惜;看看夏雪不巧怀了别人的孩子老公照样还拿她当个宝似的;更别说那个妖媚的林芳子了,从刘仁宇身上榨取的更是匪夷所思了。如果没有前世欠的这种说法,她很难解释这一切。因为“只缘身在此山中“,许静虹很难发现自己本身的性格硬伤,她没有想过,也许换了一个女人在她的位置上,也有可能结果很不一样。这不是说她应该负大部分责任,是许志强分析对了,刘仁宇也不巧不是她可以爱到无怨无悔的角色。


 


“无论如何都一定要把这婚给离了“是这次春节许静虹在客房里痛定思痛的决定和决心。这跟任何人都毫不相干,这次通话对她几乎是个偶发事件,但通话的内容和结果却让她大感意外!”建军你别激动,你知道我们公费出差是不存在费用上的问题的。所以我谢谢你的一番好意!“ ”呵呵,你以为我是帮你省钱吗?我是恳请你跟我住在一起来考察我!当然如果你觉得不方便或我不够好我也不会勉强你。告诉我你的航班吧,我去接你!““那些再说吧!”虽这么应答着,她最后还是把自己的航班详情发给了他。。。


 


送内弟志强和翠西一进机场,刘仁宇就迫不及待地赶往他给林芳子他们买的豪宅。但如他所料、林芳子已经把房子卖掉了;她名下的车子也已经转了手;他费尽周折找到她曾经带他去过的、她在九龙的远房姑妈家时,老太太似乎已完全不记得他了。他拿出他们一家的合影、表明自己是芳子的男人时,她惶惑的神情才泄露她想起他是谁了。但他放下一万块的红包也没能淘到一星半点儿林芳子的消息----老太太如果不是装懵装糊涂,就是已经被芳子更多的钱收买了,毕竟她们是亲戚。她最后把钱塞还给他打发他走、栓上了门。


 


老人家的这个动作让他确信林芳子带孩子来过,而且大概告诉过她孩子们的父亲出大问题了,或者他找来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能收之类。否则按港粤传统,长辈给晚辈的无论压岁钱还是见面礼等等或者晚辈孝敬给长辈的红包无论多寡一般都不能拒收----因为拒收有嫌少之嫌同时也不礼貌,除非原就是要驳对方的面子想绝交。


 


晚上他回到另一个花园在妻子和儿子名下的豪宅里过夜时却夜不能寐起来。以前担心一旦他这边出现问题时她该如何带孩子逃生的一切他教给她的招数、她都如同一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优秀生似的在关键时刻全用上了。可是他目前什么事儿也没有,她却带他们消失在他眼皮底下了!怎么再接上头?-----这是他唯一没有跟她探讨过的可能出现的状况,难道是他自己让两个孩子从此见不着亲生父亲?!


 


她知道怎么处理说明他们一切都好,但可能从此见不到他们了的恐惧和痛苦让他头痛欲裂!他像个困兽般在厅里走来走去,问题是他根本没有一个法定身份去合理合法地追踪他们的行踪;目前唯一的线索只是深圳那边的那个他们曾经的家,他要么只能静待她确定他没事而带孩子们回来找他,要么就得想方设法套定那房子不能让她私自处理掉溜走了;但如果她并不动它并不上钩,他就基本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因为不死心,他跟行里交代了一声,多在香港呆了两天。他找到几个在香港的朋友请他们帮着留意一下。但为什么会这样、其中缘由他无法细说明说,真要动真格的一个弹丸之地没有追查不出来的道理。但黑道他不敢理外加他自己也投鼠忌器、不能闹出事来,所以这事儿还只能先这样放下了。从她最后走的态度来看,指望她带孩子们回来基本没有指望了,除非她弹尽粮绝,但那么聪明的她又怎么可能?种种想法只让他更加绝望和悔恨!感情还真不是可以用钱换来的。


 


从香港垂头丧气地回来,有如惊弓之鸟的刘仁宇神差鬼使地没回行里,倒先去看了看在法院工作的赵萌萌。刚审案结束的萌萌拿掉有些滑稽的假发套,露出时尚卷发、法官袍子下面的鱼嘴鞋露出一点魅惑娇艳的蔻丹。真是个跟她妈妈一样爱美的孩子啊!赵萌萌没想到刘仁宇会忽然出现在她办公室、幸亏她还记得他,否则刘仁宇这会儿心真会碎得一地都是的。


 


“啊~~~!刘叔叔你怎么来了?谢谢你送我那么贵重的邮集啊!真的过分贵重了!我一直跟我妈唠叨好像不该接受呢!”“你喜欢就好!喜欢就好!”刘仁宇多想说:唉!可怜的女儿,你若知道我是个没有尽到责任的父亲的话,估计送什么你也不会原谅我了。他们闲聊了一会儿,赵萌萌就得接着审另一个案子了,她戴上发套时,刘仁宇忍不住过去帮她理了理。“嗨!我怎么老觉得你像我老爸似的?”她对他娇憨地偏头一笑,无邪的样子让他忍不住想把她搂进怀里。“你等我一起吃个饭吧?”“哦不了,行里还有事,我们电话联系!”刘仁宇忍住热泪、赶紧匆匆跟这不知何时能相认的大女儿道别。


 


香港之行的打击让刘仁宇有种前所未有的人生如梦的虚幻感。他一出法院的门就给儿子打了个电话,儿子说跟菲菲约了吃晚饭所以不能回去。“妈妈今天去香港了,她要去美国出差一个月。我还以为你在香港会送她呢!”“哦?你妈妈走了?我行里有事就先赶回来了,我一会儿打给她!你带菲菲常回来看看老爸哈!”静虹去美国出差?她为什么要瞒住自己?这可是以前从未有过的事情啊!他后悔自己忙着自己这边的烦心事儿完全冷落了她,他慌忙拨打她的手机但已经关机,估计这会儿她已经在万米高空了。。。


 


走开了两天行里自然让他忙得团团转,忙完行里的事情,刘仁宇回到黑灯瞎火的家里时,桌上有钟点工做好的饭菜提醒他好几天没好好吃点儿什么了,他强打精神、胡乱吃了几口才来到卧室。床头柜上果然有静虹的留言:刘仁宇请你准备一下,等我一回来我们就去把该办的手续给办了吧!毕竟这对你、我都是一个解脱。----许静虹


 


看来这次她是动真格的了,以前无论他们冷战得有多凶,相互都不直呼其名的。刘仁宇愤怒地一撕把留意一扔,这动作太大了、他险些闪到了自己的腰!真他妈的“屋漏偏逢连夜雨”,他一直当她是唯一可靠的港口,她竟也毫不客气地要抛下他而去了!我固然有太多太多的不对,但老天也别把我往死里逼啊!如果中国可以私人拥有枪支、如果他正好有一把,这会儿估计他一定会对着自己的太阳穴一轰以求终极解脱的。呵呵,激情自杀!刘仁宇对着镜中的自己惨笑、哦不,是狞笑了一下:其实我现在连死的资格都没有,你死了,别人怎么办?等着漫天的流言谣传来掀翻和毁灭自己的家人和一切?唉!赖活吧你!-----他对自己命令道。


 


接下来的日子熬人到让他读秒。他倒是打通过一次静虹的电话,她没讲两句就匆匆挂了。他抬手看了看时间,正是那边的半夜。于是他再拨、没人接;他继续拨、继续拨,最后终于通了:依然没人接,不过他听到了妻子欢愉时的放肆尖叫,过了很久更让他崩溃的是传来了一个男人浑厚的嗓音:“呵呵,这回HIGH到顶了吧?”“嗯!讨厌你!”这是他从未领教过的老婆的撒娇声。他气得血脉奋张、青筋暴怒起来,连拿电话的手都抖了。又是那个中国男人的声音:“所以萨特说‘人不是首先存在以便后来成为自由的,人的存在和他是自由的这两者之间没有本质区别’。。。”再接着是许静虹猛然的一声惊呼,她慌忙掐断了手机,显然刚刚她是魂销到九天之外去了、所以胡乱摁错了键。。。


 


一个月后许静虹如期从美国飞了回来,受纽约时尚的影响,她穿着打扮完全向享受生活的曼哈顿女人看齐了,关键是精神状态似乎焕然一新。她已经跟章建军约定这趟回来一办定提前退休就立刻飞往美国陪他度过下半生。许静虹从内到外的变化把前来接机的刘京和菲菲惊得一愣一愣的!“妈~!你怎么。。。”“嘘!”许静虹很洋派地打断他,她正专注地盯住大厅里的电视大屏幕看深圳早安新闻,孩子们当然是听不出任何异样来的。菲菲过几个月就要毕业了,难得是现在大学生想婚就可以婚。“你俩赶紧准备结婚吧!一切从简、结完婚你俩就先出国旅游去,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可是阿姨我的毕业论文还没写完呢!“菲菲羞红着脸小声抗议、她心里不知这未来的婆婆为何要这么着急。”那就带上作业,玩累了可以继续写!“这听着玩笑一般的话,他们一看她的神情就知道她是认真的、认真得不容他们不听。


 


接下来的大动作丝毫不像曾经静默斯文的许静虹,是二十多年量的聚集一朝突破还是这才是原本的她自己谁也没弄清。她这巨大变化和瞬间就提亲把顾雅兰和菲菲一家都弄得一愣一愣的。所幸刘京跟菲菲倒是蛮顺从听话的,估计感情也到那份上了,也或者是刘京已猜到他母亲有了什么让她获得新生般的新动向了所以特别愿意配合。果真等他俩刚完结婚,她就立即跟刘仁宇办定了离婚手续。刘仁宇没看到她对自己红杏出墙有丝毫愧意更别说有个什么解释,他只看到她越来越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得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特别令人气愤的是她居然变得比是他老婆时更风情迷人了!真是莫名其妙得不可思议!


 


干嘛赶得那么急?难不成她又要飞美国去跟她那野汉子双栖双宿?被像对待裹脚破布般给甩开了的刘仁宇愤愤不平地想:真他妈的没想到一个已经523岁的老女人还那么浪、甚至依然可以咸鱼翻生的!不过他也不知为什么自己就是完全没有当面指责她什么的底气。平心而论,她已经忍他够多够久的了,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唉!那男的无疑是她那旧情人了,他俩居然在床上都不忘讨论萨特,那琴瑟和鸣、羡煞旁人的模样真让他痛恨得牙根发痒!特别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非常喜欢哲学的他居然从来就没有跟老婆讨论过那些话题,二十多年来他有多少这样的机会啊!他每想到这些就想痛打一顿自己!他怎么会、怎么会一直以为她除了拔牙只会敛财和冷战?说到底是她的一向隐忍和顾全大局麻痹了他,至少让他误以为谁都能跑唯独她不会。。。


 


人到底有多少个面呢?其实他自己都不是很了解他自己,更何况是他那深藏不露的妻?他一直接受不了她已是前妻这个事实。她坚决不要他们住过的旧房子,可是他却拿它当个宝---他们大部分的时光都是在这房子里度过的。他不时恨恨地捡起她扔在床头柜的波伏娃的书来看,可怜的是这个法国女人分析得还真是没错,不管男人年轻时有多浪荡、多不把老婆放在心上,一旦老了之后都会不由自主地像个小屁孩似的会越发粘着自己的老伴来了。唉!正当他想回归和依恋家庭时,他这个曾有三个女人、四个孩子的爹的男人,居然跑了老来伴!他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被离婚了。他不愿意啊,可是她飞他根本就没商量。看来都是这该死的女权分子把她给教坏了,什么世道啊现在?!


 


这一天,他疲惫地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漂亮女主播字正腔圆播报的一条简明新闻吓了他一大跳:新华社消息:68日, 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XXX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嗨!南部官场又地震了!都怪自己这段时间完全浸泡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没注意到外面的风吹和草动。他忽然明白许静虹为什么要菲菲立即嫁过来了,她不想让外界的愁云惨雾毁掉儿子的幸福婚姻!因为这一次,一向小心驶得万年船、行将离休但仍然不慎站错了队的王大明估计也要跟着栽了。。。


 


不久,赶在一年签证过期前再度赴美的许静虹心里惦记着老姐妹顾雅兰一家,走进肯尼迪国际机场,她用电话卡拨通了王家电话。王家曾经热闹非凡的电话早已噤若寒蝉,顾雅兰听出了许静虹的声音、她感激地避免叫她的名字、只客气地寒暄了几句就挂了,因为她家的电话已被监听。如果不是人已在美国,许静虹是不会拨打这个电话的。唉!雅兰姐,多么聪明美丽的一个女人啊!谁会料到呢?


 


夜幕中,她对前来接机的章建军挥了挥手,小别胜新婚的两个人激动地拥啄了一下,他利索地搬起她的两个超大行李箱塞到车里,他们迅速地往他们的新家方向绝尘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